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四十九章 李逵酒后作乱

这日,武松推掉了施恩和蒋门神的邀约,和潘金莲陪着老太君到孟州府闲逛,老太君失明多年,能够重见天日,自然是什么都十分有兴趣,恨不得把一切都收进眼里。

三人在大街逛了一个上午,潘金莲提议应该回去了,一来老太君的眼睛刚复明,也不宜过多的操劳,需要回去闭目养神,二来也没有跟小烟交代说不回去吃午饭,免得她跟叶夫人等待。

老太君自然是想多逛一阵,终究还是敌不过武松跟潘金莲的劝说,随着他们回到屋子里,小烟已经做好饭菜,看到武松回来,十分高兴。

“都头,你回来得正好,李逵爷爷一个人在房间里面发呆,我已经进去叫了他几次,说要吃饭了,他总是不理不睬,我担心再进去,他一生气打我怎么办,还是你进去叫他出来吧。”

武松笑道:“他怎么会打你!”

不过也是十分奇怪,李逵不是说去赌坊吗,怎么那么早回来,便是输光了,以他的性格,定然回来要银子....

“对了,一定是回来取了银子,也输光了,在孟州府的赌坊也不愿意借银子给他!”

武松走进李逵房间,果然,他一个人坐在床上,呆呆的看着屋顶,可屋顶也没什么特别,武松在他身上推了一下。

“李大哥!”

李逵没有动静,武松再用力的推了一下。

“啊?”李逵才缓过神来,武松笑道:“李大哥,是否银子都输光了,我这里还有点银子,下午便拿去翻本吧!”

“武松,你回来正好!”李逵从床上跳了起来,一把按着他的肩膀,“你坐在床上,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也不能动弹!”

武松狐疑的坐在床上,不知道李逵要搞什么鬼,只见他飞似的跑出大堂,不一会儿,潘金莲也跟着他进来了,他也是把潘金莲按坐在床上,便在武松身旁。

扑通!

李逵突然对着两人跪下,潘金莲吓得立刻要站起来,武松笑着一把拉着她,摇摇头,示意她坐着便可。

只见李逵对着两人连续磕了三个响头,潘金莲哪里敢受,可也听从武松的话,不站起来,只好微微侧着身体。

“武松,嫂子!自从你们到了孟州府,一直照顾我娘亲,武松把我从牢笼救出来,嫂子治好了娘亲的眼疾,我不是忘恩负义的人,此刻便对着你们磕头,算是报恩,要是你们觉得不够的,但凡有吩咐,铁牛都愿意去做,不过要快点,最好是这两天!”

要是在现代,武松一定以为李逵像那些韩剧一样,得了什么绝症,他的话就像是遗言一般,可是他也没有要求两人代为照顾老太君,可以知道,这不是遗言。

“李大哥,足够了!”

“武松,你说已经足够了,是不是铁牛这三个响头便跟你对我的恩德扯平了,咱们以后各不相欠?”

武松听着十分别扭,不过仍旧道:“对,扯平了!”

“嫂子,你呢?”

“扯平了!”潘金莲只好跟着武松说同样的话。

“那就好!”

李逵立刻跳了起来,舒了一口气,似乎解决了什么大问题,武松正要问他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只见叶孔目走了进来。

“都头,嫂子,李逵,怎么都在这里,出去吃饭吧!”

“叶孔目,你回来正好!”李逵一把拉着叶孔目的手,径直走出客厅,潘金莲跟武松相视一笑,估计李逵也是要如此对待叶家三口了。

“二郎,你说伯伯到底为何这样?”

“估计他是心存感激,可是觉得自己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所以便磕头吧。”

“嗯,一定是那样!”

在潘金莲心中,武松是天一样的人物,不是李逵能够相比的,李逵自然是没有能力报答武松了,可他也算是江湖汉子,知恩不报,心中总是有点过意不去,所以便来磕头。

“金莲,赶紧出去,我倒是想看看那黑旋风到底会不会给小烟那丫头磕头。”

潘金莲抿嘴一笑,跟着武松走出去,果然在客厅里,叶孔目和叶夫人神情十分尴尬的坐在那,李逵是跪在地上,老太君却是笑得十分欣慰。

小烟是躲到一旁,笑道:“李逵爷爷,方才你替我扛大米回来,已经是报了我做饭的恩德,咱们的恩怨是扯平了!”

李逵听她如此说来,也不介意,给叶孔目和叶夫人磕头,大伙都知道李逵为人神化,也不多加追问,反正他磕完头之后,便如平日一般大块的吃肉,大口的喝酒。

“都头,后天你到都监府,可有准备好?”叶孔目问道。

武松奇道:“能有什么准备的?”,他心中坦然,反正到了那,拜见张都监,证明自己来了,若然宴会不闷的,便多留一会,若然沉闷,立刻走人。

“你原是阳谷县都头,张都监怎么说也算是你的上官,下官第一次拜见上官,礼数不能少。”

老太君听了也是十分以为然,“叶孔目说得对,你第一次到张都监府上,带点礼物,也是应该,张都监会觉得你为人懂得世故。”

叶孔目和老太君的心思都是一样,想着武松到了那端阳大会,一举夺魁,他们是认定武松一定可以的,既然可以,那以后武松就会在张都监手下做事,这第一印象一定要做好。

武松自然明白他们的意思,自己的心也不便说明,笑道:“武松不懂这些事情,到时候看到张都监,恭敬一点便是。”

“这不碍事!”叶孔目以为武松为人豪迈,不懂小节,“下午我也是无事,便陪你出去购置一些贺礼。”

武松不忍拂叶孔目的好意,便道:“有劳了!”

“那最好了!”小烟笑道:“你们男人都出去了,屋子里没有人走动,我正好打扫一下,把各处难以拭抹的地方都抹干净,把蜘蛛虫子赶走,好过一个无毒的端阳节。”

武松听了,倒是奇怪,“小烟,你不怕蜘蛛虫子么?”

“人那么大一个怎么会怕小小的一个虫子蜘蛛,它们也不是真的有毒,就算有毒,一脚便踩死了!”

“老鼠蟑螂呢?”武松仍旧不死心。

“做丫头的,每天都要到柴房搬柴草,里面自然有老鼠,厨房也有蟑螂,要是害怕了,怎么干活,何况它们都是偷吃东西的坏家伙,我是要打死它们的,应该是它们害怕我才对!”

武松一听,觉得十分有道理,人本来就不应该害怕老鼠,老鼠看到人都要逃跑的,那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女孩子就害怕老鼠了,估计也就近代这十来年吧。

“李大哥,既然小烟要打扫,你也跟我们出去吧,顺道在外面喝酒!”

李逵摇头道:“我哪里都不去,也不会打扰小丫头,就在房间睡觉。”

既然李逵不愿意出去,武松也不勉强,便跟叶孔目出去买礼物了,老太君也是回房间闭目养神,潘金莲便和叶夫人在房间为小烟做些大婚时候用的女红,小烟便一人屋里屋外的打扫,李逵提了一壶酒,躲进房间。

他是寻思着要闹点事情出来,好让大伙知道自己跟叶家还有武松没有了关系。

李逵把一坛酒喝完,有了几分酒意,便大摇大摆的走出客厅,只见小烟搬了一张椅子,放在桌子上面,掂高脚,要去拭抹大堂中的那幅裱起来的字,地下摆放着一个水桶,里面放着清水。

“臭丫头!你爬那么高干嘛?”

李逵寻思着想趁机说小烟爬那么高,自己站在地下,岂不是要骑在自己头上,然后就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