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八十四章责任二字

天眼人生 !虽然穆国兴表面上说对红州省的工作既不表扬也不批评,但四大班子的头头此时都听出来了,七号长对红州省的工作并不满意。)省委书记时亮和省长郭宝禄相互看了看,心里暗暗的叹了一口气,两个人到红州省上任才两三个月,一切关系还没有理顺,这个时候又怎么能奢望七号长的表扬呢?不批评就算是给他们两人留面子了。

与下面干部个别谈话,是中央长了解一个地方工作情况的主要办法,俗话说会说的不如会听的,不管一个人多么会说,总还是会在说话的时候出现一些漏dong的。

“时亮同志,红州省可以说是一个1uan摊子,中央把你和宝禄同志放在这里,是对你们最大的信任,红州省的经济一直搞上不去,这里面既有历史的原因,也有人为的因素,你们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就能初步的打开工作局面,中央还是满意的。”

听到七号长终于对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工作给以了肯定,时亮一颗悬着的心稍微有些放松了。说实话,对于七号长这次来视察,时亮是准备好了要挨一顿批评的,却没想到七号长非但没有批评他,而且还给与了一定的肯定。

“长,红州省的工作没有做好,我个人是有责任的。”

穆国兴笑了:“责任?你能想到责任这两个字我很欣慰。我刚才已经讲过了,红州省的工作没有搞上去,既有历史的原因也有人为的因素,这与你这个刚刚上任不到三个月的省委书记好像关系不大。如果明年红州省的工作还不见起色的话,不要你主动承认,中央也会把责任归咎于你的。”

时亮明白了,七号长这是给了他一年的期限,如果明年这个时候,再搞不好工作的话,恐怕就不仅仅是批评那么简单了。

“时亮同志,红州与广南是邻省,几年以前红州的经济比广南还略好一点,但现在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我在来的路上就看到了。说实话,你们的省城不要说是比沿海城市了,就是比广南一般的地级市也差不少啊。当然了,我不是要你们不切实际的大搞什么城市建设,主要是让你们进一步开拓思路。有时间你们可以到广南去实地考察一下,看看人家是怎么搞的。”

与时亮和郭宝禄个别谈过话后,穆国兴又接见了红州省唯一一个厅级干部,强义市市委书记单东方。这一次穆国兴在到没有限制时间,与单东方足足谈了有两个xiao时,他们之间谈的是什么,自然是不为别人知道。但是时亮却从中看出了一些门道,他知道,七号长是要重用单东方这位粤海省委书记的公子了。

穆国兴离开红州,临上飞机时讲的一句话,更加证实了适量的判断:“时亮同志,强义市市委书记单东方同志很不错,希望省委要好好培养。”

回京的途中,穆国兴和丹尼尔又继续着他们的长谈,通过前两次的谈话,双方逐渐清楚了对方的底线,这就为后面的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丹尼尔以他经济学家的眼光,敏锐的现红州省的经济比东方市和粤海省可是差远了,虽然现在他还看不明白穆国兴为什么请他来红州省看一看,但也能意识到穆国兴这样做是很有目的的,丹尼尔现在也在暗暗的佩服穆国兴智谋人,眼光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