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九百三十章大和魂计划

天眼人生 !佐藤健在内阁会议上讲的唾沫四溅,非常卖力,虽然表面上看是在给内阁成员打气,做出一副与华夏针锋相对的样子,但是会讲的总不如会听的,所有的内阁成员都听出来了,佐藤健演讲的中心意思,依然是不能与华夏进行全面对抗,企图通过谈判的方式,与华夏解决两国之间的争端,为日本争取时间。

日本内阁成员们有些怀疑了,难道这个大和魂计划就是如此重要吗?日本付出了这么重大的代价值得吗,万一大和魂计划实施不了,那又该怎么办呢?

怀疑归怀疑,但他们现在也不敢提出反对意见来。防务省长官丸山未来等一大批军方高官的辞职,让内阁成员们懂得了,佐藤健要利用这个机会排除异己,形成一个上世纪二战时期的强势内阁。

佐藤健现在在日本民众心里的威望,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很高的地位,利用一大批军方高官的辞职,向军方安cha进了一大部分亲信,也可以说佐藤健目前已经牢牢的掌控住了军队。

虽然日本军队在东海海战中损失了一支十十舰队,空战中损失了一百多架先进战机,琉球群岛上的守军被全歼,但是这一点损失与日本庞大的军事力量相比还是微不足道的。日本有着强大的工业基础和科研能力,不出三年日本必将还会拥有一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

掌握了军队的佐藤健必将更加强势,这个时候谁要是触怒了他,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

这一次的内阁会议完全是按照佐藤健的意思进行的,会上作出了一项重要的决定,日本内阁向华夏提出严正的抗议,拒绝华夏提出的六条主张。同时展开积极的外jiao,要求联合国和美、英、法、德、俄等国出面调停,尽快的结束与华夏对抗的局面。

当然了,佐藤健也在会上向内阁成员们说明了大和魂计划的内容,并信誓旦旦的指出,一旦大和魂计划得到了顺利的实施,日本无论在经济上或者是军事上都会有一个飞跃式的展,到那个时候日本将不会惧怕任何敌人。

日本内阁会议的情报被迅传到了华夏,一号长在紫光阁会议室,召开了军委扩大会议,这个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讨论如何对日本进行进一步的打击。

参加会议的除了一号长和穆国兴之外,其他与会者全都是上将高官,就是负责会议记录的也肩扛少将军衔,会议级别之高在历史上也是罕见的。

“同志们,日本内阁已经拒绝了我们提出的六条主张,同时又开展了密集的外jiao活动,企图利用国际社会向我们施压,结束两国之间的争端,其中心目的就是为他们争取时间,实施大和魂计划。”

一号示意工作人员把一摞文件分给与会者,微笑着说:“摆在大家面前的是关于日本大和魂计划的情报,请大家看一看,然后有针对x-ng的提出应对措施。”

穆国兴开始讲话了:“日本的这份大和魂计划具体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废除和平宪法,拒绝执行二战战胜国对日本进行全面限制的有关规定,这就为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创造了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第二,全面振兴日本的经济,以增强对抗我们的实力。第三,全面展尖端军事科技,尤其提高电子战方面的作战能力,必须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