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落魄大小姐25

“别装死@云想衣裳,这么多人都在质疑评奖不公,后来碍于各方压力评委才改口的,你作为最初预定的金奖得主,不出来走两步么?”

……

“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负面/评论?”苏绮彤翻着微博底下的评论,越看越惊心,最后忍不住摔了手机,脸上青白交加。她抬头怒瞪了一眼自己的助理,寒声问,“我付钱雇你们,不是为了让你吃干饭的,赶快让公关的人去买水军,把这些评论给我刷下去!”

助理无端承受了一通她的怒火,心里也郁闷着,谁知道这些好奇心过剩的网友都是从哪里摸过来的?犹豫了一会,助理小声问:“这样做是不是不太好?如果雇水军去刷评的话,痕迹太明显了,万一……”

苏绮彤不耐烦地打断:“先别管这么多,你没看见官博下面都乱成什么样子了吗?再这样下去,云想衣裳的名声还要不要了?”

她的双眼被那些质问的评论给刺痛了,此时心中只有满腹怨恨。苏锦,苏锦……都怪她,要不是她横插一脚,临结束了还突然上来参展,不然的话,那个奖项合该是自己的,怎么会像现在这样遭罪?

不、不对,苏锦不应该是这样的,她是个草包,是个不学无术的废物,她当年去学美术,要不是靠苏伯阳的关系,连正常的毕业证都拿不到,这样稀烂的功底和审美,怎么可能绣得出那件桃花帷帐?

就算苏锦有天赋,不到一年的时间,正常人能达到这么可怕的水平吗?在破产离开帝都前,苏锦连补丁都不会打,有一次打算亲手织一件围巾送给凌越做生日礼物,尝试了好几次都学不会,最后还是自己帮她织的!

“慢着,你等等!”苏绮彤叫住助理,她焦虑地在办公室里转了几圈,最终停下来,下定决心道,“先别忙着刷评,你去找有经验的水军公司,让他们把评论引到另一个方向……”

……

此时此刻,被无数人惦记的苏锦刚收拾完行李,打算离开酒店返回清阳镇。

傅擎宇替她拎着箱子,最后问了一次:“真的不打算留在帝都发展么?你有这个手艺,还蜗居在清阳镇这样的小地方,实在是太屈才了,如果你愿意,我可以介绍你到文物研究所工作,那里正需要像你这种手艺高超的织绣大师。”

苏锦摇摇头,回以一笑,开玩笑道:“素纱禅衣还没织好,我可不敢上研究所去,万一被人追着讨债怎么办?”

傅擎宇瞪了她一眼,却因为眼中盛满笑意,这一瞪轻飘飘的,毫无威胁力:“我还以为你忘了,谁让你把产出来的蚕丝都用在绣那件桃花帷帐上了?”

“事从权宜嘛。”苏锦理所当然道,她顿了顿,忽然狐疑地瞥了傅擎宇一眼,“对了,我一直想问你……你跟研究所到底是什么关系?”

“戴老是我的外公。”傅擎宇轻描淡写,并没有多谈,但也不避讳,简单解释了一句,就不再提了。

苏锦了然,难怪说要帮她介绍工作呢,不过还是算了吧,清阳镇挺好的,安静祥和,不用怕被人打扰,她待在那儿绣绣东西不知有多快活。

傅擎宇其实也知道苏锦多半不会答应,但他还是想试试,毕竟他自己也有正事要做,之前的休假已经够久了,不可能再跟着苏锦回清阳镇去。现在回想一下,那两个月似乎一瞬即逝,有仿佛十分漫长,他每天待在苏锦旁边,看她养蚕,看她织布,苏锦忙起来的时候异常专注,大多数时候都一言不发,可傅擎宇却觉得那样的氛围正好,他很喜欢。

他每每望着苏锦认真的侧脸,都会不自觉地沉迷。

“……算了,我送送你吧。”傅擎宇叹了口气,越想就越是不舍,他本来还想游说一下,可苏锦摆明了无心名利,又怎么会在意他给出的优厚条件呢?

毕竟他在苏锦心中的地位,可能还不如一只蚕。

傅擎宇郁闷了几秒,又安慰自己,不能跟非人类比较,起码在人类范畴里面,他应该也算是苏锦的朋友了吧?

两人离开酒店,刚走出大门,苏锦就看见凌越正倚在一辆豪车旁,似乎等候了很久的样子,见到她出来,凌越目光一亮,快步地走上前来,拦住苏锦的去路。

两人目光相对,凌越想起了之前自己对待苏锦的恶劣态度,尴尬了一瞬,以前是苏锦对他死缠烂打,他厌烦冷对,而如今苏锦看自己的眼神,跟看一个陌生人没有什么差别,半分迷恋都没有,清醒冷静得令凌越心中微微产生了一点酸涩。

但他很快调整过来,努力让自己的眼神看上去更真诚一点,道:“苏锦……我想跟你聊聊,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