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落魄大小姐08

锦绣美人[快穿] !周文林出了主意,办事效率也高,很快就联系到了清阳镇本地一帮小混混,给钱让人去砸店。

这帮混混是地头蛇,也不怕惹事,拿了钱就动手,先是把苏伯阳店铺附近的监控弄坏了,半夜再撬门进去,几个人抡起工具将店内的玻璃橱窗、木柜木架砸了个稀巴烂,摆在货架上的东西也没能幸免,全都被暴力破坏。

完事后,这些人任由店门敞开,大摇大摆地走了。

待第二天苏伯阳照常来开店,望见店里被洗劫一空的惨状,几乎要晕过去了。

因为事情发生在大半夜,不可能有目击者,苏伯阳跑去派出所报了警,人家也只说会尽快破案,别的一概不说;苏伯阳接着又去找景区的管理会投诉,可那边也是只会踢皮球,一味地推卸责任;回到店里清点损失时,铺主问讯赶了过来,看见被砸坏的摆设,就抓着苏伯阳要求他赔偿,毕竟是租出去时发生的意外,苏伯阳得负责到底的。

兜了一大圈,非但没得到个说法,苏伯阳身上还多了一堆烂摊子,他面对着杂乱不堪的店铺,简直欲哭无泪。

这都算什么事啊,他的生意刚刚有点起色,就遭到这种飞来横祸!

苏锦晚了一步赶过来,从隔壁店主口中听完来龙去脉后,赶紧将店门关起来,隔绝了外面打量指点的目光,接着扶父亲坐下,轻声问:“爸,派出所那边怎么说?”

苏伯阳像是一下子苍老了十岁,疲惫地说:“他们说这一片的监控坏了,还没来得及修,没想到昨晚就出了这种事……而且砸店的人看起来是惯犯,没留下什么痕迹,抓到人的希望不大。”

当然,苏伯阳没告诉女儿,他放在后面仓库的货物也都被人弄坏了,相当于血本无归。

苏锦安慰道:“爸,咱们先歇业一天,把店里清扫干净再说。”

苏伯阳强打起精神,勉强应了,心中却仍是沉甸甸的,满是不安。他想,自己难道得罪什么人了?这不可能啊,他初来乍到,生意做了没两天,也没抢客源,有谁会下这样大力气来整他?

苏伯阳百思不得其解,这一天晚上,他怕那伙人还来,压根没敢回家,与苏锦一起守在铺子里头,却平安无事。这样过了几日,苏伯阳见风平浪静,琢磨着人家可能只是来泄愤一回,战战兢兢地重新开张,可没想到,当天晚上,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

这一次,依旧没抓住肇事者,这些人反倒更加嚣张了,竟然还用红油漆在店门上留下威胁的字眼!

店主一看这情况,也吓懵了,哪里还敢继续把店铺租给苏伯阳,开口就要赶人,又因为两次砸店造成的损失,苏伯阳处于理亏一方,连押金都要不回来,还得倒贴钱赔偿,这么一折腾,他之前投进去的资金全化为乌有。

苏伯阳颓然走回家中,望见正在后院给桑树剪梢的苏锦,差点没脸见她。

执意要开店的人是自己,当时苏锦还劝过,说这里的生意不好做,苏伯阳没听进去,现在倒好,白忙活一场,手头仅剩的一点存款花了个七七八八,父女俩往后的日子更加艰难了。

“小锦,我……”苏伯阳呐呐开口,“我再想想别的办法,就算不能开店,也一定有其他赚钱的路子……”

“爸,您不用担心生意,刚才文创餐吧的李老板才来找过我,下了一笔订单。”苏锦一看就知道父亲在愁些什么,于是也没说废话,直截了当地告诉他这个消息,“他的餐厅准备扩张,重新搞装修,想让我帮他绣一幅大的装饰品。”

“什么,李老板?他怎么突然……”苏伯阳还沉浸在不知何去何从的忧虑中,乍然听见苏锦的话,大吃一惊。

苏锦想了想,道:“他似乎很喜欢我的刺绣,特地找过来的。爸您不是担心钱的问题么,李老板出价很大方,应该能解一解燃眉之急。”

她想起李老板面对自己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的模样,心想这应该算是喜欢的表现吧?苏锦还挺愿意接下这笔单子的,因为李老板是个很不错的客户,他对苏锦绣什么完全没有意见,唯一的要求就是成品要足够大——这正合苏锦心意!

她整个人仿佛就是为织绣而生的,一天不摸绣针就浑身难受,反正为了排遣这种强烈的刺绣欲望,苏锦每天都要在家练手,李老板肯付钱买她的绣品,那岂不是更好。

苏伯阳小心翼翼地问李老板到底出价多少,得知高达六位数时,他直接愣住了。这这这……天上掉馅饼已经不足以形容了,这分明就是天降横财啊!

这一瞬间的震撼压倒了店铺开不下去的沮丧感,苏伯阳是个生意人,他几乎本能地盘算起来,如果苏锦的手艺真的值这个价钱,那么不开店也无所谓了,他们能走的路太多了!

苏伯阳一扫刚才的颓态,他在房间里踱了几个来回,然后看向女儿:“小锦,你有信心能做好这一单吗?”

苏锦不明所以,但还是点点头,坚定道:“除我之外,无人可以。”

简简单单八个字,包含着无比强大的自信,却不会让人觉得她在夸大,因为这自信是来源于对自身实力的准确认知,她不过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