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九十三章无形的网

天眼人生 !出现了这种事情,穆国兴的心情很糟糕,他确实没有想到,在他原来工作过的广南省,自认为是一个吏治很清明的地方,竟然还有人敢这样干。回去的路上穆国兴一言不,他在反复思考着,为什么会生这种事情,究竟是官员的思想在作怪呢,还是制度出现了问题。

窦阳逸和吴雪龙的心情更糟糕,本来以为这次陪同老领导下来视察,能够有一个很不错的结果,却没想到竟然会出现这种情况,两个人简单的沟通了一下,就把陪同视察的近山市市委书记卜西江叫到了省城。

没有任何的客套,窦阳逸一上来就把卜西江劈头盖脸的给训了一顿:“西江同志,你们是怎么搞的,生在你眼皮底下的事情你就一点没有察觉?青松县出现的这个问题很严重,其他的地方是否也有同样的问题呢?”

卜西江吓的一声也不敢吭,他现在除了承认错误之外,还能说什么呢?眼看着再过两个月就要平安退下去了,却没想到又出了这么大的事情,真是晚节不保啊。

书记批完了,省长又接着批了一通,如果此刻地下有条缝的话,卜西江真的想一头钻进去,耳边听着省委书记和省长的批评,心里也把陶大宝恨到了极点。

好容易等到省委书记和省长不火了,卜西江才说道:“书记,省长,近山市委市政fu在这个问题上是有责任的,我们回去后一定认真传达上级领导的指示,马上派出调查组,调查克扣学生伙食补贴的问题,严肃处理有关当事人。”

“你甭在这给我打马虎眼,在路上我已经听应主任讲过了,青松县克扣学生的生活补贴,就是为了标准建设县委和县政fu的大楼,听说你对这件事情也是持支持态度的,上梁不正下梁歪,你是不是感觉到快要退下了,就无所谓了?我告诉你,党纪国法可是不管你退不退的,你回去马上停止青松县委书记和县长的工作,省委将会派调查组亲自调查这件事情。工作jiao给你,我现在有点不放心。”

窦阳逸讲的这些话可是够了严重的了,一般的情况下,省委书记还是会给市委书记留三分面子的,窦阳逸今天之所以这么大的火,也确实是被气坏了,本来想借七号长来视察的机会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今后有机会再进一步,没想到竟然会闹成这个样子。

在官场中就是这样,既然有人威胁到自己的仕途利益,或者说受到上面的批评了,当官的是总要找机会出出这口气的,窦阳逸今天的这个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此时不要说是小小的县委书记和县长了,就是卜西江这个近山市的市委书记,如果今天是他惹了这么大的1uan子,窦阳逸也绝对会毫不迟疑的拿下他的官帽子,这就是领导的绝对权威。

临离开广南省的前一天晚上,穆国兴又把窦阳逸和吴雪龙请到了他下榻的花江度假村,穆国兴在这里和他们两个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谈话。

“这次我到广南来,总的来看收获还是不小的,稳定了东南亚的局势,除掉了金三角这颗毒瘤,在这一方面广南省委省政fu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此我还是很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