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二十二章傲慢与无礼

天眼人生 !没有红地毯,也没有欢迎仪式,处处显示出英国这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的傲慢,只有华夏驻英国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企业代表的欢迎人群,给机场上带来一点热闹的气氛。

穆国兴不是一个喜欢张扬的人,在国内出去视察的时候,因为下面的人摆的场面太大,穆国兴也不知道批评过多少人了,甚至有的时候还把下面的官员搞得很难看。但那是在国内,现在穆国兴到英国来访问了,代表的是华夏政fu,这就不能不让人多问几个为什么了。

穆国兴很清楚,这是英国人在给他一个下马威,与来迎接的英国外jiao大臣伊曼钮尔握手之后,穆国兴就再也没有看他们一眼,与华夏驻英国使馆工作人员和华资企业代表热情握手,然后在华夏驻英国大使李桂勋的陪同下,上了使馆的车,也没有去英国方面为他们事先准备好的酒店下榻,直接就住进了大使馆。

“穆副总理没有住进我们为他准备好的酒店。”

伊曼钮尔点了点头:“是的相先生,穆副总理在机场表了书面讲话之后,其他的一句话也没讲,就去大使馆了。我看得出来,副总理先生很不高兴。”

“伊曼钮尔先生,穆国兴是华夏的一位铁腕政治家,为人非常强势,他有这种表现也是可以理解的。按照双方的约定,今天下午我将以欧盟轮值国主席的身份与他进行会谈,我想这个规格也够了高了,他应该会高兴起来的。”

“相先生,我们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按照双方外jiao部门制定的计划,你应该在相府为穆国兴先生主持一个欢迎仪式,现在突然改变了计划,是不符合外jiao惯例的。”

查尔斯顿笑了:“伊曼钮尔先生,我们事先已经向华夏驻英国大使通报过情况了,因为我的日程安排问题,必须要取消这个欢迎仪式,这也是符合外jiao惯例的,在明天的会谈中,你可以向穆国兴先生解释一下。”

伊曼钮尔没有讲话,中途改变一国政fu脑的访问行程,在世界外jiao史上也不是没有过,但那都是因为事情生了突然的变化,或者说两国关系突然破裂,另一国政fu才会这样做的。现在英国甚至是整个欧盟都有求于华夏,这样做显然是很不合适的。

其实伊曼钮尔没有猜对查尔斯顿的心里,查尔斯顿主要是为他上次去华夏访问而耿耿于怀。去年查尔斯顿去华夏访问,华夏也是派了外jiao部长去机场迎接,并没有和他预想的那样,由华夏国主席为他主持欢迎仪式,而只是由总理出面代表。事后,华夏方面的解释是,华夏主席是一国元,总理是政fu脑,这是符合外jiao惯例的。

但查尔斯顿却没有这样想,在他以为英国女王只是国家的象征,而他这个相才是国家真正的元,华夏这样做就是对他的蔑视。当时查尔斯顿就想指示外jiao部门向华夏提出抗议,但由于当时还有求与华夏,经几位大臣的劝说才放弃了这个打算,但从那个时候,查尔斯顿心里就有了这个结。

由此可见,查尔斯顿这个人不仅十分的固执,而且是一个小ji肚肠的人,这也是他家族的遗传基因在起作用。虽然他的家族是英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政治世家,但也以尖酸刻薄而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