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零四章降格处理

天眼人生 !在外资企业比较集中的地方,一些xiao的外资企业主看到要补jiao的税款及罚金已经远远过了企业本身的资产,此时就趁跑了,这也不是因为公安和国安部门的工作失误,主要是因为这些企业的规模实在是太xiao,公安和国安也确实监控不过来。

当地政fu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迅启动了法律程序,封存了这些xiao外资企业的财产,并给企业主去了最后的通牒,一个月之内,如果不能回到华夏jiao清税款及罚金,华夏就要拍卖他们的资产,并保留追究他们刑事责任的权利。

这一次华夏这对外资企业进行的税务大稽查,又一次在世界上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次西方媒体倒是没有跟着推波助澜,而是很实事求是的报道了这件事情。

在西方人的观点当中,照章纳税是很正常的行为,偷漏税款不仅是卑鄙无耻的,也是一个人人格的缺失。再说了,华夏的这次税收大稽查完全是根据华夏本国法律来进行的,别人也无权说三道四。

西方所有的媒体最后都得出了一个结论,经过这一次对外资企业的大稽查之后,华夏的经济展必将更加健康。gdp也必将更加真实。

在例行的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穆国兴通报了对外资企业税务大稽查的情况,谁也没有想到,这件令所有人都头疼的事情竟然被穆国兴给拿下来了。收缴上来的税款多少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向世界宣布了,华夏要求的是一个健康的gdp增长,任何外资企业都必须和华夏国内企业一样,照章纳税。外资特权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还了。

“国兴同志攻下了一个多少人想攻都没有攻克的碉堡,说实话,一开始我们几个还确实为你捏着一把汗。”

说话的是二号黄振中,他说的话也代表了其他常委的心思。税务大稽查一开始,外资企业那种气势汹汹的劲头让所有人都感到有些吃惊。几万家外资企业这可不是一个xiao数目,一旦搞不好,就会引起重大的国际纠纷,而华夏在目前的情况下,则是需要世界各国支持的,要是与这些国家闹僵了,那对华夏实现下一步的展战略是很不利的。

穆国兴笑了笑说道:“其实这个堡垒看着很坚固,但同时又是脆弱的,西方人对于不能照章纳税的行为是非常厌恶的,特别是在美国,一旦现有人偷逃税款,税务部门就会给他们开出巨额的罚单并起诉到法院,而法院大部分都是判定税务部门胜诉,这就有效的制止了偷税漏税现象的产生。我们这次针对外资企业的税务大稽查,严格要求各级税务部门依法办案,各级人大、法务及部门也为这项工作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他们就是想不乖乖的补缴税款和罚款也是不可能的。”

“俗话说打了骡子马也惊,”穆国兴继续说道:“国内的企业看到我们这次的大行动也深受教育,据税务总局的统计,上个月全国应缴税款入库数,已经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三号有些担心的问道:“这样以来外资企业会不会对我们产生怨恨,影响到我们下一步对外资的实际利用。”

“我们已经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了,实际上故意严重偷逃税款外资企业还是少部分的,大部分企业都能够按照我国法律缴纳税款。我们在打击外资企业偷逃税款的同时,也选出了一大批按时缴纳税款的优秀企业。并给予他们一定的奖励。同时也出台了一份文件,以后将会在信贷方面对这些企业进行一定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