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章二十章刺激华夏

天眼人生 !死了一百多名腓国士兵,奥菲格斯自然是不会在意的,那些猴子兵死了也就死了,也没什么可值得可惜的,但是,要是死了美国官兵,这件事情就不是xiao事,一旦被媒体捅出去,那可就不得了,搞不好还会引起一场严重的外jiao纠纷。

“科恩福特先生,你马上派出一个xiao组到第七舰队驻地,查明两个美国官兵到中业岛上去干什么,是谁下的命令,还要到腓国去查明事情的真相,取得两位美国官兵死亡的确凿证据,在没有得到我的授权之前,任何人不得随意行动。”

奥菲格斯想了一下又说道:“参谋长联席会议要对这次事件作出评估,特别要想到华夏对这件事情会做出什么反应,并对这件事情要严加保密,坚决不能让新闻媒体听到任何风声。”

放下了电话,奥菲格斯睡意全无,坐在沙上苦思冥想,他知道这件事情一旦处理不好,又会引起一场大的风波来。

华夏一直宣称拥有南海群岛的主权,坚决反对任何第三方势力cha手南海岛屿之争,如果两个美国官兵死亡是事实的话,还真是有点棘手。

美国虽然与腓国签订有安保条约,并在暗中支持腓国与华夏搞摩擦,但毕竟没有敢公开与腓国在有争议的海岛上搞什么联合防御,表面上还要装出一副公道的样子。现在美国官兵突然在中业岛上被炸身亡,如果华夏提出这个问题来,美国政fu又该如何回答?

其次,华夏在军事演习前一个周,就已经向全世界宣布,岛上所有的军事人员和非军事人员都要全部撤离,第七舰队难道没有收到华夏的通告吗?既然收到了为什么又不命令那两个美国人及时撤出呢?奥菲格斯感到这里面一定还另有文章,现在奥菲格斯还有第二种办法,就是不对外宣布两个美国官兵的死亡消息,但是,美国新闻媒体记者的鼻子比狗还灵,谁也不敢保证他们不会闻到什么味道,一旦被他们现事实真相,必定会进一步激国内民众反政fu的情绪,尤其是在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的时候,奥菲格斯又想竞选美国总统,这个时候他自然是不想让自己的名誉收到半点损害了。

更为重要的是,再过三天美国参议员议长马博纳即将要率国会代表团访华,而访华的目的就是要缓和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重新建立两国之间新的国家关系,说到底就是为了取得华夏的谅解,不再继续抛售美债,给面临崩溃的美国经济一个喘息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fu就更不敢刺激华夏了。

“该死的麦卡斯,竟然在这个时候捅出这么大的漏子来。”奥菲格斯xiao声的咒骂着:“还想做出进一步的反应,难道想和华夏开战吗?”

一夜没有睡的奥菲格斯,第二天与参议员议长马博纳进行了紧急磋商,也幸亏马伯纳是民主党人士,否则的话还不知道要怎么讥讽奥菲格斯的无能呢?即便是这样,马博纳说的话也很不好听。

“总统先生,你是美国三军的总司令,第七舰队司令竟然敢不听政fu的命令,私自派兵进入其他各国家有争议的岛屿,给美国的外jiao政策造成了很大的损害。麦卡斯中将竟然还建议要对华夏的这次军事大演习做出反应,这不是在火上浇油吗?”

奥菲格斯感到脸上热,还没等他说什么,就听马博纳又说道:“美**队现在还有能力做出反应吗?你们每年有那么多的军费,都用到哪里去了?华夏第一次进行导弹军演,就把美国的两个航母战斗群给吓得掉头跑去了波斯湾,在全世界面前出了一个大洋相,让美国丢尽了脸。第二次的导弹军演你们倒是想起做出反应来了,难道你们要让我们的士兵去白白送死吗?再有三天我就要率国会代表团去华夏访问了,访问的目的想必你也很清楚。华夏现在已经实实在在的崛起了,与他们共同领导世界已经是大势所趋,这个时候我们是绝对不能再进一步刺激华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