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第 72 章

穿成反派他前妻[穿书] !乍一眼看到的时候, 林笑还是有点被吓到。

只见白色瓷砖上,一个目测有一米八几的男人倒在地上, 他身体蜷缩着,意识不清地发出低低的呻·吟。

男人侧脸线条棱角分明, 鼻梁高挺, 削薄的唇轻抿。此时,他唇呈深红色, 脸上也因为高热透着病态的潮红。

林笑蹲下·身,迟疑地伸手覆在他额上。

温度烫得吓人!

“沈离, 醒醒。”

喊了几句, 昏迷的男人没有半分知觉。

林笑将脚上的高跟鞋脱了,手中的包随手搁在地上,俯身半扶半拖, 将他带出洗浴室。

毕竟是个一米八几的成年男人,林笑走几步就歇会儿, 花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才将人扶到床上, 替他盖上被子。

见他冷得直发抖, 林笑又把卧室的暖气打开。

正值二月,空气还有点冷。

林笑擦了把额上的汗,气息不稳,转头去找医药箱。

找出体温计, 她走到沈离身前, 把体温计甩了甩放置在他腋下。

林笑觉得累极了, 坐在椅子上平复自己的呼吸。她本身底子虚, 易出汗体质,没想到原主居然也是。

气虚喘匀后,她看向床上呼吸变得均匀的男人,薄唇轻抿,完美的下颚线有棱有角,让那过于清隽的五官添了份独有的魅力——如小说中写的那样,是个非常好看的男人。

书里这人的设定可是拥有比男主还要略胜一筹的外貌。

连书中的女主,也对他抱着复杂的情愫。

就是太凶残了。

五分钟后,林笑取出体温计。

39℃高烧,得先替他把体温降下。林笑拿出退热贴,撕开,贴在他额上。

然后又转身去拿了个水盆出来,给他擦拭脖颈和手臂,最后给他喂了点温开水。

室内温度渐渐升高,林笑觉得身上更热了,索性把外套脱了。

她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向床上已经不再因为冷而发抖的沈离。

昨天晚上,沈离突然身体不舒服,呻·吟了几句,原主嫌吵,直接将他赶到了浴室,顺便把门锁了。

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她竟忘了里面还关着人。

沈离就这么在浴室里待了一天一夜。

原主也根本没想过让家里的佣人喊家庭医生过来,走得毫无心理负担,签了离婚协议书后就再没回来过。

剧情中,沈离就这样连续烧了三天三夜才被发现,送到ICU,命悬一线。

一时间,林笑也对原主的行为感到气愤。

倒不是林笑心疼书里那不近人情的反派,而是单纯觉得,失去记忆的沈离本质上只是个五岁的孩子,得是怀着多大的恶意才会那样去虐待一个孩子?

想不通,林笑发了会儿呆。

半个小时后,林笑给他量了一次体温,看到稍微降了些才安下心来。

不然,她还真得想办法把医生叫过来。

见他出汗,开始下意识地掀被子。

林笑替他把被子盖好,起身去把暖气关了,把外套重新穿上,免得自己一会儿感冒了。

她刚好穿上外套,门外传来叩门声。

林笑看了眼床上睡得正熟的沈离,去开门。

“少夫人,您下来用晚餐吗?”

“不,盛些粥上来,记得用保温的器皿。”

佣人一怔,却马上应道:“好的。”

等佣人把粥送上来的时候,林笑接过,状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家里谁回来了?”

“都还没有回来,两位小姐今早的飞机去了法国,大少爷今晚有应酬,怕是要凌晨才能回来。”

“嗯,没事了。”

关上门,林笑把保温桶搁在床头。

本来是打算给他吃退烧药的,但他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怕胃受不了药物的刺激。

林笑把粥盛出来,试了试温度,刚刚好。

见他丝毫没有要醒来的征兆,这不吃东西怕是不行,不仅身体受不了,药也没办法吃。

林笑坐下,看着他,想着怎么把他叫醒。

沈离睫毛很长,又浓密,落下一小撮阴影,教她羡慕。

突然,睫毛颤动,接着,他缓缓睁开了双眼。

那一瞬,林笑心蓦地一跳。

“妈妈……”

林笑:“……”

突然松了口气是怎么回事。

他眼神茫然极了,特别脆弱可怜,全然没有书中那冰冷令人惊惧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