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二十八章边境遇险(1000朵鲜花加更)

天眼人生 !父子同为将军,这在华夏历史上还是极为少见的,虽然郝少华是以私人身份回来探家的,但毕竟人家的地位摆在那里,十八空降军可是军委直接掌握的拳头部队,人家的军长来了,西北军区自然也是要尽一尽地主之谊的。

当天晚上,西北军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宴会,欢迎郝少华这个全军最年轻的少将,以及同机而来的农林部客人。美中不足的是,政委和参谋长看见过的那两位美女却没有参加这个宴会。

政委黄涛和参谋长毕勇也坚定了之前的判断,七号长的夫人自然是不会参加这种规格的宴会了。虽然走夫人外交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但那也要分场合,更要看看自己的地位和级别够不够。

正在这些军官们喝的高兴的时候,郝军长的家里也有一场家宴,参加宴会的除了郝军长的夫人,再就是钟灵、雷蕾和穆洁母子了,外人是一个也没有。就是黄涛的夫人打电话过来问家里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委婉的暗示她也想参加这个宴会,郝夫人也没敢接这个茬。家里来了这么一位大人物,郝泉友又再三的嘱咐,郝夫人怎么敢不重视呢?

“阿姨,我们这一来就给你添麻烦了。”

“你们这些贵人我请还请不来呢,我们少华能有今天的进步,也要多谢谢你们啊。”

钟灵笑了:“阿姨,我们家可没有帮上什么忙,少华是凭真本事干出来的,他提升为将军也是一号亲自点的将。”

郝夫人摇了摇头:“虽说是一号亲自点的将,但也是七号长给他创造的出国作战机会,否则的话,全军有那么多的旅长师长,为什么就非要派少华去呢,我和老郝心里和明镜似的。”

此时一切话都是多余的,望着郝夫人和蔼可亲的样子,钟灵和雷蕾感到一片温馨。钟灵想起了自己远在北山清泉疗养院的生母,也是忍不住的一阵心酸。

钟灵和雷蕾下榻的地方,是距离郝泉友家不远的一栋独立的三层小楼,整个小楼布置的极为温馨,看得出来短短的一天时间里,郝泉友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

郝泉友为钟灵这次的视察提供了两架直升机,虽然军委有规定没有任务不得随意动用飞机,更不准向地方人员提供交通工具,但是,规定是死的人可是活的,七号长的夫人又岂能是一般的地方人员?

两架飞机一前一后向靠近国境的荒漠地带飞去,其中的一架除了钟灵、雷蕾和他们的贴身侍卫之外。再就是一起来视察的几位老专家,另外一架则是郝泉友的警卫参谋董壮带着十几个特战队员了。

西北航空航天研究所研制的z-15型直升机,性能非常优越,飞起来也没有其他直升飞机那么大的噪音,宽敞的机舱里,坐着十几个人依然不是很拥挤。几位专家围在钟灵旁边,对照着下面的地形地貌,按照地图上的标记,向钟灵介绍即将要开始的防护林的建设规划。

半个小时后,飞机回到了一处荒无人烟的上空,前方一处镜面似的湖泊吸引了钟灵及几位专家的注意。

“这里还有一处湖泊?可真是太难得了。如果我们从南水北调工程那边挖一条水渠,把水引过来储存到这个湖泊里,方圆一百公里之内的防护林可就有了充足的水源保障了。”

一位老专家说道:“这个湖泊的北面就是华蒙两国的边境,前几年因为两国牧民争夺水源,还引起过一次外交纠纷,如果我们想把这里利用起来,恐怕不是那么容易。”

雷蕾问道:“这里不是我们国家的领土吗?干嘛还要看蒙古的脸色?”

老专家说道:“从理论上讲这里是属于我们的领土,但是边境的事情有时候是说不清的。当年我也是边界勘查组的成员之一,为了这个湖泊我们国家也是付出了代价的,把这个湖泊以西的几百平方公里土地划给了蒙古,这才争取到了这个地方。”

“可以下去看看吗?”

随着钟灵的话音,侍卫走到了驾驶员的身后,小声说了几句,驾驶员点了点头,通过耳麦和后面的直升机联络了一下,两架飞机一前一后的降落在了距离湖泊不远的一片空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