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 10 章

绝处逢你 !智衡的表演结束后,还收获了台下宾客如潮水般热烈的掌声,场面看起来真跟大明星演出一样。但是下台后,他却没找到顾文熙,没过多久,他收到了她的微信,让他去酒吧后巷。

酒吧后面的那条巷子狭窄偏僻,两侧还没有路灯,乌漆嘛黑的一片,智衡一推开酒吧后门,两眼就是一抹黑,适应了一会儿光差后,他才看到了不远处靠墙而立的顾文熙。

此时此刻,整条幽深的巷子里,就只他们两个人。穿巷而过的微风不停的撩拨着顾文熙的长发,所以她时不时就要伸手拨弄一下,将飘到眼前的碎发撩到耳后。她的动作是那样的漫不经心,却又透露出了一股难以描述的妩媚与温和。

莫名的,智衡想到了“岁月静好”四个字。紧接着,他回想起了自己刚才在舞台上说的话,突然有些紧张,嗓子也有些发干。深吸了一口,他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摆出了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朝她走了过去。站定之后,他下意识的揉了揉自己的鼻子,道:“刚才我在台上说的话你可别当真啊,随便瞎说的。”

顾文熙抬眸瞥了他一眼,笑了一下:“害羞了?刚才你不是挺浪的么?”

智衡又开始结巴了:“我、我、我那是那是计策你懂么?”

“挺好的。”顾文熙难得夸了他一次,“我在右边的卡座里找到了赵谦和刘雅琪,另外那三个人可能没来。”

智衡没有说话,而是一言不发的盯着她看,看得她无比心虚,下意识的回避了他的目光,智衡笑了,随即一挑眉头:“你确定?”

顾文熙的呼吸一顿,突然有点不确定,因为她刚才确实因为看智衡的表演耽误了任务,这是行动中的大忌,还是个低级错误,要是被智衡知道了肯定丢死人了,于是她强作镇定的说道:“确定,卡座散座吧台和舞池都看了,我只找到了赵谦和刘雅琪。”

智衡:“李冬旭和安晴露在舞池里,赵堂明自己一人坐在舞池左边的散座上。李东旭还是穿着白衬衫,安晴露今天穿了条蓝色的背带裤,赵堂明在撩妹。”

顾文熙突然有点慌,但却依旧表现得镇定自若:“可能是我看漏了。”

智衡不依不饶:“我站在台上都看见了,你竟然能看漏?”

顾文熙回避了他的目光:“我……”

不等她把话说完,智衡突然将右手抵在了她耳边的墙壁上,随后弯腰低头,直视着她的目光,眯着眼问:“不会是因为我吧?”

顾文熙心里乱的不行,像是有七八只猫爪子在挠,却死不承认:“你在舞台上,站得高看得远,视野肯定比我好。”

智衡又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收回了手,重新站直了:“那你脸红什么?”

“腮红打多了。”顾文熙回答的言简意赅,随即将话题转移了,“刚才你在台上表演的时候,赵谦和刘雅琪一直在看,尤其是刘雅琪,我觉得她很欣赏你。赵谦这人平时比较花心,她在他那里受了不少委屈,看到你站在台上跟喜欢的女孩表白,她好像很羡慕。”

智衡有点生气:“你的意思是让我去接近刘雅琪?出卖色相?”

顾文熙叹了口气,无奈道:“听我把话说完。据我以前对他们五个人的观察还有刚才赵谦和刘雅琪的表现分析,这个群里中占主导地位的应该是赵谦。擒贼先擒王,所以你最好直接从赵谦下手。”最后,她抬眸瞟了他一眼,揶揄道,“赵谦不用你出卖色相吧?你愿意人家还不一定愿意呢。”

智衡一本正经的说道:“现在社会太乱,我又长这么好看,肯定要多注意安全。”

“你少跟我贫。”顾文熙道,“趁热打铁,他们现在对你的印象应该还不错,所以最好今晚就能跟赵谦搭上,但是也别太着急,打个面熟就行,以后你再来皇爵就好行动了。”

智衡:“我知道。”

顾文熙问:“有计划了?”

智衡:“基本上吧。”

顾文熙本来想问问他具体什么计划,但转念间改了主题,她突然想试试他单独行动的能力如何,干脆直接说道:“那我就先走了,你自己悠着点。”

智衡一愣:“我自己?”

顾文熙:“废话,这么大人了还不会搭个讪?你不是已经有计划了么?”

智衡有点慌:“你不听听是什么计划么?”

“不用听,我相信你。”顾文熙知道他现在需要的不仅是肯定,还有自信,况且他还是个没毕业的学生,第一次单独行动难免会紧张,“这么点小事交给你绝对没问题,不然我就不会选你当我的特情了。”

智衡直视着她的双眼,目不转睛的寻找她眼中撒谎的痕迹,结果除了她看向自己的那份坚定与信任之外,什么也没看出来,但他还是有点茫然:“你找我帮你,难道不是因为只有我发现了你是顾文熙?”

“是啊,我跑了这么多年都没人发现,怎么就只有你发现了?”顾文熙朝他眨了眨眼睛,笑着说道,“别多想了,你都敢自己一人盯我这个通缉犯,还不敢去跟几个瘾君子搭讪?”

智衡:“谁说我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