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老爷爷小课堂(完)

莫玉文现在处在愣神状态,一言不合就杀人的事情虽然不多但他还是见过不少的,但在过去他一直是处在旁观者的位置,一直把这种事当做笑话看待,但是当笑话的主角变成自己的时候他才明白那种无力与愤怒,任何的语言在那种情感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愤怒与悲哀炙烤着他的内心,但却没有屈辱,这个时候莫玉文再次回想起了那个少年坚毅的神情,恍恍惚惚的莫玉文似乎觉得那位少年就在自己面前,向自己伸出了手:“要一起来么?”莫玉文沉默的伸出了自己的手与少年的手握在一起,少年微微一笑:“那就交给你了,去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吧!”少年化为了金红色的光芒从莫玉文头顶直灌而入。

城中,正哂笑着面对鸟人的韩洛猛地向一旁闪开,然后惊疑不定的看着不知何时已经站立起来了的莫玉文,莫名的气息在他身上涌动,他气势如同被某个老鬼附体重生了一样恐怖而磅礴,但莫玉文清明而澄澈的双眼却说明事实似乎并不是这样。“轰!”平地惊雷一般的炸响从莫玉文的身上接连响起,远处不知所以的行人尽皆抬头望天可金乌当空,云淡风轻并没有下雨的倾向,只当是哪位神祇又出来闲逛了,但这又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呢?阶级永不可改变,神凡之间永不可能有什么交集。

“竟敢觊觎更高的阶层!去死吧贱民!”鸟人发现了莫玉文的变化蓦然变得怒发冲冠,浑身的羽毛都竖起来了:“律司何在!有贱民违逆越阶!其罪当诛!”

“真是个扭曲的,失去希望的城市啊。”莫玉文叹息道,周围原本熙熙攘攘的人群瞬间一闪而空,不少身穿黑甲手持利刃的身影一言不发地将莫玉文围了起来,似乎准备将他格杀与此。

莫玉文却没有注意他们,而是将目光放到了城中央的位置,在那里谈感觉到了一个人的存在,和过去的他一样失去了自我的人,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老爷爷非要让他来到这里了,这还是在找人,也是在让他找寻自我,他跟随老爷爷后经历了不少事情,比起以往来说也确实是洗心革面的了,但每每思及往事他总觉得自己似乎缺了点什么他想要寻找最初的信念与追求但却不知道那到底为何,即便在金书玉册中经历了一番也只是稍有触动似乎有所共鸣但仍觉得远远不够,直到今日的经历,他才明白自己到底是要找什么,于是他爆发了。

韩洛在一旁看着莫玉文若有所思,而她更多的精力则是放到了守卫在城墙上那些的红甲军士身上,所幸他们对于城内的一切似乎并不关心目不转睛的守望着外界,似乎城外随时会有什么东西从外界跑来毁灭世界一样。

强而有力的气流从莫玉文的四肢百骸中喷涌出来,在他身后形成了一个模糊的人形,看上去有些类似炁神,但又似是而非:何为神者,人之申也,求也,求自何来?自心而发,故神者,心也,故信者有,不信则无,又曰心诚则灵,皆因此而得。

莫玉文从没有觉得这般舒畅过,如果硬要形容的话那大概就是念头通达了,莫玉文满脸温和的微笑,整个人看上去仿若一块白玉,温润而内敛:“愿我有生之年,荡尽诸天丑恶,唯善唯美!”

“大善!”带有磁性的男声从莫玉文的体内传出:“那我便祝你一臂之力!从此后走出你的路来给我们这些世界的残渣看看!”金红色的光芒从他体内涌出,将那模糊的人形笼罩了起来,然后以为身着金甲,脸戴善恶面具的将军出现在了莫玉文的背后,虽赤手空拳,但那双拳头却给人感觉可以打穿一切阻碍。

“那是神祇么?怎么会这样,野民体内怎么可能会有上三律的存在!不可能的七阶律不可能出错!这都是假的!”金羽鸟人被惊得大吼了出来自己都没发觉。

“诸天之下的众生有何高下之别?倒是有高尚和卑鄙的区别,你们非要用不变的阶级去强行划分恒变的事物,这只会让一切陷入寂灭罢了。”韩洛毫不掩饰眼中的欣赏的看着莫玉文,虽然他现在的样子很滑稽。

“哼,上阶自然是高尚的,下阶自然是卑鄙的,这是早已定下的事情!绝对没错的!”鸟人疯狂的咆哮然后向着莫玉文冲去,周围的黑甲律司的司卫也一言不发的冲了上去,然后再几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全打飞了出去,像画一样被打进在了墙里挂着。

“我虽然没全秃,但我仍然变强了。”莫玉文放松式的站在原地,丝毫看不出来是他在瞬间就将包括鸟人在内的十来人全部打挂起来了,虽然这并不完全是他的力量:“你还不出来么?没见到敌人都找到你老家了么?这样都不打算见一面么?对了,河伯小姐,那个丢掉自我的人来了。”

一位身着赭红色长衫的男子出现在了莫玉文的面前,赫然就是那个在江边丢掉“自我”的人,江女眼前一亮,仙气十足的问道:“这位年轻的公子哟,你丢到的是这个金色的自我呢?还是……”话还没说完那个男子轻轻一挥手就将强化十二铸金加神圣附魔加诸天祝福嵌红橙黄绿青蓝紫宝石和诛神灭魔符石,弑神灭魔荡尽诸天版的自己给击碎成了粉末,与其毫无波动的说道:“这已经毫无疑义了。”

“欺,欺负人!哇啊啊。”江女“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而那男子却丝毫没有在意江女背负着双手看向了莫玉文:“犯律者罪,违律者死。”

“那就看看谁的拳头更强了!”莫玉文跃跃欲试,他觉得现在自己即使比不上老爷爷也相差不远了,所以说眼前的这个男人应该算不上什么麻烦。

男子闻言点点头然后抽出了三尺青峰:“此剑名律。”话毕就提剑向着莫玉文刺去,莫玉文大惊失色,慌乱的大叫道:“老爷爷这个家伙作弊啊!”说着一拳打到了剑的面上将剑的方向打歪了,那男子眉头一挑将剑拨回了原来的轨迹,避无可避的莫玉文似乎只有等死一条路了,因为就算是韩洛在那男子的速度下也来不及救援。

“难道我的人生就要终结在这里了么?”这是莫玉文现在唯一的念头。

“止。”轻轻一声宛若律令,整个世界除了四人都陷入了静止状态,险死还生的莫玉文长出一口气,老爷爷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这时候他们才注意到不知何时他们已经回到了原来上课的位置,要不是身体还维持着最后的姿势他们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梦。

“看来你们不是他要找的人。”老爷爷摇了摇头:“果然任何事情都没有捷径可言啊,你们从中学到多少就看你们自己了,都回去好想想吧,用心体会。”

“是。”四人恭敬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