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七十四章一个宝贝

天眼人生 !穆国兴没有讲话,他现在又考虑起另外一个问题。如果美国在二十年之后才能拥有这方面的能力,我们在八年内再装备八套天基武器,这就是说与美国有了一个十年的时间差,华夏民族完全可以利用这十年,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来。

“天基武器的使用寿命有多久?”

“据柳强同志的介绍,蓝光天基武器是由氢的同位素氘与氚聚合成氦提供能量。与核裂变相比,核聚变能储量更丰富,几乎用之不竭,且干净安全。整个聚变过程能够创造出1亿摄氏度的高温和数十亿个大气压,使氢同位素的原子核聚变,产生比触反应所需能量多出数倍的核能。采用了这种能量的天基武器,从理论上来讲其寿命将是无限的,保守估计至少也可以运行一百年。”

这可以说是穆国兴这几年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有了这种武器华夏在世界上还会怕谁呢?不要说是五千个亿一套了,就是一万亿一套也是值得的,这可比研制核武器要好多了,既可以为本土提供全方面的保护,又在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之后不至于造成环境的污染。

“这么说有了天基武器之后,核武器就过时了?”

对于这个问题王柳单和武田还真的不好回答,毕竟他们是军人而不是科学家。

“长,这个问题还是让柳强同志直接向你汇报比较好。”

望着一脸尴尬的王柳单和武田,穆国兴又是一阵开怀大笑。

专机呼啸着降落在西北航空航天研究所的机场上,这里可不像地方那样,听到中央长要来视察,会摆出很隆重的欢迎场面。舷梯下没有红地毯,更没有热闹的欢迎场面,只有一身戎装的柳强和科研院所的几个高管等在哪里。

几年不见了,柳强更加成熟稳重了,肩上的少将军衔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亮。之前穆国兴已经了解到,柳强现在已经是军委国防科工委副主任了,这也是一号长为了表彰他对国防工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而破例批准的。

柳强向穆国兴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欢迎长来西北科研院所检查指导工作。”

“柳强同志,我们两个人有几年不见了?听说你们这里又研制出了很多的新玩意,我过来看一看。”

“长一定不会失望的,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请上车。”

虽然面对着自己的父亲,但这是在公务场合,柳强依然要规规矩矩的给王柳单敬礼,只不过父子两人jiao流的眼神却和其他人不一样。

还是在那间不大的会议室里,柳强又重复着上次穆国兴陪同钟老来视察时一连串的动作。大屏幕上映现出了科研院所这几年研制的最新科研成果。当然了,能够进到这间会议室的人也是寥寥无几,除了穆国兴之外,就是军委来的几个中将以上的军官,至于其他的人嘛,是不能进到这间会议室的,当然穆国兴那三个孩子就更没有份了。

“诸位长请看,这是我们研制出的最新式的歼3o战斗机,这种战斗机按照西方的标准来看,已经具有六代水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