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三十七章大智慧(一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经过充分的酝酿和磋商,中央作出了调整北疆省领导班子的决定,力度之大范围之广,震惊了所有的官场中人,更让一些已经退下来的老领导为之感叹。

穆老的老部下北疆省委书记虞城海,因对省内的派系斗争不管不顾,放松了对干部的监管,在这次严重的军地冲突中负有主要的领导责任而被免去了职务,平调到全国人大环境保护委员会担任副主任。

省长欧阳华也因为对派系斗争的态度不够坚决,对广洪涛的胡作非为采取支持和纵容的态度,而被免去省长职务。以刚满五十五岁的年龄到农林部担任正部级的巡视员,这也算是开创了华夏政坛上的一个先例。

一般的情况下,正部级干部六十五岁之后才会退居二线,欧阳华五十五岁就爬到正部级位置上,正可谓是年富力强。虽然欧阳华在中央高层也有强大的背景,但关键还是要看个人能力的,如果他是一团乱泥,想必也没有人能把他硬扶上墙的。

这就是政治,官场中只讲究利益的取舍,和权力的平衡,利益的天平发生倾斜,这是中央最不愿意看到的现象,现在虞城海被拿下来了,北疆省的权力失去了平衡,欧阳华此时也只能充当一个牺牲者了。

翻开华夏的历史,权力斗争的牺牲者比比皆是,不要说虞城海和欧阳华还能异地为官,中央就是让他们闲赋起来,也必须无条件的服从。中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一些热衷于派系斗争的人敲一下警钟,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就要牺牲一些人,这就是最大的政治。

政法委书记广洪涛可就没有虞城海和欧阳华那么幸运了,不仅被免去了党内外一切职务,后来因为又查出了他的贪腐行为,随之被检察院逮捕了,他的后半辈子就只能在大牢里度过了。

土城市是派系斗争的重灾区,官员贪腐的现象极为严重,中央工作组在北疆的那一段时间,土城市的头头几乎每天都有人被叫到专案组接受调查,到最后土城市委的九个常委中竟然被抓起了五个,也可以说土城市的领导班子已经集体烂透了。

不仅如此,北疆省的十一个地级市当中,也有半数以上的厅局级官员被双规了,本地派系被连根拔起。面对着这种情况,中央高层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认为动作太大了,会影响到当地社会的稳定。

一号在一次会议上对这种错误言论给以了毫不留情的批评,用除恶务尽四个字表明了他的态度。他的表态让所有持不同意见的人集体噤声。现在以一号为首的中央领导集体,已经深得全党和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也可以说是除了开国太祖之外,在历届的领导人当中也就是现任一号的威信最高了,在这种情况下,谁还敢和一号来对着干呢?

面对着北疆省如此混乱的政治局面,中央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用出于公心这一条最基本的原则,选拔了一大批清正廉洁、年富力强的干部,充实到北疆省的各级领导班子里。

原来有一些人认为,老穆家可能要趁此机会有所作为,但最后的结果却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新任北疆省委书记崔浩、省长黄国栋,虽然两人的年龄相对于虞城海和欧阳华大一点之外,但都是从基层一步一步的干上来的,与任何一个政治派系没有半点瓜葛。

“这一次中央对北疆省领导班子的调整力度可是够了大的,这个结果也是出乎了我们的意料。”

北山中央首长别墅区的一间客厅里,传出了邵老讲话的声音,他的对面坐着何老,以及前一任领导集体里的一位大人物。

“这一手来的漂亮,也给一些热衷于派系之争的人敲响了警钟,这是一次对出于公心施政理念的最好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