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零八章战略调整

天眼人生 !自从华夏空军在伊朗与北约空军交战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之后,世界各国媒体纷纷惊呼,华夏已经拥有全球当之无愧的第一空军,其战斗力之强悍,战机之先进,指挥艺术之高,就是美国这个老牌帝国也要甘拜下风。()

以前华美空军没有交过手,大家只是凭借美**火企业那些华而不实的宣传,综合一些支离破碎的资料进行推测,这才把美国空军推崇为老大,华夏空军屈居第二,现在的事实就摆在面前,谁是老大谁是第二,人们心里都会看明白的!

世界舆论的口风渐渐的发生了变化,原来所说的是美国及北约联军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现在却改口称之为美伊战争了。可别小看这一点点变化,所代表的含义却是根本不同的:美国与北约联军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有一点倚强凌弱的意思,而美伊战争则是把双方放在一个平等的地位上。

美伊战争的形势正在向着华夏所希望的方向发展,随着空战的失败,北约联军正在渐渐的失去制空权,北约联军的司令官们也意识到单靠空袭是解决不了战争的。

北约联军指挥官发现,华夏所划分的禁飞区全部都在亚兹得以南盛产石油的地区,而华夏空军所巡逻的区域也绝对不会超过亚兹得,只要是北约的空军不进入这一区域,华夏的空军就不会主动发起进攻,在战场上形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美国政府也意识到这场战争如果继续拖延下去,最后倒霉的将是美国,而华夏将从中取得巨大的利益。经过一番争吵之后,美国政府终于做出了一个痛苦的决定,由战前制定的全面占领伊朗计划,改为重点占领。

美国也很清楚,只要华夏反对,美国就不可能全面占领伊朗。现在华夏才仅仅是出动了空军,一旦战场形势紧张了,华夏再出动强大的地面部队,北约在伊朗的十几万大军就甭想再回来了。

这是一场关乎着两国命运的战争,美国总统鲍曼也意识到,如果这场战争胜利了,美国还可维持二十年的霸权地位,可一旦失败了,美国在世界上会处于一种什么境地,就是用脚趾头也会想到的。

现在战场的形势对美军极为不利,美国国内现在也出现了各种反战声音。鲍曼总统的支持率从战争开始之前的百分之五十点一,已经跌倒了百分之三十点零七,这么大的下降幅度,在美国历届总统的任期当中还是极为罕见的。

现在美国的计划是,既然华夏的空军不到亚兹得以北,单凭伊朗的防空力量是阻止不了北约联军的,现在只有集中兵力占领伊朗首都德黑兰,形成一种表面上的胜利,也许才能向国内民众有所交代。

另外美国还可以此为条件和华夏进行谈判,体面的撤出在伊朗境内的军队,至于在中东的石油利益,美国也计划和华夏共享。

一天下午,从阿富汗境内扎兰季发起进攻的美国山地第一步兵师,和从阿富汗北部重镇伊斯兰堡进攻的美军第七机械化师,同时接到了撤退的命令。也幸亏这两支部队的指挥官聪明,战争开始后没有急于冒进,采取了稳扎稳打的战术,几天时间才前进了不到一百公里,这才为他们的及时撤退创造了一个有力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