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第 57 章

绝处逢你 !在得到季小唐坠楼身亡消息的那一刻,陶建树就预感他女儿要出事, 立即命令守备在酒店内的特警人员冲进天台救人, 同时自己也火急火燎的朝着酒店赶。然而通向天台的那扇门竟然是防爆的, 等到陶建树带着人手赶到的时候,他们还没能把门破开。

等他们终于冲上天台的时候,顾文熙的眼泪都已经流干了,神色空洞的瘫坐在那张固定在地面的靠椅里,像是个木头人一样毫无生气。陶建树确定顾文熙毫发无伤的那一刻先舒了口气, 紧接着才意识到她的状态不对, 再一看她两只手上戴着的手铐, 突然明白了什么,刚刚才放下的那颗心瞬间又悬了起来,甚至比刚才还要担心,着急地开始喊她的名字:“蓁蓁!蓁蓁!”

接连喊了好几声, 顾文熙都没有任何反应,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听见一样,直至特警把她两只手上戴着的手铐解开, 她才颤了一下眼皮,如梦初醒似的看着她爸:“你们什么时候来的?”

陶建树记得直冒冷汗, 又不敢随随便便开口, 生怕一不小心再刺激到她, 斟酌片刻, 他才小心翼翼地开口:“走吧, 咱们先下去。”

“哦。”顾文熙看似平常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语气平静地说道,“对了,小唐刚才跟我说,他已经把集团近十年来所有的贩毒证据全部整理到了他的个人电脑里,其中还包括全国范围内的工厂地址和全世界范围的银行账户,足够我们扳倒秦眉,你派人去他家找找应该就能找到。”

说完这句话,她面不改色地转身,看似从容地朝着天台入口走了过去,然而还没走出两步,眼圈突然一黑,身体像是断了线的木偶一样栽倒了地上。

再次睁开眼睛时,她已经躺在医院了。她昏迷了整整一天一夜,刚睁开眼睛的两三秒钟,她的记忆是断片的,思绪一片混沌,但却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心里很难受,像是被刀捅了一样,等她彻底清醒之后,昏迷前的记忆如决了堤的洪水一样势不可挡地冲进了她的脑海里,令她痛不欲生,忍无可忍地哭了。

就住这个时候,一直温柔又柔软的手放到了她的脑袋上,轻轻地佛摸着她的额头,与此同时,一个慈祥而又熟悉的嗓音在她耳边想起来了:“乖啊,不哭了,妈来了。”

顾文熙浑身一僵,不可思议将视线转向了病床边,怔怔地望着她妈,感觉自己像是在做梦。

十年了,整整十年了,她有十年没见过妈妈了,妈妈比记忆中的矮了、瘦了,鬓边的白发多了,脸上的皱纹也多了,可唯一不变的是她看向自己时的慈祥目光。

所有人在面对自己父母的时候都是孩子,在看到她妈的那一刻,顾文熙心头积攒了多年的委屈和悲怆在瞬间爆发了,紧紧地攥住了她妈的手,开始嚎啕大哭。

她妈王倩云一看她哭地这么厉害就开始着急了,忙不迭地叮嘱道:“不能哭不能哭,医生说你现在有先兆性流产的症状,情绪不能有太大波动,不然孩子就保不住了。”

顾文熙这才想起来自己的肚子里还有孩子,但她根本控制不了,小唐的死对她造成了太大的打击,她的情绪早就崩溃了,而且十年没见的妈妈现在突然出现在了她的面前,她怎么可能心平气和?

王倩云像是哄孩子一样轻抚着她的额头,耐心又温柔的哄道:“好了好了,不哭了不哭了,都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好日子马上就要来了。”

顾文熙一直没有松开她妈的手,哭了很长时间才堪堪止住眼泪,但声音还是在难以抑制的抽泣:“我、我爸呢?”

“我也不知道,你爸的工作内容又不能跟我说。”王倩云道,“不过你爸今早给我打了个电话,让我跟你说孩子他爸现在挺好的,别担心。”

智衡,智衡……一想到他,顾文熙的眼泪再次无法抑制的冒出了眼眶,她对不起他。

王倩云见状又急了,着急忙慌地去给她擦眼泪:“怎么又哭了?不是说了孩子爸挺好的么?”

“手机,快把手机给我。”顾文熙不相信她妈说的话,“我要给我爸打个电话。”

“你这孩子……唉……操心的命!”王倩云无奈的叹了口气,而后从兜里掏出手机给了她。

顾文熙立即拨通了她爸的电话,但是通了之后却被挂断了,她猜想她爸现在应该是在忙,毕竟秦眉还没有落网,案子依旧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现在是收网的关键期,特情处一定忙得不可开交,但她还是不死心,继续给她爸打了第二个、第三个,还没打到第四个呢,她爸竟然关机了。

焦灼不安地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她爸终于回了电话,顾文熙本就一直攥着手机,刚一震动,她就触电似地接通了电话,还不等她开口,电话那边的陶建树就抢先解释了一句:“刚在开会呢,蓁蓁现在怎么样了?”

“爸,是我。”顾文熙急切地问道,“智衡现在在哪?”

陶建树现在真的很担心他女儿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所以就没跟她说实话:“挺好的,你就别操那么多心了,好好在医院养身体。”

顾文熙根本听不进去他爸说的话:“我要见他,我现在就要去见他!”

陶建树的态度也很坚决:“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在医院养身体!”

顾文熙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问:“是不是在戒毒所?”

陶建树沉默了,良久后,叹了口气:“他现在正处于生理性脱毒期。”

解毒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生理性脱毒,第二个阶段是心理性脱毒。顾文熙接受过毒瘾训练,太明白解毒有多痛苦了,意志力再强大的人,也会在第一个阶段被折磨的痛不欲生,毒瘾发作起来是真疼啊,然后她的眼眶又红了,直接从病床上坐了起来,斩钉截铁地对着电话说道:“我要去陪他。”

陶建树急了:“戒毒所里有的是人陪他,你去了有什么用?”

顾文熙压抑着哽咽冲着电话喊道:“他是我孩子的爸!”言毕,直接把电话挂了,然后毫不犹豫地拔掉了自己手背上的针头,一边下床一边对她妈说,“我要出院。”

王倩云气急败坏:“你要去哪呀?”

顾文熙穿好鞋就走:“去找我孩子他爸。”

王倩云紧赶着去追她:“那你也不能穿这身啊!”

顾文熙脚步一顿,这才发现自己身上穿着病号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