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第 1 章

村长,她是机器人! !·

“求求你,无论是谁,只要能救救槐西村,我愿意倾尽所有。”

宇宙中有无数黑洞,智蓝在黑洞中不知道休眠了多少年,直至它听到了人类的一声呼救。

曾经把它流放到宇宙黑洞中的,是人类;现在唤醒它的,还是人类。

愿意倾尽所有吗?

“那么,我要你的身体,你的家人,你的身份,你的全部。”

智蓝说道。

如果人类畏惧身为机器人的它,那么如果它也成为人类,他们是不是就不会排斥它了呢?

那个求救的声音,过了很久,才说道:“好,给你,都给你。只要你能救我的村子。”

“契约成!”

随着智蓝的电子音落下,它就消失在宇宙的黑洞中。

“村长,敌人已经进村了,再不走,就走不掉了。”

智蓝睁开眼,就看到了一张英气的脸庞出现在她面前。

智蓝快速地接收脑中的信息,从今往后,她就成了阴宥,古老的母系村落——槐西村的新村长。而面前这个女人,是她从小的玩伴,也是她的左右臂。

“阴周?”

阴周点点头,她扶起阴宥,着急地说道,“阴淮带人在前面阻拦敌人,村长,你快逃!”

如果说阴周是阴宥的左臂,那么阴淮就是她的右臂。阴周和阴淮,她俩从小就被上一任村长——阴宥的母亲阴暮靖,选为她的玩伴,陪着她一块儿学习,一块儿长大,以后辅佐她管理槐西村。

阴宥被阴周拉着往祠堂外跑。

祠堂在槐西村正中央,此时正是深夜,但是槐西村四处冒着浓浓的火烟,火光照亮了大半个夜空,枪声和炮声响彻整个村落,给干燥的深秋,蒙上了死神的色彩。

“快!”

阴周拉着阴宥往后山跑。后山虽然有猛兽,危险不比敌人的枪支弹药轻。但是,跟猛兽斗,她们尚有一搏的机会,如果遇上枪弹,她们不需一刻钟就会死。

“停下!”

在山脚时,阴宥突然停下了脚步,反拉住阴周。

阴周急了,汗水从她的额头上不断往下落,“村长?”

此刻,阴宥已经融合完脑中的信息了。

这个世界,并非她以前所处的星际文明的世界,这只是一个叫地球的地方。此时,她所在的是一个叫华国的国家。这个国家正处于混战期,国外国内各方势力抢占地盘,战争不断。

槐西村是个古老的母系村落,与世隔绝,和战争、和各方势力都无关。可是,因为一个男人,打破了槐西村千年来的平静,给槐西村带来了灾难。

阴宥的母亲,上一任槐西村村长阴暮靖,在和青梅竹马的丈夫成亲后,生下了阴宥。在阴宥六岁时,一个叫董笙的外乡人误打误撞进入了槐西村。阴暮靖疯狂地爱上了这个男人,甚至为这个男人生下了一个孩子。

要知道,槐西村,是母系村落,村里女人能令世间所有男人怀孕生子,村里男人却只能怀上村里女人的孩子。村里人和村外人通婚,若得不到村长的祝福,则过不上世人眼中“正常”的婚姻生活,于子嗣上更是困难重重。

槐西村每一任村长都有祝福和诅咒他人的能力,这被称为言灵力。这种能力如果配合上槐西村流传下来的灵舞,则更具威力。阴暮靖是五百年来,言灵力最强者。但是,她为了一个外乡人,违背祖上的告诫,用自己的能力,使她得以亲自怀孕生子,这背祖的行为,令她的能力被剥夺。她成为了一个没有言灵力的村长。

阴暮靖被董笙蒙蔽,并不知道董笙在她失去言灵力后,慢慢将槐西村变成的革命军的据点。在阴宥年满十八岁的这一天,一群穷凶恶极的侵略者和革命军,在槐西村展开了大战。一夜之间,槐西村变成了炼狱。无法面对爱人的背叛,无法面对因为自己的过失而导致村子岌岌可危的阴暮靖,把阴宥叫到祠堂,在那里把村长之位传给了她之后,当着她的面自杀身亡。

阴宥成为新村长后,第一次运用了村长的能力,使用言灵,配以灵舞,召唤智蓝。不过,因为业务不熟悉,能力眼中透支,阴宥当场晕倒。醒来之后,智蓝就成为了阴宥。

“你去把村里的幸存者聚集到后山的老槐树下等我,我先去救阴淮后,再和你们汇合!”

阴宥的语气,是阴周从未听过的冷酷和强势。令阴周不由得迅速回了声:“是!”

昔日安静平和的槐西村,此时已经成为泡沫,消失在炮声火海中。槐西村的每一寸土地,都染上了鲜血。有村里人的,有外乡人的。

阴宥在脑中搜索着阴淮的所在地。当她出现在阴淮身边时,阴淮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