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落魄大小姐28

锦绣美人[快穿] !礼堂中不知什么时候安静了下来, 众人的视线在苏锦和那个胆大的女生间来回不断, 脸上都冒出看热闹似的兴奋之情。

高怡不禁担忧地瞥了苏锦一眼, 因为刚才同学小声地对她说,这个女生是纺织工程专业最优秀的学生, 并且还在一位刺绣大家门下作学徒, 见多识广, 万一这人故意刁难, 很可能会挤兑得苏锦下不了台。

这可是同步直播, 万一出了岔子, 苏锦的名声就全完了,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高怡这边忧心忡忡,反观苏锦依旧面色沉着, 她穿好线, 调整好绣架的方向,使得整个礼堂的人都能清楚看见绢布上的图案,然后抬头望向那女生, 道:“请吧。”

女生在心中冷哼一声,在她眼中,苏锦是必败之势, 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硬撑罢了。她怀着等着看笑话的想法, 语气高傲地说道:“反抢针!”

苏锦手起针落,在绢布上由内向外层层绣出, 压线齐整平滑, 直播的摄像头将她绣制的动作完整不落地录了下来。

直播间的观众可以清晰地看见, 她的手指灵巧得不可思议,每一次落针的点都精确到毫厘,绝不会有丝毫偏移,整套针法似乎早就在她心中演练了千万遍,下针的过程从未有过丝毫停滞,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尤其是她行针的速度,简直都要划出残影来了,让所有人看得眼花缭乱!

女生也呆了呆,但仍是不屑,可能苏锦运气好,反抢针刚巧是她最熟练的一种罢了,因此女生立刻换了一种:“散套针!”

苏锦连眼皮也不抬,瞬息之间已经改变了走针的方向,众人只见她纤细的手腕在空中一扭,划出漂亮的半圆,接着她手下的针线就乖顺地从外向里一批批嵌套,批批相叠,针针相嵌,明明看起来就是异常复杂的针法,但在苏锦的梳理下,每一根丝线都行迹都如此自然清晰,一点都不显得堆砌。

千针万线在她手下交叠往复,可众人定睛看去,却发现那些丝线仿佛天生就长在绢布上一样,丝毫看不出一丁点针迹。

直播间从刚才开始,激烈的议论就没有停止过:

“只会十字绣的我给这位大佬跪了,这种熟练度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而且这他妈也绣得太快了,我第一次发现我的眼睛跟不上她刺绣的速度!”

“卧槽,卧槽,我满脑子里只剩下卧槽两个字了!谁能告诉我是不是搞刺绣的人都这么牛逼?”

“专业搞刺绣的在此,很肯定地告诉你们,我们不是,我们没有。我的老师是苏杭这一带很有名的大家,刚才我把直播拿去给老师看了,老师到现在都还没回过神来,一直在嘴里喃喃说天才啊,大师啊之类的。”

“前面的别走,从你们专业的角度来看,苏锦真的有那么厉害?不是吹的?”

“现在可是直播哎,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完全排除作假可能,换句话说,这是苏锦的真材实料!”

……

那女生盯着苏锦熟练流畅的手法,心中微微升起不好的预感,刚才那份自信笃定不知何时淡了许多,她余光一扫,发现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望着苏锦修长灵活的双手,脸上全是惊叹之色时,顿时心一慌。

“换一个!叠鳞针!”

“够了够了,刺针和旋针!”

“等一下……虚实针!……不,还是乱针吧!”

各种各样的针法名称从女生口中蹦出,越往后,她的脸色就越发苍白,额头上不断冒出冷汗。而对大多数人来说,他们都不太懂这些专业的名词,只是觉得听上去十分厉害,更令他们为之惊异的是,无论女生多么刁钻,苏锦都如之前所承诺的那样,女生每说一样,她就用一种针法,决不违背。

刚开始弹幕上还有计数君在数着这是第几种针法了,但慢慢地,众人都顾不上去数数了,只是全神贯注地盯着苏锦的双手,眼也不眨,生怕遗漏掉一个细节。

无他,苏锦刺绣的动作实在是太美了!如果忽略掉她身前那块渐渐被填满的绢布,她简直不像是在刺绣,而仿佛是在抚琴一般,丝线便是她的琴弦,每一次交缠重叠都是在奏响一个音符,她是在无声处悄然奏响一曲,众人恍惚却能听见那美妙至极的声音。

弹幕简直快要疯了:

“我跪了,你们呢?”

“给大佬献出膝盖,小姐姐你还收徒吗,愿意收一个乖巧可爱、上过大学还会做家务的徒弟吗!发出超级想学的呐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