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九十六章军援要求

天眼人生 !叔侄二人并排而坐,两人的对面就是各自的秘书,既然是谈工作当然要有秘书做记录,这是官场里的规矩,不管官有多大关系有多么紧密都是不能更改的,至于称呼嘛,负责做记录的秘书也知道应该怎么做。

“国兴啊,根据我们掌握的情报,一周之内美国必将会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这次的打击行动正如中央所预料的那样,还是由以色列打头阵。”

穆国兴点了点头,脑子在急速的思考着:现在还有哪些准备工作没有做,一周的时间是非常短暂的,一旦出现了纰漏,引起的后果可是不堪设想。

“根据我们得到的情报,美国这次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还是采取了十几年前打伊拉克那老一套,先是进行大规模的空袭,摧毁伊朗的重要军事目标,然后从四个方面出动地面部队,直接侵入伊朗境内。他们的目的就是全面占领伊朗,活捉伊朗的精神领袖,*迫现任政府下台,最终扶持起一个傀儡政府。”

“总参的作战计划是……”听到穆从武又要汇报他们制定的作战计划,穆国兴微笑着摆了摆手:“二叔,这一方面的问题就请您不要讲了,军委的工作由一号负责,你们有什么工作可以直接向他汇报既,我想您今天来恐怕还有其他的事情。”

穆从武老脸一热,也不禁暗暗佩服起侄子的精明。穆国兴现在是主管全国经济工作的副总理,管好经济才是他的职责,要是什么事情都插手的话,不仅干不好工作,有时候还会引起一些误会来。虽然穆国兴现在是人所共知的中央常委里的铁三角,一号、三号对他很支持,其他的常委也不会讲什么,但是作为穆国兴自己却必须要掌握好这个分寸,越俎代庖可不是一种好现象。

“你说的很对,前天巴基斯坦军队参谋长访华,向我们通报了一些情况。印度最近一段时间在印巴边境地区的军队调动频繁,不仅增加了七个机械化步兵师的地面部队,还增加了两百架战机的空中打击力量,这也与我们军情人员得到的情报相吻合。总参的判断是,印度有可能会在美国取得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胜利后有所动作。”

穆国兴点了点头:“中央早就预料到了印度是不会老实的,如果美国对伊朗的军事打击受到了重创,印度就会老实一点,一旦美国取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印度肯定会在印巴两国实际控制线发起对巴基斯坦的攻击,这是他们的异想天开,没什么可怕的。我们前一段时间不是也向边境地区增派了两个重装机械化师和十个中队的先进作战飞机吗?”

“这些部队现在已经部署到位,对印度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威慑力,迫使印度不得不分兵与我们进行对峙。如果印度想挑起又一次印巴战争,他们就要好好的考虑考虑,我们会不会在同时对他们进行打击。”

穆国兴点了点头:“你说的很对,这是美国指使印度对我国进行的一种战略牵制。近两年美国加大了对印度的军事援助,向他们出售了大批的先进战机,最近印度又和日本结成了一种战略联盟的关系,从他们那里得到了六十架先进的f35a战机,印度现在觉得有了底气就想闹出一点事情来,以达到浑水摸鱼的目的。”

稍微停顿了一下,穆国兴又说道:“根据我们的判断,印度不一定会主动挑起战争,但是巴基斯坦方面的担心还是很有道理的。巴基斯坦位于南亚次大陆西北部的印度河流域,海湾产油区的侧翼,扼波斯湾的出海口。东北与我国接壤,有共同边界595公里。西北与阿富汗的共同边界长2430公里,经过阿富汗1619公里宽的‘瓦罕走廊’,便可到达中亚的塔吉克斯坦。西南与伊朗毗邻,有共同边界805公里。它是南亚通向中亚、西亚的陆上交通要冲,也是中亚国家出海的捷径。另外,巴基斯坦也是我们通往西南亚,以及欧洲、非洲的重要路上和空中要道。这就是说巴基斯坦对我们来讲,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穆国兴侃侃而谈,他那惊人的记忆力此刻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穆从武惊讶的看着自己的侄儿,一个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每天有那么多的国家大事要处理,竟然对于一个国家的情况如此熟悉,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一般的情况下,当一个外国元首或者政府首脑要来访问之前,秘书们才会把这个国家的情况向负责接待的领导做一个介绍,以便于使领导心中有数,采取正确的政策措施。虽然当时能够记住这些国家的一些情况,但是时隔不久也会忘记了,最起码也不能像穆国兴这样记得这么清楚。要知道,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