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第 41 章

穿成反派他前妻[穿书] !16

晚宴结束后, 林笑有些累。

走出外面, 发现竟开始下起了雨。风吹来, 夜里的寒意更重。

沈离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给她, “笑笑,你穿上。”

“我不冷。”林笑虽然感觉有点冷, 但沈离自己身上也没穿多少,司机一会儿就过来了, 也还好。

沈离见她指尖都冻得发白, 直接把外套披在她身上。

“笑笑, ”他握着她指间, “很凉。”

对上他坚持的眼神, 林笑也没再拒绝,索性身子挨着他站着, 还能互相取暖。

大约十分钟后,司机总算来了。

上了车, 车里有暖气, 林笑才感觉好了许多。

回了家林笑先去洗了个澡,去去身上的寒意。

这一次,她没有泡澡,所以比以往快些。

她穿着睡衣走出, 对坐在沙发上陪狗子玩耍的沈离说:“你快去洗澡。”

“嗯。”沈离捏了捏狗子的爪子, 起身要离开, 狗子却扒在他脚边不让他离开。

林笑无奈了, 上前抱住狗子。

沈离去了洗澡, 林笑拿出肉干喂它。

狗子蹲坐在她面前,姿态高冷极了,全然没有先前在沈离脚边撒泼的模样。

全然的两面派。

不知道是不是她想多了,狗子跟沈离很亲近,明明平日里也是她喂它吃东西多。可每次狗子面对她的时候都高冷极了,却对沈离格外热情,活脱脱的舔狗本狗。

难道是她长得不漂亮吗?

怎么可能。这张脸她自己看了都心动。

那肯定是狗子的问题了。

想开了,林笑戳了戳狗子的肚子,“富贵,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嗷~”清脆响亮的声音,原本爱答不理的狗子开始兴奋地对着卧室的方向摇尾巴。

林笑:“……”

这狗子绝壁成精了吧!

沈离披着浴袍走了出来。

“笑笑……怎么了?”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林笑捏着狗子的爪子,仰头看向走来的沈离,“沈离,你告诉狗子,谁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沈离茫然地看向她,求生欲让他顿悟,“当然是笑笑了。”

“哼,听到没,是我!”林笑揉了把狗头,满意了。

沈离看着她,笑笑是在跟狗生气?幸好,不是生他的气。

不过,笑笑生气的样子也很好看。

狗子高贵地看着女主人,“嗷呜~”

余音袅袅,委屈极了。

“……”

林笑扑哧一笑,不知道是笑狗子那一脸委屈的样子,还是笑自己幼稚的行为。

想想,这个世界也挺好的。

有沈离,还有狗子,不会觉得孤单。

甚至,心中还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归属感。

在原来的世界,她从来都是一个人,上班忙到没时间谈恋爱,大把的青春全用在了工作上,没有试过停下来,也停不下来。

她和大多数人不同的是,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和依赖,家人对她而言是十分奢侈的存在。

来到这个世界后,渐渐习惯了沈离在身边,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喜欢上了有沈离陪伴的日子。

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这样的想法只是一瞬即逝,林笑莞尔,乱想什么呢。

第二天,外面还在下雨。

偏偏气温呈直线上升,空气也潮湿的很。

林笑头疼极了,特别是原主这怕冷又怕热的体质,实在是难受。

开了空调,林笑咬着冰淇淋,刷完微博后开始投简历。

沈离走了后,她不可能待在家里当米虫,虽然存款让她不必忧心花销问题。但一个人,如果不工作的话,她会不知道干什么,茫然地无所适从。

和以前不同的是,这一次她不缺钱。

所以选择工作更有余地了,可以随意找个闲职混混时间。

先上着班,这样沈离不在身边了,也不会有太大的感觉,会慢慢习惯的。

林笑一连吃了三个冰淇淋,林笑准备吃第四个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吃不下了。

中午,林笑睡了个午觉,起来的时候精神看着不大好。

这天气太磨人了。

夜里,林笑睡得昏昏沉沉。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夜里受了寒,翌日清早,林笑整个人精神更差了。

沈离给狗子倒了些粮食,换了水。

“沈离,我们叫外卖吧……”林笑我在沙发上整个人不愿意动,浑身软绵绵使不上力气。

沈离走到她身边,学着她从前的样子把手覆在她额头上,“笑笑是不是生病了?”

