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六十四章争取主动(二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两千七百六十四章争取主动(二更求鲜花)

半个小时后,省公安厅内卫局的干警赶到了椰风大酒店,留下来负责处理善后的杨海勇,把这次事件的全部经过,详详细细的向内卫局的人做了介绍,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点。

既然战斗已经结束了,中央长也离开了这里,杨海勇就和八十八师的官兵,把这个案子移交给了海疆省公安厅内卫局,乘坐直升机返回了八十八师的驻地。

根据杨海勇提供的情况,省公安厅内卫局对这个案子展开了周密的调查,就像过筛子一样,把酒店里所有的员工以及住在这里的客人仔仔细细的过了一遍,同时对那两个受了重伤的歹徒进行了突击审讯,最后所有的疑点都指向了桂海市公安局局长周明。

此时周明带来的那帮警察都被缴了械,双手抱头蹲在地上等待着省公安厅的调查,这些警察心里感到非常的憋屈,本来跟着局长是来打击越南犯罪团伙的,却没想到被公安厅当做越南黑帮的同案犯给控制了起来。

当审讯他的人问到他们的局长去哪儿的时候,桂海市的警察才知道他们的局长已经跑了,而带他们来的目的除了打掉越南帮之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趁乱对住在这里的中央长图谋不轨。

海疆省委书记朱玉峰、省长张辉文赶到椰风大酒店的时候,不仅没有见到中央长的面,就连他们的警卫也已经离开了现场去八十八师了。

酒店四楼里的小会议室里,朱玉峰和张辉文听取了先期赶来的省公安厅厅长杨哲的汇报。现在的情况很清楚,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针对中央长的暗杀行动。

杨哲走后,朱玉峰和张辉文都没有讲话,他们意识到这件事情是闹大了,虽然中央长来海疆没有通知省委省政府,但是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他们两人也同样推卸不了责任的。

沉默了好一会朱玉峰问道:“辉文同志,你怎么看这次的事件?”

“根据杨哲的汇报和被抓歹徒的交代,这次图谋暗杀中央长的事件,是桂海市公安局局长周明一手策划的,我们可以断定,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朱玉峰点了点头:“我同意你对这次事件的定性,周明背后是否还有另一只黑手,还要等周明落网之后才能查个水落石出,看来我们省又要生一场大地震了。现在我的问题是,来到这个酒店的是哪一位中央长呢?他秘密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这中间又生了什么事情?”

张辉文想了一下说道:“我认为,中央长来这里的目的也纯粹是为了休息,理由就是现在是节假日期间,中央办公厅事先也没有通知我们,这就是说这位中央长是以私人身份来海疆的,这样解释起来就合情合理了。”

稍微停顿了一下,张辉文又说到:“至于住在这里的是哪位长,我们可以让内卫局查一查那几个警卫跟着的是哪位中央长就清楚了。”

朱玉峰叹了一口气:“虽然中央办公厅没有通知我们,但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们也难辞其咎啊。我的意见是,咱们两人分头行动,你亲自抓这件案子的侦破工作,我到京城去向长做出解释,尽量争取一下主动,其他的就只能尽人事耳听天命了。”

张辉文沮丧地说道:“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了。”

两个人正说话间,公安厅厅长杨哲走了进来:“朱书记,张省长,我们已经和中央警卫局联系过了,杨海勇同志负责的是七号长的警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