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五十八章又见老友

柳家忠和伍侥培汇报了各自的工作之后,穆国兴笑着说道:“顺海这几年的工作做的不错,中央是很满意的,这次群众幸福感指数评比只得了第二名,是不是心里感到有些不平衡啊?”

柳家忠和伍侥培相视一眼,其实他们对待评比第一和第二倒并不是很在意,前三名都是穆国兴工作过的地方,也就是说都是他打下的基础,但是下面有些干部心里不平衡倒是真的。

“长,省委一班人对这个问题倒是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关键是下面市一级的干部还有些不能理解,这部分同志认为,我们在民生方面投入的比广南省要多,反而落在了广南省的后面,确实有些想不通。”

穆国兴笑着说道:“有这种思想也是很正常的,这就说明顺海省干部的积极xing已经充分调动起来了。顺海省本来就是经济强省,民生工作搞的再好,投入的再大,群众也感觉不到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而广南省则不同了,他们本来起点就低,老百姓的生活比较贫困,短短几年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满意度当然就高了。

郝博德急忙检讨道:“长,是我们安江拖了全省的后腿,在这一方面我是有责任的。”

穆国兴微笑着摆了摆手:“我刚才讲的就包括了安江市,这样的情况在一些经济强省是普遍存在的。这就像农村种田一样,亩产五百提高到八百,比较容易,可要想从八百提高到一千可就难了。这就必须要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良好的管理才能达到这个目标,这个例子也同样适用于一个省市的经济工作。”

穆国兴的话讲的很明确,安江市的工作要想再进一步,就要依靠科学技术的展,以及政fu良好的管理措施,否则的话就有可能原地踏步不动,看来古人所说的创业易守成难是一点也不错。

一个工作人员抱着一个锦盒走了进来,郝博德接过了锦盒,笑着说道:“长,我们都知道你从来不收礼,可是这个礼物你一定要收下,这是安江市七百万人民群众的一片心意。”

随着话音,锦盒被打开了,一座银光闪闪的模型出现在众人的面前,穆国兴看着这个模型似曾相识,想了一下又笑了,这个模型正是他在安江任市委书记时,主持兴建的安江三桥。

这座桥从立项开始,凝聚了穆国兴的大量心血,很遗憾的是桥还没有建成,穆国兴就调到广南去了。安江的干部和群众,一提起这件事情来,就感到深深的遗憾。

幸福之桥,四个金光闪闪的字镶嵌在模型的一侧,穆国兴凑上前去仔细的看了看,原来这座桥的模型一级那四个金光闪闪的字,全是用贝壳镶嵌而成的。而这种贝壳也是安江独有的,老百姓称银白色的叫做银螺,金色的自然就叫做金螺了。让人感到惊奇的是,这两种海螺的贝壳经特殊加工后,在夜间还会出点点荧光,自古以来安江人民就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