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九十九章一触即发

天眼人生 !随着文义强的手势,一个肩配大校军衔的参谋军官,轻轻敲击键盘,墙上的画面被切换到一处军用机场。()可以看出这座军用机场一片繁忙景象,地勤人员正在给战机做着起飞前的准备。

“这是美国位于科威特境内的劳扎塔因空军基地。”

随着大屏幕的画面的不断变换,文义强连续介绍了十几个美军空军基地的情况,此时不用任何人讲穆国兴也明白,军情部门的情报是准确的,美国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行动即将要开始了。

“美国这次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还是采取了以前打击伊拉克的老方法。根据我们得到的情报,美国将出动两百余架先进战机,首先打击伊朗的重要军事目标,此外,他们的军舰还将从波斯湾向伊朗境内发射巡航导弹,这一个时期估计为十天左右。”

一号问道:“伊朗的空军实力怎么样?”

“相比较当年的伊拉克空军而言,伊朗的空军力量还是比较强大的。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以前从西方国家采购的一百八十余架攻击机,和一百七十余架喷气式战斗机,大部分已经不能升空作战了,据伊朗方面的通报以及我们得到的情报分析,这些飞机中只有大约九十架可以随时应战。除此之外,伊朗空军还拥有八十架从我国购买的歼10a战斗机,和一百架米格21,七十架米格29,另外伊朗的防控体系当中还有二十个高炮团,以及三千枚左右仿制我们的防空导弹。总的来看,伊朗的防控体系虽然不是那么强大,也足可以应付十天时间了。十天之后,伊朗的空军将不复存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军将全面夺得伊朗的制空权。”

一号点了点头又问道:“美国在夺得伊朗的制空权之后,他们接下来又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进攻伊朗。”

画面出现了一副巨大的中东地图,文义强手中的激光指示棒指向了伊拉克的巴士拉:“这个地区驻扎着美国的一个步兵师,他们将从这个地方向伊朗发起进攻。根据我们的得到的情报,这个师的主要作战任务是,攻占伊朗军事重镇阿瓦士,然后从这里沿铁路线向霍拉马巴德发起进攻,直*伊朗首都德黑兰。”

激光指示棒又指向了伊拉克的重镇基尔库克:“美国在这一地区集结了三个重装机械化师,现在已经全部布置到了两伊的边境,他们的任务是,利用机械化师的快速攻击能力,一举攻下德黑兰,也可以说这是美军的进攻重点。”

指示棒指到土耳其的重镇樊城的时候,文义强又说道:“英国在这个地区也集结了一个师的部队,他们的任务是在空军夺得伊朗的制空权之后,沿铁路向德黑兰发起进攻。这就是说,伊朗将遭到来自西面的三路重兵的打击。”

“那么在其他的方面呢,美国还有什么部署。”

画面转到了伊朗和阿富汗的边境,文义强手中的激光指示棒指向了阿富汗的边境重镇伊斯兰堡:“美国在这个地方集结了一个山地步兵旅,他们的任务是,攻占伊朗的马氏哈德,从这里沿铁路自东而西的对德黑兰发起进攻,另外,美国还在阿富汗的扎兰及集结了第一山地机械化步兵师,他们的任务是首先攻占伊朗的扎黑丹,其作战意图一是为了斩断巴基斯坦通往伊朗的铁路,这样在战争打响后,我们就不能利用这条铁路向伊朗运送军用物资了,同时向南攻占阿巴斯港,切断伊朗通过海上与外界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