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第 42 章

对你何止心动 !此为防盗章, 订阅比例不足才会出现~~

姜知抬头看他, 温声道:“宋大哥, 找我有事吗?”

宋允行眸光微顿,仔细分辨她的神情,试图从中看出一丁点异常,然而面前的姑娘眨巴着那双黑白分明的鹿眼看他,眼底的光芒澄澈又明亮。

哪有什么吃醋委屈, 等着小哥哥来安慰来解释的模样!

宋允行有些挫败地抿了抿唇, 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脑补过头,自作多情了。

他低头失笑, 面不改色道:“我就是来问问, 你有没有不会做的题。”

姜知听了,犹豫片刻:“宋大哥,你教我作业,会不会耽误你的工作?”

一想到那天晚上他教自己写作业,一直教到凌晨一点,姜知有点不好意思。

宋允行唇角噙着抹笑意,想到接下来还有两个不重要的视频会议,他淡定地摇头, “不耽误。”

-

姜知的成绩还不错, 但因为刚转到新学校没多久,所以有点不适应, 宋允行看了她的第一次月考试卷, 英语还行, 就是理综有点低,于是他挨个将那些错题讲了一遍,深怕她听不懂,又极耐心地在草稿纸上将题完整的做了一遍。

听着他的解析思路,姜知一边记着笔记,看向宋允行的神情也有点崇拜,偏偏某人也是个不懂谦虚的,眉眼带笑地凑到小姑娘面前,“是不是觉得我特聪明?”

姜知听了想笑,却极配合地点点头,很小声地夸他厉害。

宋允行唇角微不可察地轻挑,心情格外舒畅!

教完题已经有些晚了,宋允行临走时还在想她到底有没有看微博,面前的女孩正在整理笔记,宋允行盯着她白皙纤细的脖颈看了会,淡声道:“姜知,你的手机呢?”

闻声,女孩回过头,“依依借走了,说明天还给我。”

男子眼尾轻挑,微不可察地松了口气,看来他得给依依加工资,小姑娘非常有眼力劲。

夜渐深,宋允行离开前,身旁的小姑娘小声开口:“宋大哥,你明天会不会很忙?”

宋允行回头,想都没想,答:“不忙。”

他注意到女孩眸中亮起一道光,接着便听她慢慢解释道:“明天高三一级要开家长会,可能要麻烦你了。”

看她小心翼翼的样子,宋允行心底一软,薄唇轻启:“不会麻烦,有关你的所有事情,我都乐意去做。”

闻言,姜知微愣,他的话直白又坦然,对上那双黝黑深邃的眼,她又是一个标准的九十度鞠躬,“谢谢宋大哥!”态度认真又诚恳。

看她乖巧又局促的模样,宋允行垂眸看她几秒,淡声开口:“以后不用跟我太拘束,我是宋大哥,也可以是你......朋友。”

小媳妇现在还太小,时间久了,以后朋友变成男朋友,那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儿。

-

姜知乖乖地目送宋大哥走出房门,宋允行看她毛茸茸的小脑袋,心痒痒的不行,于是朝小姑娘勾勾手,姜知不明状况,听话地凑上前,宋允行蜷起手指轻轻刮了刮她小巧的鼻梁,声音温朗悦耳:“明天学校见。”

被他轻轻一蹭,姜知强装淡定地抿着唇,但慢慢变红的脸颊早早出卖了她的情绪,就连莹白的耳朵根都染了粉色。

宋允行微笑,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

最近于子敬投资了一块地皮,进展得还挺顺利,也小小的赚了一笔,于是这货想着叫来哥几个一起庆祝庆祝,没想到一通电话拨过去,宋允行听了显然兴致缺缺,于子敬不乐意了:“你该不会还为了方筱那事跟我摆脸子吧?”

“以前这种聚会,你可是二话不说就来的,今个怎么转性了?”于子敬想想都委屈。

宋允行看了眼时间,安排秘书备车,语气慵懒,透着丝春风得意:“我要给媳妇儿开家长会,忙着呢。”

于子敬愣了半天,神情古怪地盯着手机看了半天,这人刚刚说什么来着?

媳妇?

确定自己没听错,于子敬哑然失笑,调侃道:“你小子要是脱单,我明天就敢找人结婚!”

听到于子敬的放话,宋允行唇齿间啧了一声,淡定地挂断电话,笑眯眯去开家长会。

-

下午第二节课后,班主任留了几个人打扫教室,其他学生去校门口接家长。

姜知刚准备下楼,迎面走来一个人挡住了她的去路。

她的目光落在那双鞋上,视线慢慢上移,面前出现陈启正那张让人油腻反胃的脸。

姜知面无表情地越过他往前走,陈启正呵了一声,不紧不慢地跟在她身后,语气有些埋怨:“我不就是向你要个联系方式,至于这么给我脸色吗?”

身后的人说着话,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

姜知有点匪夷,这人为什么会像狗皮膏药一样粘着她,脸皮比城墙还厚。

-

姜知沉着脸在校门口停下来,陈启正还跟在她身后,丝毫没有放弃的打算,感受到女孩冷冰冰的态度,他倒没怎么在意,盯着她的侧脸看,目光毫不避讳。

她模样长得清秀好看,而且一张娃娃脸看着挺嫩,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安静又乖巧,但这一动起手来反差还挺大。

周五下午打架斗殴的时候,陈启正也在场,他也没想到他的现女友和前女友会以那种方式碰头,本来他赶过去是想劝个架,后来觉得劝不住,干脆跟一帮兄弟围观,其中一个哥们的朋友也在其中,看她受欺负自然坐不住,谁知他还没动手,就被突然冒出来的女孩一脚踢断了肋骨。

一群围观的男生都是一脸懵,视线看过去,只见一个穿着一中校服的女生,女生看着纤瘦娇小,巴掌大的小脸有些苍白,唯有那双乌黑澄澈的眸子,看起来坚毅又勇敢,明明一副手无缚鸡之力的模样,却还要挡在那个女生前面,甚至一脚撂倒他们的兄弟。

好一个惊艳脱俗,一点也不矫揉造作的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