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陆小凤讲的故事

这时,店小二的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你要是想要证明你是范建勋的证据,你不应该问他要,应该问我要才是啊!”

店小二连忙回头看,只见陆小凤一个人站在楼梯之上。毫无疑问,刚才的话就是他说的。

店小二看着陆小凤道:“怎么?难道你有证明我是范建勋的证据吗?”

“我当然有!”陆小凤说着就把手伸进衣服里,准备拿出什么来似的。

南宫成道:“先不急,先说说红英的死是怎么回事?”虽然现在南宫城没有证据,可是他已经确认了店小二就是范建勋。陆小凤拿不拿出证据来,都没有什么要紧的。他现在比较好奇的是长春院的纵火谋杀案,那场漏洞百出的纵火谋杀案!

店小二也没有提出反对意见,他好像也想知道那次火灾到底是怎么回事。

陆小凤又把手拿了出来,笑道:“好吧,那我就先跟你们讲讲三天前纵火谋杀案的真相吧!”

陆小凤道:“三天前,策划谋杀红英的凶手是──他。”陆小凤说着就将手指指向了店小二。

“哈哈哈哈……”店小二对陆小凤道:“他毫无证据的说我是范建勋,而你却在这里说我策划了谋杀红英,陆小凤也不过如此。”店小二脸上露出了鄙夷的笑。

陆小凤笑道:“你觉得很离谱,是吗?”

店小二点了点头。

陆小凤道:“虽然是离谱,可是这却是事实。”

店小二道:“好,那我问你,我一直都在你们身边,试问我如何去策划谋杀红英的?”

陆小凤道:“不,刚才南宫成已经说了,你有一个晚上的时间不在我们身边。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去部署,我看是足够了。”

店小二笑了笑道:“胡说八道!”

陆小凤道:“你先听我把话说完,看看我是不是在胡说八道。”

店小二不再说话了。

陆小凤道:“你原本的计划是用迷药把守在红英前后的四个守卫迷晕,然后用一把火把红英烧死,造成意外失火的假现场。我说的对吗?”陆小凤说完就看着店小二,店小二依旧保持沉默。

南宫成道:“如果按这样的计划行事,那死的应该只有红英一个人才对啊!那四个守卫为什么会死?”

陆小凤道:“很简单,因为执行计划的人并不想让红英死。”

南宫成道:“那也只要找一个身形和红英差不多的女子来假扮红英,也没必要杀了那四个人啊!”

陆小凤道:“对,你说的很对,但是你觉得天下有不偷腥的猫吗?”

南宫成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陆小凤道:“你找四只猫来守着一盘鱼,是为了防止老鼠偷鱼。难道就真的只有老鼠会偷鱼吗?猫就不会偷鱼吗?”

南宫成点了点头,道:“哦,我明白了。正是因为他们四个偷过鱼,所以他们才非死不可!”

陆小凤点了点头,然后笑了,这是找到知音的笑。

店小二道:“这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