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第 74 章

穿成反派他前妻[穿书] !拿起包, 她转身离开。

这时,一直背对她而坐的男人起身追了上去。

沈元洲摘下眼镜,接过服务生递来的帕子擦拭着镜片, 阴沉的脸风雨欲来。

林笑走出餐厅,还是正午。

她看着外头的大太阳, 拿出手机,准备给司机打电话来接。

却在这时, 身后传来脚步声。

“笑笑。”

这个声音……

林笑转过身。

“沈离?”诧异地看着他,这还是他第一次喊她的名字。发现他几乎是后脚跟上来的, 林笑瞬间明白了什么,“沈元洲让你来的?”

沈离看着她,“嗯。”

就在林笑还要说什么的时候, 他一脸受伤地看着她,问:“在你眼里,我也是傻子吗?”

听到他这话,林笑哪儿还能不知道他听了全部。

沈离几乎不会离开沈家, 司机又她带着,而沈离却能先她一步出现在这儿, 说不是有人故意安排她都不信。

沈元洲还真是执着啊, 这么幼稚的招儿也用。

林笑看着这样的沈离, 也不急着解释,她上前一步, 踮起脚尖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 笑了一声:“傻瓜。”

“傻瓜和傻子有什么区别?”

“这个要看语境了。”

“语境?”

沈离不太明白, 但从她带笑的眼睛里感觉不到恶意,反而有种暖暖的感觉。但想到刚才她与那个人之间的对话,沈离心中还是有些难过。

“离婚是指你会离开我吗?”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你会离开我?”

林笑手微顿,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答案是肯定的。

但此时,林笑突然有点说不出口,便模棱两可地回道:“我也不知道。”

沈离微微垂首,像只被抛弃的流浪狗,让人心生不忍。

手指拂过他微卷的发尾,他的头发很细,很柔软,就像他此时的模样。

林笑安抚道:“沈离,不是我会离开你,而是有一天你会选择走自己原本的路。”

“你不傻,你只是不小心遗忘了一些事。再等一段时间,等你把记忆找回后,一切就都好了。到那时,不会再有人敢欺你,也不会再有人敢辱你。”

林笑也不知道是傻了,居然跟他说这些。

也许,是见不得他露出这样的眼神,实在太戳心了。

唉,失去记忆的反派实在让她做不来违背良心的事情,连欺骗都有罪恶感。

林笑心里叹息,却没有后悔说这些。

“真的吗?”

“当然。”

沈离相信了,先前低落情绪也消失了,那双眼睛恢复了神采,漂亮又干净。

看到这样的他,林笑也松了口气,果然是个孩子。

没一会儿,司机过来了。

车上。

林笑系上安全带,一边看向旁边沈离,正好对上他看过来的视线,问:“刚才在餐厅吃过东西了吗?”

“嗯。”

林笑看向窗外,现在沈离已经不会排斥她了,也就没必要再待在沈家。

自从那两位小姑子回来后,再加上一个孟忆菡和他亲爹,沈离就更像寄宿在屋檐下的流浪狗了,处处小心谨慎,看人脸色。

小孩子本就对这些情绪十分敏感,沈离不说,不代表她没看见。

思来想去,林笑还是决定带沈离搬出去住,这个念头是几日前生起的,反正原主名下有一套房产,位于城东的高档住宅区。

“刘叔,先不回去了,去莱因小区。”

“好的,少夫人。”

车子拐了个弯,往城东的方向开去。

大约十分钟后,车子缓缓驶进莱因小区。

门口的保安认得原主的车牌号,直接放行。

地下停车场。

“刘叔,今天你先回去,一会儿我自己开车回家。”

司机自然没什么意见,等于今天直接放假,可以回去陪女儿了,把车钥匙给她,说了一句:“那您有需要再给我打电话。”

林笑点头。

原主的房子在第2幢502,指纹识别后,门开了。

因为很少回来,所以里面看着没什么人气。

林笑开了灯。

室内的装修和家具都落了一层灰,空间很大,一百多平米,装修也非常奢华。只是很久没人住,客厅的那盆绿植已经泛黄。

林笑在屋子各处检查了下,水电暖气没什么问题,基本可以直接住进来。

到时候叫家政过来打扫一下就好。

决定后,林笑看向坐在阳台打瞌睡的沈离,推开玻璃门走到他身旁,说:“以后我们就住这儿吧。”

