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第 117 章

村长,她是机器人! !·

黄慧慧听完大队长和小叔的话后,一脸恍惚。

“所以我不是爸爸的孩子, 按辈分来算, 爸爸应该是我的继爷爷?”

她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在梦里一样。

“所以你们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事已至此,就不能让我一直无知无觉下去吗?”

黄慧慧愤怒地看着阴宥。既然已经把她弄丢了, 那为何就不一直丢下去呢?况且她到青山村当知青,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她明明有这么多机会可以把真相告诉她,但却选择了隐瞒。她在评估什么?难道是觉得她不合格,没有资格知道真相吗?

黄慧慧的脑子里不停地回想着,这段时间在青山村发生的每一件事。她看向阴宥的眼神, 越发冷淡。她年幼时就流落京城,她们之间并没有太多的母女之情。阴大队长看她的眼神,没有一丝母爱。跟她相比,她现在的养父养母,可以说是爱她的了。

这一刻的黄慧慧, 异常冷静。

“维持现状, 我依旧是黄家人。”

黄慧慧快速地做出了决定。她这些年的经历,这些年所学到的知识, 所看到的世面, 让她已经没法留在青山村, 做一个合格的槐西族人。

阴宥点头, 她已经想到过会是这样的结局。黄慧慧终将只是黄慧慧, 再也做不了阴定离。

“如果这是你的决定, 我会给予你祝福。你的孩子不会再拥有槐西族的血液。”她会跟正常的外族女人一样, 怀孕生子。

黄慧慧毅然决然地点头。比起槐西族,她更熟悉的是普通人类。

阴宥这回并未迟疑,当即给予黄慧慧祝福。

一股奇怪的感觉袭遍全身,黄慧慧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做完这些后,屋内的气氛有些尴尬。

原本应该是最亲近的人,可是即使离得那么近,却感觉相隔千万里。

“我会以最快的速度,把你和刘恩调回京城。”黄廷说道。他面容平静,心却已波澜万丈。

姐姐心里在乎的人少了一个,那他能抢占的地盘就更大了。

幼年时被抛弃的噩梦,缺失的亲情,令他至今仍耿耿于怀。槐西族,才是他的家,是他这些年在军队里努力打拼往上爬的动力。

黄慧慧看着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叔叔,点了点头。她从来到青山村之后,就想要离开。这会儿能离开了,心却有些沉重。若是没有这个所谓的真相,或许此时的她,定然是欢呼雀跃的。

不过,出弓没有回头箭,她能做的,只是往前走,更好地活下去。

黄慧慧并没有跟阴宥和阴德雅,回到青山村,刘恩倒是回去取了自己的行李。

这下,青山村只剩下两个知青了。霍达案去送刘恩的时候,眼里满是迷茫。

他不是农华钟,受伤残疾而病退,也不是黄慧慧和刘恩,有关系,说回城,就能够回城。他能做的就是一步步的熬下来,熬到国家说他们可以走的时候,他才能走。

“为什么?为什么你能走?我却走不了?”

朱琴琴突然出现,愤怒地质问刘恩。

她在地里干活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说,黄慧慧和刘恩要回城了。她疯一般地往村口跑。她跑得鞋子都掉了,跑得头发都散落了,但却丝毫没有察觉,她脑中只有被背叛的绝望,只有对命运不公的怨恨。

刘恩被朱琴琴摇晃得差点跌倒在地上,她猛地推开她,退了几步,和朱琴琴保持了一定距离。

刘恩神情复杂地看着朱琴琴,“我要回城了,你好自为之吧。”曾经的好友,走到这地步,怨不了任何人,只希望彼此都安好。

朱琴琴看着刘恩的眼神,充满了嫉恨,那恨似乎要把刘恩活生生给扒了皮一样。

刘恩打了个寒战,不愿再多留,唯恐朱琴琴真的怒而杀人。

她朝霍达案道别:“有缘咱们京城见!”

霍达案点了点头,“一定会的!”他的家就在京城,他不可能在这个地方呆一辈子。即使花费一辈子的时间,他也得回城!

别看霍达案有些害羞,说话声音也小,平时看起来沉默寡言,只会埋头苦干,但他回城的欲望,不亚于任何一个知青。

刘恩最后看了朱琴琴一眼,转身就离开了。

朱琴琴咬了咬下嘴唇,眼神莫测地盯着刘恩,而后猛地朝她那边冲。霍达案就站在朱琴琴旁边,一见她有异动,就立刻上去把她按在地上,紧紧地压住。

刘恩吓了一跳,她回头看了脸色狰狞的朱琴琴一眼,快速地下山了。

刘恩和黄慧慧的离开,使得青山村剩下的两个知青,陷入了低潮。朱琴琴直接倒在床上,病了。霍达案更加沉默了,干活也更卖力了。

阴定会背着药箱从知青宿舍回来的时候,神情有些不太好。

“朱琴琴根本就是在自虐!”

不吃不喝不说话,成天就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没有求生欲。

阴宥眉头皱了皱,“既然如此,那以后就不用管她了。”

知青下乡,他们地方上的确需要给予关怀。但若是知青自己没了求生欲,不想活了,这可跟他们村子没有任何关系。

“对了,我的弟弟,呃,也就是你叔叔,菡菡的叔爷爷,他明天会到家里来。”阴宥神色有些纠结地说道。按照槐西族的算法,黄廷的确是定会的叔叔,菡菡的叔爷爷。不过,他已经不算槐西族人了,此番上青山村,或许会被一些还记得当年那场战争的人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