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 7 章

绝处逢你 !把顾文熙送到烧烤店后,智衡先回了一趟学校。

寝室八个人,五张床上的被褥都已经卷起来了,露出了光秃秃的床板,只有老大和老五这俩本地的还没开始收拾,智衡回到寝室的时候,这俩人正组队打荣耀呢,压根就没发现寝室多了一个人,等他俩一局游戏打完了,智衡已经快收拾好行李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老大把耳机取了下来挂在了脖子上,看着智衡说道,“乔大美女来找你好几次了。”

“她还没回家?”智衡收拾好床铺后,也把自己的被褥卷了起来,“来找我干嘛呀?”

老五回道:“她说你电话从今早就开始关机,一直关到现在,怕你出事。”

智衡怔了一下,随后叹了口气:“没什么事,手机没电了。”

老五:“你赶紧充上电给人家回一个吧。”

智衡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你帮我回吧,我现在没空。”

老大“啧”了一声:“我觉得你这就不对了啊,人家姑娘担心你一天了。”

老五也觉得智衡这样做不合适:“你也太绝情了吧,人家乔美人身边追求者无数,偏对你死心塌地,一天到晚对你嘘寒问暖的,你就算不喜欢人家,也不能太过分啊。”

“我走了。”智衡对他俩的话置若罔闻,干脆利落的拉开了行李箱的拉杆,转身拧开了门锁,然而他一打开寝室门,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乔楠。

说实话,乔楠确实是个各方面都挺不错的女孩,不光长得好看,而且细心温柔,对他也是真好,绝对是当女朋友的最佳人选,可是他就是对她不来电。

或许顾文熙说的没错,他内心深处就是个抖M,不喜欢顺的,就喜欢逆的,越野的女人越能勾起他的征服欲。

“你昨天晚上去哪里了?为什么关机了?”乔楠今天穿了一条白色蕾丝高腰裙,吊带款,裙摆上还绣着嫩黄色的花型,长发过肩,乌黑浓密,看起来跟公主一样,就连她的声音也软绵绵的,让人不好意思不回答她。

“我妈出差回来了,所以我昨晚先回家了。”智衡原封不动的把顾文熙发在他寝室群里的话搬了出来,“没带充电器,手机没电了。”

“哦。”乔楠追问道,“你现在要回家么?

智衡:“恩。”

乔楠看着他,小心翼翼的说道:“一起吧,我刚好也要回家。”

不等智衡说话,寝室老大就替他表态了:“没问题,他刚还说要去找你呢。”

乔楠十分惊喜:“真的么?”

老五跟着说道:“我证明他绝对说过这话,他还说要送你回家。”

智衡回头,狠狠地瞪了他俩一眼,他的原则向来是:不喜欢我特么就不撩。现在可好,被赶鸭子上架了。

“我行李还在寝室呢,你在校门口等我一会儿吧,我保证马上就来。”不等智衡开口,乔楠就跑了,生怕自己动作慢了智衡不等她。

望着乔楠急匆匆的背影,智衡长叹了口气,觉得乔楠这女孩哪都好,就是眼瞎,看上他这么个混蛋了。

六月正值酷暑,阳光挺毒的,又烈又刺眼。智衡拉着行李箱站到了校门口的一棵大树下,还不到五分钟,乔楠就拉着行李箱出现了,脚步飞快,走路都带风了,柔顺的长发和白色的裙摆翩翩扬扬的往后她身后飞。

她的行李箱是粉色的,看起来挺大,上面还放着一个手提包。智衡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把她的行李箱接到了自己手里。

“谢谢你呀。”乔楠看向他的眉眼中全是暖洋洋的笑意。

智衡回避了她的目光,侧着头说道:“你家住在哪里?”

乔楠:“大学路上。”

“我送你回去。”智衡故意忽略了乔楠微微发红的脸颊,头也不回的走到了马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将两人的行李箱放到了后备箱里。

回家的路上,乔楠一直在悄悄地看智衡,但是智衡却故意将目光转向了窗外。等快到家的时候,乔楠暗自深吸了一口气,终于鼓起勇气说道:“我昨天说要请你看电影,你说改天,明天你有时间么?”

智衡:“没有,这几天都有事。”

乔楠的目光黯淡了下来:“这样啊。”

到了乔楠家小区门口,出租车停了下来,智衡和她一起下了车,帮她搬行李箱,这时,乔楠又说道:“等你有时间了,能跟我说一声么?”

智衡望着乔楠那双满含期待的目光,心里其实挺愧疚的,多好的女孩啊:“乔楠,我觉得咱俩真的不合适,我配不上你。”其实这话他已经说过好几遍了,但是乔楠这个姑娘就是不死心,“你肯定能找到比我好一百倍的男人。”

乔楠斩钉截铁的回答:“至今为止我还没发现比你好的人。”

一时间,智衡竟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想要让一个姑娘死心,肯定要来点狠的,但是他原来一直不忍心这么对乔楠,怕伤害她,可是今天看她这架势,不来点狠的真不行了,而且他总不能一直耽误人家。

下定决心后,智衡说道:“跟你明说了吧,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乔楠神色一僵,像是被打了一巴掌一样,眼圈瞬间就红了,却不相信:“谁呀?是咱们学校的么?”

智衡再次回避了她的目光:“不是咱们学校的,我昨晚也不是回家了,一直跟她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