听到她的声音,沈离睁开眼,头微仰看向她。

阳光下,他头微仰的模样看着整个人好似被镀上了一层浅金色的柔光,下巴的弧线简直可以单独出道了,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

若不是那双眼睛看向她的时候过于茫然,她都要伸出罪恶的爪子了。

美色误人,这话太有道理。

不愧是连女主都心心念念的人啊,光凭这张脸,就足够让人晃神了。

怔住只是片刻,林笑很快就神色如常。

而明显在神游的沈离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她说了什么。

“不回去了吗?”

“回,总要跟你爸爸打声招呼。”林笑看着他根本不在意挪了个窝的模样,笑了一下,“你就不怕我把你拐跑了吗?”

“比起在那里,我更想被笑笑拐跑。”

“……”这是完全相信她了呀,反派的好感度这么好刷的吗?

仔细回想,俩人相处的时间也就十几天的样子,这孩子除了她刚来的那天露出戒备害怕的的表情,后面基本不会再怕她了,反而时常露出茫然干净的眼神,那是五岁孩子该有的天真模样。

两个人待了会儿便准备离开。

离开的时候林笑把他叫了过来。

“我给你把指纹录进去,到时候你就可以随意进出了,就算忘了带钥匙也不怕。”林笑一边说,一边握着他的手给他把指纹录进去。

然而,此时的林笑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这个举动在不久的将来引狼入室——各种意义上的。

“好了。”

林笑让他试了试,确认成功后,“这以后就是我们的家了。”

沈离看着她,“我们的家。”

重复说完这句话,他心中很是雀跃。

林笑一回头就撞见他脸上那抹罕见的笑意,有点怔住。

那抹笑很快消失,沈离有些不安地看着她,“怎么了?”

“没事。”林笑摇摇头,这张漂亮的脸可真是大杀器,偏偏本人还不自知。

特别是他刚笑起来的模样,简直是在蛊惑人犯罪。

却在这时,手机响了。

林笑拿出手机,看到上面显示的联系人,她狐疑地接起。

沈离无所事事,正看向她。

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林笑面色如常,眼底神色淡了不少。

“如果您没别的事,我就先挂了。”不等对方说什么,林笑把电话挂断,看向趴在桌上枕着手臂的沈离,“我们要回去了。”

闻言,沈离便乖乖地站了起来。

回去的路上,大约是先前阳台上太阳晒得太舒服了,沈离一上车便犯困,林笑只好让他去后座睡。

“别忘了系安全带。”

“嗯。”

沈离应了声便躺下了,身体舒展开来,紧皱的眉也松开。

接着,他安心地睡着了。

从后视镜看到他的模样,林笑实在不太能把他与书中的反派联系起来。

这种毫无防备的模样,就是孩子嘛。

林笑微微一笑,驱车往沈家去。

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远远看到是红灯。

林笑靠边停下车,却突然看到前方离她五米处的人行道上,一个年轻人走得太急不小心踢到了老人的拐杖,没了拐杖的老人摔倒在地,年轻人很快淹没在人群里。

人行道上,老人就像被一个透明的结界隔开了,路过的行人默契地绕开他。

林笑想了想,下车。

绿灯刚好亮起。

林笑已经走到老人身边,将他扶起,“您没事吧?”

周围那些原本行色匆忙的路人脚步像是一下子放慢了许多。

林笑还能听到窃窃私语声,看到她开的车以及身上模样低调价格却不低调的衣着,不由感叹果然有钱人就是任性,都不怕遇上碰瓷的。

“有没有受伤?”林笑把地上的拐杖捡起递他手边,“需要送您去医院吗?”

“不用,”老人看着她,多看了一眼,笑了,“小姑娘就不怕我是碰瓷的么?”

“我觉得您不是。”

“怎么不是?”

“直觉。”

她又不是什么傻白甜,那老人衣着虽然朴素,可手上的那枚翡翠扳指却价值不菲,再加上那一身清华高冷的气质,怎么看也不会是碰瓷的。

名贵珠宝、富贵之人接触多了,耳濡目染下自然一眼就能看出些东西。

眼前这位老人,就算不是大学教授,也是大富大贵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