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

月宝和月山兄弟二人也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眼下高台上的玉棺棺盖板打开。

在打开玉棺的棺盖板的那一刹那,映入在三人们眼前的是,玉棺里面赫然的躺着一具古尸,这具古尸身穿着龙袍,头戴金光琉璃顶,脚系金光满面鞋,这具古尸的身着打扮在生前无疑是个天子。

在玉棺里面,除了一具身穿着龙袍的古尸,外有就是古尸身上腰间的一把古剑,其他的什么也没有。

''卧槽,大哥怎么这具玉棺里面除了一具死尸以外,其他的怎么什么也没有。''在月宝伸手打开玉棺的那一刹那,月山看着玉棺里面只有一具死尸,于是对着月宝嘀咕道。

月宝也是傻了眼,看着玉棺里面的古尸,摇了摇头,''我也不确定,本来我们打开这具玉棺,以古墓主人生前的富有,肯定会在自己的棺材里面埋葬一些金银财宝,但是我们打开眼下的这具玉棺,却在玉棺里面只发现了一具古尸以外,其他的缺什么也没有发现,他奶奶的,难不成这个古墓的主人在生前只是一个穷棍。''

但是,月宝的话说到这里,似乎看着玉棺里面那具身穿着龙袍的古尸,有些感到奇怪,''不对,既然玉棺里面除了尸体以外,本来应该会埋葬着金银财宝,好歹李广天生前也是一个将军,但是,我从这具玉棺里面的古尸来看,哪有将军在下葬的时候,身穿着龙袍下葬,我怀疑这具玉棺的主人不是李广天的棺材,而是另有其人。''

月山皱着眉头问月宝,''大哥,此话怎讲。''

月宝解释道,''夜秋弯后山根本就不是埋葬龙穴的宝地,按道理来说,不是龙穴宝地的地方,根本就不存在龙穴,但是,眼下这虎头山下的将军墓里,却让我们整出一座天子墓地,这可就让人有些感到奇怪。''

''依大哥看来,这座虎头山下的将军墓是何人的墓地。''月山质疑道。

月宝沉声道,''我怀疑夜秋弯的村民口中所说的将军墓可能只是一个谣传,在夜秋弯的后山根本就不存在将军墓,将军墓的传说或许只是一个谣传而已,从这座虎头山下的将军墓里面出现的玉棺看来,我们在玉棺里面发现一具身穿着龙袍的古尸,而且这具玉棺的主人的棺材还摆放在将军墓的主墓室,依我之见,这具玉棺的主人无疑是将军墓主墓室的主人,但是,除此之外,这具玉棺里面既然出现一具身穿着龙袍的古尸,李广天只是一个将军,哪有那么大的权利,会在自己死后,替自己整出一件龙袍下葬。而且在唐朝时期,除天子以外,其他贵族墓地的主人都无权利享受这种待遇,一旦让天子发现,有人私自身穿着龙袍下葬,那将会诛其九族,何况李广天只是一个叛国的将军。''

月山听到月宝的见解后,也是忍不住的点了点头,其实月宝的话没有错,姑且李广天是不是在唐朝时期是一个战功无数的将军,无论他为唐朝立下多少战功,哪怕为唐朝的疆土戎马于一生,但是他毕竟叛国,死后绝对不会得到天子的厚葬,这也就意味着,虎头山下的这座将军墓其实不是李广天的墓地所在地,可能这座将军墓的古墓主人或许另有其人,或许是天子墓地也说不定。

前提也说过,天子墓地也是三室一厅,最大不超过五室一厅,按照古人的埋葬古墓的格局,通常情况之下,天子墓地一般都是五室一厅,但是虎头山下的这座将军墓却是三室一厅,这个埋葬习俗,有损皇室的威严,但也指不定就不是天子墓地。刚才月宝和月山还看见将军墓的主墓室玉棺里面,发现一具古尸,身穿着龙袍下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