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四十六章小师弟

天眼人生 !两千八百四十六章小师弟穆办主任应一伟接到了大门值班警卫的电话:“报告主任,有一位从河西省来的同志,自称是受老神仙的委托要见首长。”

“老神仙?”应一伟吃了一惊,他以前曾经听穆国兴讲过,小时候与家人失散后,被一位叫老神仙的人收养,直到上了大学之后才与家人团聚,这位老神仙可是说是穆国兴最亲的人。

应一伟刚听到这些话时,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一个人能活到百岁已实属不易,活到一百二十多岁还能健步如飞,这就更不可想象了,现在老神仙与穆国兴分别又过去几十年,这位老神仙如果还活着最少也有一百五十几岁了,这可能吗?

一些人喜欢攀龙附凤,更有一些官场中人热衷于寻找靠山,没有影的事情还会被他们说成真的,谁能保证这位来访者不是这一类的人哪。

“你了解一下来访者的情况,再同他的原单位联系一下,如果是来反映问题的,可以让他直接去信访局,首长的工作很忙,不可能有时间去接待他。”

“主任,我们已经了解清楚了,来访者叫金帅,是河西省近海县的一名镇长,他还拿着一枚玉扳指,自称是老神仙的弟子,他说如果首长知道的话,一定会接见他的。”

听到这里,应一伟也不敢怠慢,来人既然自称是老神仙的弟子,这就意味着他和首长的关系不一般。再说了,像这么一个小镇长就是有一百二十个胆子,也绝对不敢骗到七号首长门下的,如果就这样把他挡了回去,万一有一天七号首长知道了这件事情,也一定会怪罪应一伟的。

“那好,你把他带去门卫接待室,我亲自过去和他谈一谈。”

走进接待室,应一伟一眼就看到一位三十多岁的年轻人坐在椅子上,就像所有的乡镇干部一样,上身穿着一件咖啡色的夹克衫,下面穿着一条深蓝色的裤子,一双皮鞋也是廉价货,全身的装备加起来也不值五百块钱,总之就是一句话,这个人的穿着非常的朴素。

年轻人拥有一张英气*人的脸庞:皮肤滑如绸缎,眉秀如远山,眼睛亮如朗星、清如湖水,鼻挺如刀锋,唇如菱角般的翘起,脸庞瘦削又梭角分明,这张以内在气质引领下的俊美的脸,散发着摄人的魅力,应一伟看到后心中也为之一振。人说眼睛是心灵之窗,那双黑白分明、眸正神清的眼睛,让人们深深体验到来人内心的纯净。

年轻人站了起来,用他那双眸正神清的眼睛,注视着应一伟,完全没有下级官员见到上级那种点头哈腰的媚态,应一伟的心里不仅对这个年轻人有了一丝好感。

“你是金帅同志,我是七号首长办公室主任应一伟。”

“我是河西省近海县一个普通的乡镇干部,感谢应主任能在百忙之中接见我。”

警卫给两人端来了茶,两个人对面而坐,应一伟问道:“你想要见首长,能告诉我你见首长的理由吗?”

金帅从提包里取出一块似麻非麻似绸非绸的黄布小包裹,双手捧到了应一伟的面前:“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这是老神仙爷爷的信物,请你转交首长,如果首长没有时间见我,今后我绝不会再来打扰了。”

不卑不亢,彬彬有礼,在官场里摸爬滚打了将近二十年的应一伟,见到的官场中人实在是太多了,一个小小的乡镇干部见到他这个副部级的主任竟然能有这种表现,真是太难得了。

“我可以检查一下吗?”

“当然!为了保证首长的安全,检查一下也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