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零五章反导系统

天眼人生 !这次内阁会议,争吵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手机访问:.)会议根据当前的形势,制定出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不管鲍曼和他的阁僚们能想出什么办法来,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美国这个强大的老牌帝国此刻再也笑不起来了。

现在世界局势很微妙,就像是暴风雨的前奏一样异常的平静,除了媒体每天连篇累牍的报道着伊朗战场上的战况之外,各国政府都保持着沉默。谁都知道发生在伊朗的这场战争其实就是华美两国的博弈,只不过美国是在明处,而华夏则是在暗处而已。

伦敦时报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中东就像一个巨大的火药桶,而伊朗则是这个火药桶的导火线,决定这个火药桶何时爆炸的权力现在是在华美两国手里,确切的说是在华夏的手里。通过这一次较量,全世界将毫无疑问的要承认华夏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不到三年的时间,华夏就从与美国平起平坐的位置,实现了一个漂亮的跨越,今后这个世界,恐怕美国也要看华夏的眼色行事了。

就在四个航母战斗群在遭到沉重打击,狼狈不堪的从阿拉伯海和波斯湾撤走之后,美国并没有放弃继续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而是又从日本和韩国的基地紧急抽掉了两个师的部队投入到了伊朗战场上,同时又从世界各地向伊朗周围的军事基地增派了三百余架先进的战机,企图在压倒优势的空中力量的打击下,利用地面部队快速攻占伊朗首都德黑兰和其他的几个大城市,从而进一步控制伊朗南方的几个大油田。

从这方面来看,美国也是接受了教训,采取了一种避实就虚的战术,既然伊朗现在已经拥有了非常先进的重型反航母导弹,再派更多的航母战斗群去也是无济于事的。按照伊朗方面所公布的数据来看,打击者重型反舰导弹的有效射程是三千公里,这么远的距离已经远远超过了航母战斗群的作战半径。

既然从海上进攻失败了,那就只能依靠强大的空中力量了,这也是美国最后的一点本钱了。在他们以为,伊朗空军虽然最近从华夏得到了一百架先进的歼10b,但是要想对付多达七百架的北约战机现然是不够的。

伊朗的空军又一次陷入了危机,在战争进行到第七天,伊朗的空军只剩下了不到七十架战机了,不要说是保护其他的战略目标了,就是德黑兰的上空也无法保卫,伊朗的陆军在失去空中掩护之后,也是节节败退。

北约联军看到空中战场的局势发生了逆转,可是高兴坏了,他们的战机此时胆子也大了,就好像是进入无人之境似的,不仅对伊朗的一些可疑的军事目标发起了打击,甚至还轰炸了伊朗几个非常大的油田,一时间伊朗上空浓烟滚滚,仿佛人间地狱一般。

华夏外交部发表了一篇措辞极为强硬的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为首的北约联军,对华夏投资的油田及设施进行轰炸,并造成了近百名华夏公民的伤亡。声明中明确表示,为了保护华夏企业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华夏在伊朗的利益,华夏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对北约联军进行报复。

消息一经发表,又一次在全世界引起一场轰动,谁都能看得出来,华夏的这份声明意味着要直接参战了。

最早发表这场战争预测结果的泰晤士报又发表了一篇评论,他们在文章中洋洋得意的写到:战争开始之初,我们就预料到华夏必然会加入到这场战争,现在的形势正在按照我们原先所判断的那样发展。华夏外交部的这份声明,实际上就是对北约联军的宣战。已经强大起来的华夏,极有可能在加入这场战争的初期出动他们强大的空军,并不排除出动在上个世纪就打败过美军强大陆军部队。伊朗战争这个导火线由此也将加快燃烧速度,一旦中东这个火药桶爆炸,引起的将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鲍曼又一次坐不住了,紧急召开了内阁成员会议,他们可是知道一旦华夏参战将意味着什么,两个核大国之间发生战争,到最后必然会有一方启动核按钮,打一场让全世界毁灭的核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