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八十六章西方舆论

天眼人生 !穆国兴听出老爷子话里的意思,急忙说道:“爷爷讲的很正确,节前最后的一次常委会上,我们提出要在全党开展一次大学习和大讨论,认清形势、戒骄戒躁,把现在取得的成绩当做今后工作的新起点,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坚决反对任何骄傲自满的思想。***并作为一份正式文件,在今年的全国党代会上提出来。”

一谈到工作,穆老又不吱声了,穆从军说道:“你们能够提前想到这些问题,我个人认为很好,眼下我们是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距离实现华夏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大目标还相差很远。最近一段时间国际方面的舆论可是很活跃啊,说什么的都有,希望你们要注意到这方面的问题,及时采取对策。”

穆从军讲的一点也不假,自从美国向华夏挥舞起经济制裁**ang那一刻起,全世界的目光就集中到了华夏,他们想看一看华夏这个经过几十年展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次会不会又在美国的压迫之下低头。

让他们大跌眼镜的是,华夏这一次非但没有低头,反而采取了更加严厉的反制措施,最后两国之间差一点就干了起来。到这时世界各国政fu才明白,华夏已经不再惧怕美国了,不仅不惧怕,反而还挥舞起美债这个强大的经济武器,向美国起了更加严厉的反击。

华夏连续两批抛售一万七千亿美债,就像一大一xiao两颗核弹扔到了美国的头上,让美国政fu没有想到的是,不仅华夏向美国*债,就是欧盟也跟着起哄,这一下使美国早就陷入金融危机的经济更加雪上加霜。

在巨额债务的压迫下,美国只好做出使美债技术xing违约的痛苦决定,同时大规模削减政fu开支,暂停全民医疗保险费用的支付,裁减政fu公务人员,削减教育和科研方面的投入,要知道,美国实行的是高福利政策,国民享受惯了,这样一来,就加了鲍曼政fu的垮台,使美国的经济彻底走向了下坡路,加了美国政fu的破产度。

在这个时候,西方媒体也不失时机的大造声势,什么华夏威胁,黄祸又将出现等言论,一时嚣张尘上,他们满心以为华夏还会像以前那样,担心世界舆论而有所收敛,停止与美国的抗争。但事与愿违,华夏非但没有这样做,反而对这些言论采取了不理不睬的态度,让这些大财团的御用媒体大失所望:华夏到底是怎么了?

在本周出版的英国《经济学家》杂志上,封面就是一条喷着烈火的巨龙和一脸无奈的奥菲格斯。文章的标题是“面对一个强势的华夏”。

该杂志悲天悯人的写到:毫无疑问,华夏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给美国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但是,华夏遭受的损失可能会更大。华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迅升级到大规模的经济战,这将给两国以及世界经济造成巨大伤害,使世界经济的恢复变得遥遥无期。

这篇文章还假惺惺的替华夏分析了一下形势:如果华夏继续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那么美国就很可能会大幅度提高华夏商品的进口关税,导致华夏商品无法进入美国,这将对华夏的经济造成很大伤害。因为美国是华夏最大的出口市场,目前华夏还找不到一个可以替代美国的出口市场,而美国则可以从墨西哥、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进口以取代华夏。因此,华美这场以贸易战而引的国家关系的破裂,很可能是两败俱伤,最大的赢家则可能是一些觊觎美国市场的出口国家。

最后这份杂志还下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结论:除经济武器之外,美国目前在许多方面相比于华夏,仍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最后的赢家一定是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