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第 60 章

宋允行抿了抿唇,俊脸表现得一本正经,唇角噙着笑,斟酌之后慢慢开口:“如果宋老师让你跟着我回宋家,你...愿不愿意?”

尾音刚落,姜知眼底满是错愕,此时皱着眉头,下意识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脑中一片茫然。

宋允行也不急着等她回应,语气淡淡地建议:“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

说完,车内又是一片寂静。

-

到达人民医院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医院里都是来来往往的病患和护士,宋允行带着姜知直接去了八楼。

医院里,宋家的人来了不少,两个哥哥和嫂子都还守在重症监护室外,家里的两位老人因为年纪大,刚刚被司机送回去了。

看到宋允行这会才来医院,做大哥的宋允林当即黑了脸,怒气冲冲地起身,撸起袖子正准备好好训训这个臭小子,一旁的妻子蒋青连忙拽住他的胳膊,低声劝道:“好好跟你弟说话。”

宋允行像是没看到大哥脸上的怒气,牵着姜知走过去,看到重症监护室的标志,也猜到宋允舒的情况不太好。

姜知跟在他身后,紧张不安地看着面前的病房,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充斥在走廊里,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都紧绷着脸,神情严肃。

注意到老四身后的那个女孩,宋允林刚到嘴边的话瞬间咽回去,他眉头微蹙,盯着姜知看了几秒,语气有些不确定,“这就是允舒一直带在身边的那个孩子?”

听到宋允林的话,宋允行点头,俊逸的眉眼间情绪淡淡,“我姐现在还没醒,我就带她过来了。”

闻声,大嫂蒋青神情错愕地看过来,目光停留在面前的女孩身上,带着好奇和打量,宋家的老三一直是个倔脾气,都快四十岁的人了却一直不肯结婚生子,早些年就听说允舒身边突然多了个孩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生的。

这会终于见到人了,蒋青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看模样这丫头似乎跟自己的女儿依依差不多大,正打量的时候,面前身形颀长的男子上前一步将女孩整个挡在身后,宋允行眼角微挑,不耐地扫了她一眼。

蒋青脸色微变,但也是个察言观色的主,她脸上带笑,态度温和的走过来,柔声对着身旁的丈夫开口:“这孩子看着挺水灵,跟允舒倒有些像。”

一听妻子的话,宋允林脸色不悦地睨她一眼,一副“你什么都不清楚就别瞎说”的神情。

蒋青顿时噤了声。

宋允林没再多说什么,但看向姜知的神情却有些复杂,那目光让姜知费解。

此时重症监护室不让任何人进去,宋允舒刚做完手术还在昏迷中。

姜知只能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看着她,宋允舒的身上插满了管子,脸上还挂着氧气罩。

宋允行从大哥那了解了允舒的情况,一回头便看到小姑娘站在那,两只手扒拉在玻璃上,瘦削的肩膀轻轻的颤抖,他神情微顿,大步走过去,看到姜知通红的眼眶时,眉心蹙成一团:“哭了?”

姜知抬眸看他,澄澈的眸子还泛着水雾,她连忙将眼泪憋回去,声音沙哑着问他:“宋大哥,宋老师她......”

姜知停住,忽然不敢说下去,她怕宋允舒再也醒不过来。

宋允行微愣,俯下身,长指替她拂过贴在脸颊上的碎发,低下声慢慢开口:“她刚做过手术,会醒过来的。”

说这话时,宋允行揉了揉姜知的脑袋,坚定的神情竟让女孩看到了希望,此刻他说什么,她都愿意相信。

老四打了声招呼便离开,走时还牵着那女孩的手,站在原地的哥哥嫂子看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影,神情各异。

她刚才在卧室的时候就看到小叔的车开过来了,于是马不停蹄地冲下楼,此时看着面前站着的一男一女,宋依依神情僵住,小嘴巴张成了“O”形,顿时惊呆在原地。

她的小叔居然带了个女孩回家,这是什么情况。

依依的大脑还在飞速运转,相比于小侄女一副被雷劈了的反应,宋允行狭长的黑眸习惯性轻挑,依旧面不改色,淡定地牵着姜知进去,顺便关上了门,漫不经心的口吻:“你今天没去上学?”

宋依依眨巴着眼含糊地嗯了一声,一脸好奇地打量,面前这个看上去比她年纪还小的女孩,注意到两人牵着的手,她眼底八卦的火苗蹭蹭蹭往上冒。

这就是有情况了。

宋允行挑眉,蜷起手指在依依额头上不轻不重地弹了一下,“问你话呢。”

依依嗷呜一声,捂着额头,一脸哀怨地解释道:“我今天放假。“

注意到女孩不加掩饰的打量,姜知抓紧了衣角,冰凉的手心全是汗,于是忐忑不安地向她问好。

面前的依依看着她善意的笑,略有深意的目光让姜知心底发毛。

宋允行脱了大衣,又将一双新的蓝色拖鞋放到她脚边,感觉到姜知的慌张,他不露痕迹地扫了眼宋依依,顺便低声安慰姜知:“不用紧张,依依比你小两岁,是我侄女。”

听小叔说这姑娘比自己大两岁,宋依依的嘴巴惊得半天没合上,看着姜知那张极具欺骗性的脸陷入沉思,为什么她一眼看过去,觉得这妹子像是还没初中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