两千五百七十八章撞了大运

天眼人生 !听到穆国兴把一号都抬出来了,刘明新吓了一跳,心想:不要说是抬出一号来,就是你这位七号讲的话我们也不敢不听啊。

穆国兴在楼前汇合了丹尼尔,两个人就这样安步当车,说说笑笑的向公jiao车站走去,他们两个人倒是轻松了,可是把刘明新等四个警卫给紧张坏了,一个警卫和郑伟在前面开路,刘明新则和另外三个警卫不远不近的跟在后面。

一辆公jiao车驶了过来,恰巧停在了穆国兴和丹尼尔面前,穆国兴伸出手搀了丹尼尔一把,两个人蹭的一声上了车。公jiao车司机很麻利,门一关飞快的开走了,到把郑伟和四个警卫给甩在了车外!

穆国兴刚想投币,摸了摸口袋知道坏了,没有带钱!看了看丹尼尔也是满脸的尴尬,两个人同时自嘲的笑了。

一个是堂堂的华夏中央七号长,另一位则是美联储主席,这两个人要说是没有钱,打死也不会有人相信的。但实际情况就是这样,地位越高对钱也就越漠视了,就是华夏开国太祖当年从中南海里偷偷溜出来,吃面没有钱付账也遇到过这种尴尬。

丹尼尔仔细的看着公jiao车的司机,在美国,公jiao车司机遇到这种情况会毫不迟疑的把他们赶下去,但这个司机却没有任何不耐烦的样子,笑着说道:“二位是来旅游的,没有关系,车钱我替你们付了,下次出门记得别忘记带钱,没听人讲过吗,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可是万万不能的。”

司机这充满人情味的一句话,让丹尼尔深受感动,美国自诩为一个高度文明的社会,但在高度文明的掩盖下却处处充满了铜臭气,也可以说在美国没有钱是寸步难行。他们的一切都是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之上,华夏虽然没有那么富裕,但这种人情味却是美国所谓的文明不具备的。

“穆先生,我现在才明白了什么是华夏文明,这是与美国文明截然不同的一种社会的进步。”

“呵呵,丹尼尔先生,我们华夏民族讲究的是大爱无疆,提倡全社会和睦相处,在华夏金钱并不是万能的。”

两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站了起来,非常礼貌的给丹尼尔让座,至于穆国兴嘛,可就没有这个待遇了,他四十几岁正当年,谁会给他让座呀。

丹尼尔一边道谢,一边调皮的向穆国兴眨了一下眼睛,看他那个样子得意极了。两个年轻人好像也是大学生,用一口不很熟练的英语和丹尼尔聊了起来。当然了在这个场合里,丹尼尔是不会暴露他的身份的,要是这样的话,这辆车上准得引起一场轰动不可。

公jiao车到了下一个站点,车门刚一打开,刘明新蹭的一下就跳了上来,把车上的人给吓了一跳,看到安然无恙的穆国兴和丹尼尔,刘明新几个人紧悬着的心才算是放了下来。

刚才这短短的十分钟时间,可是把刘明新几个给吓坏了,七号长要是有个好歹,他们几个是无论如何也承担不了这个责任的,恐怕就是东方市委书记和市长也脱不了干系。

这一路公jiao车的终点站是马家湾,这里也是东方市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穆国兴没有马上下车,而是和那个公jiao车司机聊了起来,这可是一个体察民情的好机会,穆国兴自然是不肯放过的。

通过与这个司机的jiao谈,穆国兴了解到东方市的民生工作做的确实不错,以这个司机为例,今年他们家也搬进了政fu新建的经适房,房价比商品房整整低了百分之三十,这就说明东方市确实是执行了中央的方针政策,他们的汇报也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