“应该没有,就是困。”

说着,林笑抱着软枕倒在沙发上,“我刚点了外卖,一会儿你开门拿一下,我先睡一会儿。”

“好,”沈离并不在意吃什么,只是有点担心她,“笑笑要是不舒服的话,我们就去医院。”

林笑含含糊糊地应了声,“嗯。”

她这一睡直接睡到了下午。

不是自然醒的,她是被腹中的阵痛痛醒的。

“嘶……”林笑脸色泛白地捂着肚子,这种熟悉的痛感,例假居然提前了?!

不是吧,想到那天晚宴上她喝了不少冰镇的酒,还裸着背踩着细高跟吹了好一会儿冷风,昨天更是吹了一整天的空调,吃了三个冰淇淋……这回可有的受了。

林笑心中哀叹。

关键是例假用品也忘了买。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林笑咬牙起身,却因为痛感突然剧烈起来,她两眼发黑,又倒回了沙发上。

“笑笑!”沈离刚从厨房把煮好的粥端出来,就看到她倒下的画面。

沈离长腿一迈,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她身边,把手中的碗放下,却看到她脸色发白的模样,扶着她的身体,“笑笑你怎么了?”

“没事,”林笑缓了口气,“别担心,习惯了。”

林笑本身的体质比较虚,加上日常工作强度比较大,基本每个月都会痛上一回,来了这个世界后,原主是很少痛经的,上一次的例假她几乎没什么感觉……而这一次,大约是她放纵的代价吧。

“笑笑,可你都出冷汗了。”沈离不相信她说的没事,“我们去医院吧笑笑。”

看到他眼底的担心,林笑心中一暖,安抚道:“不用去医院,女孩子每个月都会痛那么几天,只要好好休息就没事了。”

“真的吗?”

“嗯。”林笑虚弱地点头。

沈离担心地看着她,抬手替她擦了擦额上的冷汗,“笑笑,我做了粥,你吃点好不好?”

林笑诧异,“你做的?”

“嗯,我照着视频上学的。”沈离点头,“笑笑你尝尝看。”

林笑坐好,拿了软枕放在身前,就着沈离的手吃了一口。

粥是甜的,甜度刚刚好。

因为她早晨没有吃东西,这粥吃着刚好,不知不觉吃了小半碗。

“我吃饱了。”林笑不愿再吃,小腹的疼痛丝毫没有缓解,反而有越来越疼的迹象。

林笑手脚冰凉,哪怕室内开了暖气,还是感觉有点冷。

但用品不能不买,晚上得用。

林笑忍着痛走回卧室。

她刚换上外出的衣服,沈离敲门进来,看到她身上的衣服,“笑笑,你要出去?”

“嗯,买些东西。”

“我去买,你肚子痛好好休息,外面冷。”

“可……”这种东西,你会买吗?林笑有些迟疑地看着他。

“笑笑你写下来,我给导购员看,让她帮我拿。”沈离生怕她不信似的,“我记忆力很好,你说一遍我就能记住,笑笑你说。”

林笑瘫在沙发上捂着肚子,现在的她站起都困难,别说去超市了。

“苏菲日用和夜用各一包,要绵柔的,夜用要超熟睡的,还有……”说完后,林笑蜷缩着身体,捂着肚子小小地发出呻·吟,“唔……”

“笑笑……”沈离面上着急,却丝毫没有任何办法减轻她的疼痛,只是一遍又一遍地轻抚她的背,叫着她的名字。

沈离把她抱到了床上,给她盖好被子,“笑笑你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说完,沈离拿了现金出门,乘着电梯下楼,直奔超市。

等他把东西都买齐了,顶着导购员惊艳和羡慕的眼神把钱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