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九十九章国有企业

天眼人生 !按照政治局常委会的分工,政治、军事、外jiao等方面的工作由一号负责,其他的国务自有三号斟酌,穆国兴则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调控和展经济方面。

说实话,改革开放这几十年,虽然国家各方面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在经济方面遗留下的问题也不少,光是解决处理各种各样的矛盾就足够穆国兴*劳的了。

北疆省委书记虞城海进京了,作为穆老的老部下,虞城海当然是先去看望了老爷子,又去拜见了穆从军,最后才来到了穆国兴这里。祖孙三代都曾经或者是现在的国家领导人,虞城海自然是都要拜到的。

让虞城海略感失望的是,老爷子对工作当中的事情是一句话也不讲,穆从军虽然问了几句,但最后也告诉他,工作上的事情要向现任的领导集体汇报,他们这一代人现在所要做的只是四处走一走看一看,给现任的领导集体提点建议,决定权还在现任的中央领导集体手中。

虞城海来到了颐乐堂,一眼就看到穆国兴正等在廊前,这可是非常难得的,这也就是虞城海这样的人才能有此待遇,其他的省委书记来汇报工作,穆国兴也未必会出来迎接的。由此也可以看得出来,穆国兴对北疆省的工作或者是虞城海本人是十分重视的。

紧走几步,虞城海双手握住了穆国兴伸出来的手:“长,我怎么能担当起你亲自出来迎接!”

“呵呵,迎接你是应该的,你和别人不一样。”

这一句和别人不一样,就让虞城海心里激动不已,虽然在河西省的工作当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当时也受到了穆国兴的批评,但从现在的的情况来看,穆国兴已经原谅他了。

“得知你要来汇报工作,我专门推迟了一些其他的安排,今天咱们谈的时间可以稍微长一点。”

接下来的半个xiao时,虞城海捡着重点把北疆省的工作汇报了一遍,他心里很清楚穆国兴现在最关心的是什么事情,汇报当中自然也是捡着这些重点来说的。

穆国兴示意虞城海一起喝茶,利用这段时间穆国兴把虞城海刚才的汇报情况捋了一遍,然后说道:“成海同志,通过你的汇报,能看出来北疆省的工作做的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在民生工作方面搞的比较好。北疆省地处边疆,又是少数民族的聚居区域,民生工作搞的好不好,将直接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如果你们省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提出来,中央可以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北疆省现在的经济展形势很好,由于北疆省在房地产市场方面控制的比较严,并没有形成其他省市那种一哄而上,圈地建房1uan涨价的现象,整体情况还是很不错的。在国家西部大开的战略支持下,实体经济得到了快和健康的展,财政收入连年增长。特别是您支持兴建的国际贸易加工区,更是为北疆省的经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我们认为,北疆省完全有能力解决好民生问题。”

穆国兴点了点头:“你讲的很对,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就证明了展实体经济的重要xing,纸面上财富是靠不住的。在经济展当中,我们要注意加以引导,找出一条适合本地区展的道路来,广南和北疆这两个国际贸易加工区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