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 4 章

穿成反派他前妻[穿书] !04

“晴研,怎么了?”

秦一诚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

整个广场画面好似被定格,失了颜色,唯独那人亭亭而立,巧笑嫣然。

秦一诚掩去眼底的那抹惊喜,看向身旁的女人:“晴研认识?”

“嗯,大学室友。”

林笑温柔又耐心地许下诸多好处,沈离才缓缓点头。其实只要她稍微冷下脸,或者强势一点,他就不会迟疑那么久,不会得到她许下的好处。

明显地感觉到,眼前这个人变了,那双看向他的眼睛里再没了厌恶和不耐。

她会变回去吗?

沈离想,如果一直这样不变回去就好了。

“那我们就去附近的餐厅好了。”林笑拿出手机看地图,准备就近选择一家餐厅解决午餐。

“笑笑,真的是你!”

林笑闻声抬起头,就看到一个妆容精致的女人一脸惊喜地看着她……旁边的沈离。

从原主的记忆中得知,眼前的这个就是上午约她吃饭的塑料姐妹,赵晴研。

赵晴研家境比原主要好太多,只限于原主嫁入沈家前。大学期间,如果不是原主不仅抢了系花、校花的称号,还轻而易举地得到了她心头白月光的爱慕,赵晴研也不会一直以来跟原主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面对赵晴研的眼神,沈离身体明显有些僵硬。

林笑松开沈离的手,不着痕迹地上前半步,挡住她打量沈离的目光,开口:“收敛一下啊,别吓到人了。”

赵晴研亲热地握着她的手,小声问:“笑笑,你老实交代,这人是不是你表弟?”

“……”林笑想起来了。

沈离没失忆前,赵晴研根本没机会看到本人,而沈离失忆后,鲜少离开沈家,更不会出现在公共场合,留下照片。

难怪她没认出来。

“不是,这位是我先生。”

赵晴研不可置信,看向被她挡在身后的那人,愕然:这是沈离?

这清贵耀眼的模样,怎么看都不是傻子,这怎么可能会是沈离?!

“你不是离婚了吗?”赵晴研脱口而出。

“离婚?听谁瞎扯的,我们恩爱着呢。”林笑挽起旁边沈离的手臂,心中却不想让沈离成为话题的中心,她看向赵晴研带来的大总裁,微微笑,“身旁这位不介绍一下吗?”

一直充当背景板的秦一诚走出,面带微笑地看着林笑,伸出手:“你好,我是秦一诚,是晴研的同事。”

林笑顿了顿,同事?

不过片刻,看向他伸出来的手,林笑礼节性地握住,“林笑。”

小说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大总裁身材还算保持得不错,但年纪却是不小了。

怎么看,都四十了吧,加上商务应酬,以及繁忙的公务,那发际线倒不至于变成地中海,但已经隐隐有这个迹象了。

就这个年纪来说,保养得不错。

但与年轻貌美的赵晴研站在一起,年龄差就明显了。

秦一诚收回手,好似压根没听到对方已婚。原来她叫林笑,上次匆匆一别,还没来得及说上话,没想到竟是晴研认识的人。

不过,她旁边的这个男人看起来有几分眼熟,好像在哪儿见过。

心思全在沈离身上的赵晴研压根就没留意到秦一诚刚才的话。

那真的是沈离吗?

除了神色寡淡,眼里除了林笑什么也看不到,对周遭的一切都不感兴趣。

外界传言的傻子,怕不是林笑故意传出来的吧,怕自己的老公遭人惦记才想出这么一遭!

金屋藏娇吗?!

想到林笑平日一说起沈离就一脸不虞的模样,演得挺像这么一回事啊!

心口正梗着什么的赵晴研看了眼身边的新男友,却发现他眼神好似已经黏在了林笑身上,那眼神惊艳中带着一丝痴迷,气得赵晴研更是直接黑了脸。

“一诚,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赵晴研一秒也不想待下去了,看到沈离那清隽年轻的模样,再看看自己身边的秦一诚,赵晴研心口像是梗着什么,更憋得慌。

高下立现。

听到赵晴研的话,秦一诚却是看向林笑,“林小姐与晴研既是大学室友,这么久不见,不如找个地方坐下聊?我知道这附近有家不错的西餐厅,希望不要介意我多余才好。”

这会儿,她怎么可能没看出来,秦一诚这老男人对林笑生出了心思,偏偏是这种时候!

赵晴研脸色越发不好了。

就算俩人不过逢场作戏,可这不是在打她的脸吗!

面对秦一诚这种半强迫式的邀请,林笑没多少耐心。

“抱歉,我先生不爱吃西餐,就不打扰秦先生与晴研约会了。”说着向脸色难看的赵晴研,她轻轻一笑,“晴研,我们改日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