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七十二章嚣张过头

天眼人生 !中央决定成立援助伊朗行动指挥部,任命军委副主席兼总参谋长穆从武为总指挥,国防部长曲东进任副总指挥,全权负责对伊朗的军事援助,以及协助伊朗打击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伊朗的军事侵略。

伊朗总统哈桑和巴基斯坦总统贝托几乎同时访华,经过三国元首的磋商,共同签署了一项互助友好协议,这些协议表面是为了加强三国之间的贸易,对三方的产品施行关税优惠,促进经济的发展,实际上在这份协议的背后还掩盖着另一份秘密协议,那就是三国共同防御条约。

消息传出,世界舆论一片哗然,所有的人都明白,这份公开签署的互助友好条约意味着什么,如果一个国家遭到了外地的侵略,那势必会影响其他两个国家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三国当然是要团结起来共同应对了。

伦敦时报在文章中写到,华夏、巴基斯坦和伊朗签署的这份互助友好条约,实际上就是一种紧密的国家关系联盟。随着国力的日益增强,华夏已经抛弃了过去执行了多年的不结盟政策,而开始在世界上寻求自己的盟友了。

美国cnn也全面报道了这个消息,并形象化的把三国联盟称作为东约集团,并指出三国联盟的成立。其目的就是为了对抗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华夏领导人已经清醒的认识到,只有结盟才能使自己的国家更加强大,也才能对抗北约的东扩和对华夏战略空间的挤压。

美国国务卿迈克尔紧急访华,要求华夏做出解释,三国签署的这项协议的目的是什么?

华夏是打太极的高手,高旭正在接见迈克尔的时候,始终坚持华夏与伊朗和巴基斯坦签署的这个互助条约,只是为了加强三国间的贸易合作,保护三国的共同利益,至于说如何保护,采取什么手段保护,迈克尔就只有去猜了。

美国也毫不示弱,与英国和法国联合起来,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一份第六次制裁伊朗的提议,这一份提议的制裁措施可是比前五次严厉多了,明眼人都知道,美国是要困死伊朗。

俄罗斯因为华夏拒绝了他们修建石油管道的提议,现在要报一箭之仇了,不仅改变了一贯支持伊朗的态度,转而也投了美国的支持票。面对这种形势,华夏毫不犹豫的动用了否决权,使美国对伊朗实行进一步制裁的企图成为了泡影。

现在美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已大不如从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纵联合国做出对他们有利的决议,在安理会得不到他们所需要的,就转而利用北约向华夏、伊朗和巴基斯坦施压。甚至还狂妄的叫嚣,如果三国不能解除这个条约,北约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报复的权力。

欧盟也紧急召开了成员国领导人会议,在会议上英国提出了要对华夏、伊朗和巴基斯坦进行全面制裁的提议,却没想到遭到了希腊、西班牙的坚决反对,让他们更为吃惊的是,波兰在会议上也对英国提议投了反对票。

如果说希腊和西班牙反对还可以理解,这是因为他们在危急的时刻得到了华夏的援助,避免了国家破产的恶果,但是波兰这个一直坚持**的急先锋此时也反对英国的提议,这就不能不让英法等国感到震惊了。

英国在欧盟国家领导人会议上提出的制裁提议,由于德国、意大利等国弃权和希腊、西班牙、波兰的反对没有过半数而搁置起来。

希腊首相肯德尔在发言中讲到:“先生们,现在华夏已经成为与美国并驾齐驱的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其经济发展势头远远超过了世界的平均水平,要不了多久,美国就会被华夏远远的甩在后面。在这种情况下,欧盟需要与华夏进一步加强协作,而不是搞对抗。我们不能再拿着过去冷战的思维来衡量现在的一切。现在谈什么对华夏、伊朗和巴基斯坦的制裁,不是太可笑了吗?如果我们得罪了华夏,谁来拯救欧盟,欧盟的下场也只有走向分裂。”

欧盟内部大多数国家属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由于北大西洋公约各成员国规定了权力和义务,他们也不好公开的反对美英两国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提议。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各个国家却就要打一打自己的小算盘了,现在就是铁板一块的欧盟都出现了分裂迹象,更甭提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这个在冷战时期建立起来的军事联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