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七十章养肥的猪

天眼人生 !正在办公室里处理文件的穆国兴,接到了四号孟宪强的电话:“国兴同志,你是否有时间接见一下政协国际事务研究所副所长张安文,这个人非常倔强已经找过我几次,我看也只有你能说服他了。”

提起张安文,穆国兴倒是了解一些,他是上一届领导集体的一个政务顾问。虽然这个人对国际问题有一些研究,但是,也出了不少的馊主意,他的观点就是对待国际争端要忍,讲究和为贵,认为只要是华夏的经济真正展起来,其他的问题就好解决了。

虽然这一任中央领导集体不再继续使用他了,但是他依然仗着自己的老资格,再加上他又是全国政协外jiao事务委员会的副主任,所以经常会跑去四号那里,对现在执行的外jiao政策指手画脚的,批评现在的对外政策过于强硬了。

张安文以前也曾经几次要求到穆国兴这里来汇报工作,但是,都被穆国兴拒绝了,张安文这是没有办法了,又通过四号那里传话,其目的也很明白,就是要当面说服穆国兴,在国际事务当中不能太强硬了,还是要坚持和为贵。

在华夏众多的政fu官员当中,张安文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另类。其他的官员都是尽量打扮的年轻一点,头稍微花白了一点就赶紧去染的乌黑,面见领导的时候,就是再虚弱也要装出一股精神劲来,生怕给上级领导留下年迈体弱的印象。而张安文顶多只有六十岁的年龄,却非要打扮成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

鼻梁上架着一副古董式的眼镜,下巴颏上留着几缕山羊胡子,脚蹬一双千层底布鞋,大热天的竟然还穿上了一间长衫,不知道的准的以为他是刚从棺材里爬出来的一个前清酸秀才。

“穆副总理,我今天是为民请命来了。”

穆国兴最讨厌的就是这种倚老卖老的人了,说什么为民请命,这是过去的封建年代,民间的一些正义之士,面见昏官和昏君的时候才这样讲,现在张安文竟然在穆国兴面前这样讲,也确实是狂妄之极,真不知道他的书都读到哪里去了。

穆国兴强压着心中的厌恶,依然面带微笑的问道:“我是应该称呼你为张副所长呢还是张副主任。”

穆国兴这句话实际上就是在暗示张安文,你还是一个公职人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再做这种不知道高低深浅的事情了,说话也要注意一点。

张安文好像在故意装糊涂,慢吞吞的伸出手捋了捋那几颗山羊胡,装模作样的说道:“非也非也,老朽今天来是想和穆副总理私下里讨论国际关系问题,不想谈论官场里的事情。”

张安文说完看着穆国兴,眼里流露出了急切的目光,一般的情况下其他的官员听到这句话后,都会称他为张先生,张安文也就会顺势装出先生的样子继续说下去。

却没想到穆国兴并不吃他这一套,笑了笑说道:“既然你是四号长介绍来的,这就说明你今天是以政协外jiao政策委员会副主任的身份来见我的,我就只好称呼你为张副主任了,有什么事情请你抓紧时间讲,我只有十五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