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九十一章抓住重点

天眼人生 !美国国会代表团还没有离开华夏,世界各大媒体就连篇累牍的报道了美国国会代表团这次访华可能取得的成果。虽然华夏外jiao部和马伯纳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并不是很明确,但是记者们也能从中分析判断出华美双方在哪些方面达成了一致。

让媒体记者感到不理解的是,华夏为什么没有趁机*迫美国撤出在亚洲的驻军,为什么没有利用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收回台湾?

日本媒体纷纷转载了这些文章,同时也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在庆幸美国没有彻底败在华夏脚下的同时,也在为日本的未来而深深地担忧着。

日本人知道,华夏是不会做亏本生意的,美**队留在亚洲不仅可以帮助华夏遏制日本的军力展,也对平衡亚洲各方面的力量是很有利的。

读卖新闻的记者在文章中写道:华夏的崛起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华美之间只要联合起来,日本就会被彻底边缘化,日本要想成为一个正常国家,或者说是一个世界xing的大国,已经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了。

整个下午日本相府的工作人员都人心惶惶,既害怕成为相泄的对象,又为那些被陆续召来的内阁官员感到悲哀。

这些人的担心和悲哀是很有道理的,相办公室里的气氛非常凝重,佐藤健在这期间已经连续摔了两个茶杯。本来以为可以趁美国衰败的机会,日本能够东山再起,与华夏联手领导亚洲,借此达到成为一个世界大国的目标,却没想到,日本又一次被美国出卖了,华美两个大国联起手来,日本将会被压制的永无抬头之日。

几个小时后,被这件事情折磨的精疲力竭的佐藤健,在接连训斥了几名内阁成员之后,已经没有了刚开始的锐气。佐藤健想不明白的是,华夏为什么不把美国彻底打倒,*着他们撤出在亚洲的驻军,美国为什么又会和华夏联合起来。过去的一个婆婆不够,这又加上一个,有了这两个婆婆,还有日本这个小媳妇的好果子吃吗?

想到这里,一股无名怒火又从麻生的心底冒了起来。前任都是一些目光短视的蠢货,只看到在经济上展得很好,就忘乎所以的以为自己很强大了,就没想一想政治和军事方面得弱小,日本就永远只能是个瘸子。

麻生真想把那些蠢货全都抓起来枪毙了,免得他们在背后指手画脚的再添麻烦。如果他的前任也能像华夏那样韬光养晦,主动与各国修好,进一步麻痹华夏和美国,他们能够联合起来共同压制日本吗,说不定日本现在早已强大起来了,也用不着现在还在吃人家的窝囊气。

侍卫走了进来:“相大人,中条老先生请你去一下。”

提起中条一郎,在日本就没有一个人不知道的,他的父亲就是在二战中犯下战争罪行的东条英机,也正是他的狂妄自大,才把日本拖进了战争的深渊。虽然这样,东条一家在日本的政坛上依然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因为日本从来就不承认他们二战时期犯下的侵略罪行。

东条一郎是佐藤健的姑父,虽然他本人并没有在政fu中担任过任何的职务,但是凭借着家族的影响力,却往往能够左右日本的政坛,也可以说中条一郎是日本政坛的一个幕后铁腕人物。

在东条一郎的客厅里,坐了足足有十分钟的佐藤健,依然沉浸在刚才的思绪中,他是越想越生气,被愤怒控制的佐藤健并没有注意到,房门此刻被人推开了,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走了进来。

直到传来两下干咳声,佐藤健才被惊醒了过来。“姑父,我来了,你有什么指教?”

中条一郎咳嗽着坐在了沙上,“听说你一整天都在火,还训斥了好几个内阁大臣,请你过来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