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第 34 章

对你何止心动 !此为防盗章, 订阅比例不足才会出现~~

闻声, 宋允行挑眉, 喉间溢出一声轻笑, 看姜知低着头, 老实巴交的样子,他终于没忍住, 朝她倾了倾身子,修长的手指揉揉她蓬松的头发, 软软的触感, 就像在摸一只乖顺的小奶猫。

姜知下意识缩了缩脖子,明润干净的眸子轱辘轱辘转着,被这突然拉近的距离惊得一动也不敢动, 只剩心跳如雷。

想到刚才那个近距离的接触, 她的脸又开始热起来,耳根都是红的。

刚刚的感觉太不正常了。

这姑娘皮肤挺白, 脸颊微微一红,变化就十分明显, 感觉到她肢体的僵硬, 宋允行愣了一下,看着她柔软的发顶,慢慢收回手。

姜知微微垂眼, 长而密的睫毛像一把毛茸茸的小刷子, 在光影里扑闪扑闪, 宋允行抿唇, 黝黑的眼底闪过别样的意味,接着他薄唇微动,淡声道:“还是以后再报答我吧。”

毕竟来日方长。

-

自那天晚上宋允行教过她作业之后,姜知好些日子都没有看到他,听依依说,小叔最近跟着老爷子在宋氏工作,忙着招标的事情。

姜知偶尔还会想起宋允行那晚对她说的话,想明白之后她更觉得学业一点也不能松懈。

周五晚上,依依带姜知去了趟超市,听依依说她发了笔小财,是前几天小叔奖励她的。

宋允行给钱的同时不忘嘱咐依依,他最近不在家的时候,多带姜知出门转转,别让她一个人闷在家,依依听了一脸鄙夷,之前某人还在她面前否认,姜知暂时是妹妹,不是女朋友。

两人转了一圈,依依挑了一堆零食,姜知跟在她身后却什么也没拿,偶尔帮她递递东西。

看到货架上那些价格标签,姜知耷拉着脑袋有些惆怅,这里的超市跟村里的小卖部真的很不一样啊。

路过一排零食区,姜知慢慢停下来,问一旁的女孩:“依依,宋大哥平时喜欢吃什么?”

闻声,依依的两只耳朵倏地一下竖起来,目光炯炯地看向姜知,眼底闪过狡黠的笑意,她凑过来高深莫测地说道:“我小叔啊,他最喜欢吃辣条,越辣越好!”

原来他喜欢吃辣条,姜知声音轻轻地重复一遍,走到零食区认真挑了半天,拿了几包辣条,上面写着加粗的四个字:“魔鬼辣条”。

依依屁颠屁颠地跟在她身后,笑眯眯地补充:“我小叔还喜欢喝碳酸饮料,吃膨化食品,尤其喜欢怪味豆和臭豆腐。”

依依小嘴巴巴地说了一大串,有些姜知没听过名字,于是依依带她过去找,两人挑挑拣拣,买了一大堆东西,姜知挑的认真,将依依的建议全都记下,依依乐不可支地跟在她屁股后头笑,看着女孩憨实又可爱的样子,忽然有一丢丢罪恶感,但一想到小叔平日里整蛊她时的肆无忌惮,依依便没啥顾忌了。

回家以后,姜知将买给宋允行的零食全部放在卧室,准备等他回家以后给他,这可是她用攒了好久的钱买的。

而之后的几天,宋允行都早出晚归,有时回来已经是深夜,姜知早已经睡下,快一周没见到他,姜知时不时盯着那些零食发呆,却一袋也没吃,她要把这些好吃的全部留给宋大哥。

-

周三下午放学以后,姜知还在收拾书包,依依跟阵风似的火急火燎地冲到她们班教室,看她满头大汗的样子,姜知以为出了什么大事,果然依依停下来做了个深呼吸,完了拉着她就往教室外面走,顺便喘着气跟她说明情况:“姜知,你待会可要跟紧我,千万别害怕。”

难得见依依神情这么严肃,听她语气认真,姜知虽一脸茫然但连忙跟着她走,两人出了校门也没看到宋家的司机,拐了两条街以后,终于在一个小巷口停下。

依依松开手,这会还喘着粗气,问道:“姜知,你打过架吗?”

姜知摇摇头。

依依鼓励似的拍拍她的肩膀:“我也没打过,但咱们气势上一定要压倒她们!”

姜知抬眼看过去,这才注意到巷子里有男有女,看模样像是学生,但都没穿校服,她们过去时,两拨人正在对峙,为首的居然都是女生。

依依这会也撸起袖子气势汹汹地准备冲上去,意识到是要打群架,姜知傻眼了,连忙拉住依依:“你别过去,小心被揍。”

她怎么可能会被打?依依安慰似的拍拍她的手,压低了声音道:“你待会就站那,充个数就行,我去吓唬吓唬她们。”

说完,面前的女孩迈开腿,杀气腾腾地走过去,姜知连忙跟上,担心依依被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