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第 123 章

村长,她是机器人! !·

屈飞在前面走, 小朱在后面艰难地跟。

太累了!

小朱心里不由得怒骂青山村那些槐西族人, 不是说与世隔绝吗?网购什么鬼!说好的不世出呢?

走到半山腰, 他觉得自己已经去了半条命。

“师兄, 等等, 休息一下。”

他已经累得走不动了。

屈飞脸上也出了汗,但还有余力。

他鄙夷地看了一眼师弟, “亏得你还比我年轻,这么点路就瘫了!不行呀,不行!”

小朱已经顾不上师兄说他不行了。背着这么重的包裹上山,他能撑到半山, 还多亏了早上那顿鸡煲!

他把背包放在一旁,直接倒在树荫下, 无力地朝师兄挥挥手。

按说他平时也上健身房, 不至于如此无能。可是现在负重上山, 跟他在健身房练的, 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屈飞见师弟实在走不动, 干脆在他身边坐下。

“啧啧,这么点东西你就累成这样了!若大件的,那岂不是要了你的命?”

“大, 大件……”

小朱的声音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一样。

屈飞淡定地回答:“是呀,比如洗衣机、冰箱、电视、电脑, 对了还有什么发电机、电焊、钢铁……反正你能想到的, 想不到的大件, 都有!”

屈飞想起自己经历过的非人折磨, 就觉得,只背这么点小东西,就瘫成一条狗的师弟,有些不够看。

“虽然大件咱们可以请求单位支援,但自己本事硬,才是真!你呀,得多练练!”

屈飞说着,就捞起袖子,展示自己的肌肉!

“呵呵……”

小朱再次怀疑,自己进的不是国安局,而是快递公司。

“就不能让她们自个儿来取吗?”

小朱忍不住问道。

屈飞如同看傻子一样,看他,“咱们派送,还能接触到里面的人。若是让她们自己来取,她们是不会来的。有钱能是鬼推磨,她们出些钱,自然有人愿意帮她们把东西送上去,那咱们什么都捞不到。不说别的,我和你送快递,局里还按件给补贴,相当于双份工资了!”

这歪理!

小朱无力吐槽!

好不容易,傍晚的时候,他们终于到了青山山顶。

“村?在哪?人呢?”

小竹看向周围,高山顶上,视野空旷,他并未看到村子。只看到旁边竖了块木牌:包裹接收处。

“你们今儿个怎么那么久?”

一个声音自树后边来。

小朱被吓了一跳,凝睛一看,却原来是个高挑的女人。

那女人身材健美,皮肤是漂亮的古铜色,一头长发用一根灰色的绳子,随意地绑在身后。

这女人,怎么看着有些面熟。

小朱看到她嘴角的一颗痣,脑中亮光一闪,终于认出了对方。

这女人,他昨天在那份档案里见过。

“阴在书?”

他忍不住叫出声来。在资料上记载,这个女人是槐西族现任族长阴菡的左右手,她当年跟阴菡一块儿到京城大学就读,学的是建筑学。可是,资料上分明说对方已经六十二岁,但为何相貌看着却像三四十!保养得未免太好了吧?!

阴在书看了小朱一眼,挑眉,“哟,不错嘛,资料倒是记得挺熟的。”

当年老村长的丈夫写信回村里,告知国安局建了个“皇者”的部门后,村里人心惶惶,但老村长不紧不慢,只凭一台电脑,只凭一己之力,摧毁了“皇者”部门留存在电脑中所有关于槐西族的资料。并且使得国安局的网络整整瘫痪了一个月,险些让国外敌对人员趁虚而入。

在老村长的栽培下,村里出了不少电脑天才,她们每隔一段时间,就入侵国安局的网络,消除或篡改关于槐西族的资料。

“皇者”也记了教训,不再使用电脑记录,改为手写,纸质存档。

小朱垂下头,掩饰眼中的惊讶。

这个女人,不,这个老者,她,太奇怪了!看他的眼神,就像是长辈在看个幼儿!

不过的,按照岁数来算,他似乎是她的儿子辈……

屈飞跟阴在书打了几年交道,熟悉了,面色如常。

“这是我们公司新来的员工,他第一次送快递,还不熟悉,所以耽搁了。”

他解释道。

阴在书扫了他一眼。

对于彼此的身份,大家心知肚明,但却从不扯破那张遮羞布。

对他们来说,她是客户。对她来说,他们是快递员。

“没事,我只不过是多等了一个小时而已。”

阴在书说得云淡风轻,可是屈飞和小朱却有些心惊胆颤。

若真不在意,哪会说多等了一个小时。分明已经不爽了!

这老女人,还真把他们当快递员了!

“对不住客人,以后我们会注意的。您看天色也不早了,是不是得先签收?”

阴在书一一清点包裹,并装进自己带来麻袋里。

“哦,怎么少了架无人机?”

阴在书状似无意地问道。

屈飞一脸无辜,“可能还没送到吧?”

“哦。”

阴在书这一声“哦”拉得老长。

屈飞就像是没听到一样,拿出一个本子,“您如果核对没错的话,就签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