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第 55 章

绝处逢你 !自从在医院和韩爽分开后, 顾文熙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 在韩爽没有给她确切的情报之前, 她不能回特情处, 因为她不确定韩爽是不是真的迷途知返了, 只有在确定了她的立场后她才能回组织赴命;但如果不回组织,她就只能继续以通缉犯的身份东躲西藏。

又在车里住了一个多月, 韩爽终于给她发了消息,约她去上次的那个废弃药厂见面。

约定的时间是上午十点, 顾文熙是九点多去的, 韩爽已经在药厂里面等她了。两人见了面后,谁没多说一句废话,直奔今天的主题。

韩爽开门见山地说道:“季小唐给了我两处制毒工厂的地址, 下个星期六, 也就是一月六号,他会去其中一座工厂和泰国来的买家进行交易。”

顾文熙有些怀疑:“什么样的买家?他竟然要亲自去?泰国已经是秦眉的天下了, 再大的买家也比不上他妈的排场,他没必要冒着被抓的风险出面完成交易。”

“我也不知道他这次为什么这么做。”韩爽分析道, “不过泰国来的这个买家要求先看制毒工厂的规模, 再决定要不要继续合作不合作,或许季小唐是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吧,所以才亲自带他去看工厂?”

顾文熙不置可否:“两座制毒工厂的地址呢?”

韩爽道:“一座在南四环外的彩具颜料厂里面, 另外一处在西辅大酒店, 下周季小唐和泰国买家的交易就在西辅大酒店里进行。”

顾文熙不禁有些吃惊:“西辅大酒店里面竟然还藏着制毒工厂?”

西辅大酒店是一家五星级酒店, 不仅在本省内很出名, 就连在全国也是排名靠前的高档酒店,不少明星大腕或者知名的政客或成功的商人来到西辅后都会首先选择在西辅大酒店落脚,所以顾文熙完全想不到,这座名冠全国的酒店里面竟然还藏着一座制毒工厂。

“没想到吧,我刚知道的时候和你一样震惊,西辅酒店的幕后大老板竟然是秦眉。”韩爽道,“后来季小唐带我去过一次,你根本想不到制毒工厂藏在什么地方了,竟然在室内游泳池的下方。在西辅酒店后面的那条街上还有一家中型规模的快递站,幕后的老板是季小唐。制毒工厂有两条入口,一条入口在酒店,另外一条入口就通往快递站,毒品制成后直接打包成各种各样的包裹由快递站发送,神不知鬼不觉,就连快递站的员工或许都不知道自己经手的包裹中藏着毒品。”言毕,韩爽从包里拿出来了一个U盘递给了顾文熙,“这是我那天去看制毒工厂的时候悄悄用微型摄像录下来的,你交给组织吧。”

顾文熙接过了U盘:“看来他已经很信任你了。”

韩爽:“这才两处,全国各地还有很多处。”

顾文熙道:“够了。”

韩爽:“够让他死了是么?”

顾文熙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根本不敢想,干脆直接回避了这个问题:“智衡现在怎么样了你知道么?”

韩爽犹豫片刻,简单的回个了:“还活着。”

顾文熙突然害怕了起来,双唇止不住地发颤:“怎么……怎么个活法?”

韩爽答非所问:“如果下周六的行动成功,他就能获救。”

顾文熙似乎明白到了什么,眼眶瞬间就红了,这一个多月以来,她每天都在被季小唐的那句“我要用最好的货去招待他”折磨着,良久后,她哭着问韩爽:“上瘾了么?”

“我、我不知道。”韩爽回避了顾文熙的目光,因为她愧疚,如果不是她,智衡是不会被牵扯进来的。

但是她的反应已经表明了一切,顾文熙无比绝望:“上瘾了是么?”

韩爽沉默了。

顾文熙满含哀求的看着她:“你知道他现在在哪么?”

韩爽低着头说道:“季小唐没有告诉我,我只在他的电脑里看过监控录像。”她没有告诉顾文熙,那是一间完全没有光的屋子,监控中的智衡骨瘦如柴,完全瘦脱了相,而且他的身前还堆满了注射器,刚开始的时候,是季小唐让人摁着他的身体和胳膊强行注射,后来……

韩爽心中的负罪感在看到监控的那一刻飙到了极值,至今也没有减少分毫,甚至还在一天天的加深,此时此刻她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顾文熙,虽然她恨她,但智衡是无辜的,她不该对无辜的人下手。

或许是想减少自己的负罪感,或许是想安慰顾文熙,韩爽急切地说了一句:“是海.洛因,不是消愁,不会伤害中枢神经,而且他吸的时间短,戒毒后身体是可以恢复的。”但是在说完这句话后,就连她自己都觉得苍白无力,海洛.因能比消愁好到哪去?

顾文熙的眼前一片黑,觉得自己的世界都崩塌了,她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她又想到了哥哥临死前的样子,骨瘦如柴、神情呆滞,根本不像是一个活人。

她还记得,在哥哥临死前她最后一次去强戒所看他的时候,他对她说了一句:“蓁蓁,哥坚持不下去了。”

那时的她才上刚上高一,不知道毒瘾发作起来的时候有多痛苦,更没意识到这句话背后的含义。听完这句话后,她像是所有单纯的高中生一样,隔着探望窗,一字一句地给她哥加油打气:“哥,你一定可以的!我还要等你回家给我过十七岁生日!”

“哥估计是不能按时回去了,提前祝你十七岁生日快乐吧。”说话的时候,她哥的眼里一直含着泪光,“前几天还听咱爸说你因为早恋被请家长了,咱爸还说那小伙子挺帅。别听老师的,他们老古董,哥支持你谈恋爱,说不定一条路就走到结婚了。”

当时的她听完这话后还挺不好意思:“你说什么呢,什么结婚不结婚的,我可是要考清华的人,儿女情长会羁绊我上进的步伐。”

她哥含着泪笑了一下:“等你结婚的时候,千万别忘了自己还有个哥哥。”

她回道:“我肯定不会忘啊,到时候我还要站在台上对所有的人说,我哥是个缉毒英雄!”

她哥沉默片刻:“英雄是不会沾毒的。”

她斩钉截铁地回:“你是为了任务,迫不得已的,你就是我的英雄,你和爸爸都是!”

那时,她哥叹了口,嗓音沙哑的回了一句:“英雄也是不会认输的。”

她至今仍然记得那天哥哥被带出探望室时看向她的双目中饱含的遗憾和不舍,她当时只以为哥哥是因为本次的家属探望结束了而遗憾,但是等到第二天,她得到哥哥死讯的那一刻才明白,他是为了不能亲眼看着自己妹妹长大、嫁人而遗憾。

那天晚上,他用磨尖了的牙刷柄戳破了自己的颈动脉,第二天早上护士去查房的时候,病房的天花板上喷满了鲜红刺目的血迹,浓烈的血腥味在那间病房中弥漫了一个月之久也未完全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