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毛球的日常

“神明大人,您说没我们看着老爷爷和那些魔王勇者会不会出事啊。”怀抱着毛球的冬略微有些担心,毕竟她是一位很有责任感的祭司,任何事情只要对神明大人有好处她就会特别的在意。

“哈~”毛球打了个呵欠:“没关系的那种事,反正总会有人去解决的吧,就划算完蛋了也和我没大大影响,话哦说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啊?去找那个代行者么?”

“是的神明大人,那么我们该往哪去呢?”冬恭敬地问询到。

“嗯?冬你不知道?”毛球愣了一会:“不,冬你一定知道的,冬最能干了,找路这么麻烦的事情都交给你了!”

“诶!是,是神明大人!”少女冬一个激灵,精神亢奋的回答道。

在一旁牵着薄荷猫咪的春斜着眼看着冬恶意满满的问道:“少女你真的知道路么?”

“我当然……不知道啦,”冬的语气弱了下去但随即又重新振作了起来:“虽然我不知道但总会有人知道的,那我问那个人就好了。”

“真是干劲满满呢看的人家都热血沸腾了呢,既然你这么自信我就听你的好了,祝你好运哦,少女。”春带着莫名其妙的笑容看着冬,完全让人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冬被春看的浑身发麻,也赌气似的不再和她说话,然后春的笑容更灿烂了。冬抱着睡的正香的毛球在前面开路,冬牵着,不,应该是拖着薄荷喵在后面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干些什么。

很快一行人就走入了一大片荒地,周围是青黄交杂的草地,可所有的植被都病恹恹的都是一副快要死掉的样子,然后一大群人正趴在地上挖掘着什么,然后把挖出来的东西往嘴里塞。

“他们在干嘛?”冬满脸的疑惑。

“我看看,大概是是快到月末了,所以他们在吃土吧!对于这点我深有体会。”春感同身受的点头说到。

“你是哪里来的工薪族啊!”冬暗自吐槽道:“嗯,好像他们真是在吃土诶。”

“哦,是么?”春好奇的转过头去:“小猫咪看这是新品种猫粮,快尝尝新猫粮好不好吃。”说着就提着薄荷猫的脖颈子往土里塞,薄荷猫一边乱挥着五肢拼死抵抗一边用充满了气魄的声音大吼道:“喵~~~”(我不要,本老虎才不要吃土,这太有失本老虎的尊严了,誓死不从!)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叫一声就能包含这么多的信息的,但是春就是听懂了,她将薄荷猫提到与自己对视的位置满脸遗憾的说到:“不吃东西,不能长肥的备用粮就没用了,果然还是杀掉比较好吧。”

薄荷猫瞬间炸毛,急忙从春的手里挣脱出来,用爪子刨出泥土大口吞咽,还一边叫道:“喵~”(真好吃,我最喜欢吃土了!)在无人看到的位置有两行清泪留下、

春满意地点点头:“既然肯吃东西就让你多养肥一阵子吧。”然后又转脸对冬说到:“这些泥土是可以吃的,看起来味道还不错,我养的猫都说味道好。”

冬满头黑线:“那家伙说的话是真心的么?我怎么感觉莫名有种悲凉感?那句话这么说来着?虎落平阳被田七?”

“见鬼的田七我还茄子呢!是虎落平阳被犬……你竟然挖坑害我,你这个板砖!”春已经被气得量词破碎了。

“都是你自己说的呦,我可没说什么哦。”春笑眯眯的一脸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样子。

“哼哼,希望你等会也这样能说会道吧。”春哼了一声低声嘀咕了一句,在春回过神来之前又笑眯眯的盯着在吃土的薄荷猫了:“小家伙多吃点哦,吃多了才不会被宰掉哦。”

“鬼才信你的话!”薄荷猫心中充满了三个字母的无限循环但还是加快了吃土的速度,不然说不定真被这个女神经病给宰了,作为一只想要成为世间最顶级猎食动物的薄荷猫来说,要是还没出门就被干掉了,那他们这一族所有祖先的灵魂都会诅咒他的,为了获得死后的安宁他绝对不允许自己如此窝囊的死在这里:人类那句话这么说来着,忍乳腹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干,但这么干的人似乎都获得了成功,本老虎要学习人类然后将它们全部变成猎物,┗|`O′|┛嗷~~喵,糟了喵成习惯了。

“这家伙在干嘛?”冬好奇地看着内心小剧场瞬间爆炸的薄荷猫,好奇的问道。

“大概是觉得土好吃吧?当然也有可能是在想怎么吃掉我们吧?”春笑眯眯的看着薄荷猫带着调侃的语气,听得懂人话本就汗毛竖起的薄荷猫更加了快啃土的速度,按照速度进化成穿山甲只是时间问题,到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问他,他曾经到底说过些什么了。

“这土真的有这么好吃?”冬疑惑的歪着脑袋,然后捡起了一块泥土,在春诡异的注视下吃了一小块:“唔姆唔姆唔姆,嗯,巧克力味的,确实挺好吃的,怪不得这么多人吃土。”

“哈?”春完全傻掉了,于是处于愣神状态的她也捡起一块泥土嚼了一口:“唔姆唔姆,明明是烤肉味的!呸呸呸!我怎么也吃起土来了,我就没有发过工资啊,我看看,千味土?美食界的基础物质,各种食材和生物的诞生地,最初级也是最广泛的食物,虽然营养不高,但是味道千变万化,总有一款适合你。”

“话说连土都可以吃,这个世界怕不是吃货的天堂,或说这么下去,不怕有天某个生物将整个宇宙都吞下去么?”冬略微有点感触:“这样无限制的放纵个体的欲望真的好么?那些存在生存压力的世界生物的贪欲尚且无法控制,更不要说这般放纵贪欲的世界了。”

“不用担心,世界存在必然是合理的,每个世界都有属于它自己的道路,你不用太过于担忧了。”不知何时醒来的幽伸了个懒腰,抖了抖毛茸茸的身子:“当然这些都和你们无关,我现在只关心一个问题,我待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