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2

四皇子寿王跟太后商量好了,太后负责把人弄到水里,他假装路过跳水救人,有了救命之恩在,楚菡极有可能喜欢上他,楚倾那边也好交待,所以远远瞧见有人落水,听到惊叫说是楚姑娘,寿王马上就跳到水里去了。

急着救人,划动时拍起水浪看不清楚,哗哗的水声更是模糊了桥上的人语,传到他耳里便成了含糊不清的喧哗。距离近了,桥上不知情的众人屏息看这场英雄救美,太后丽妃可是暗暗恼火,但也不能表现出来,更不能斥退寿王啊。

于是寿王成功地救到了连连呛水的美人,捞到怀里,抹把眼睛刚要说声“楚姑娘莫怕”,脖子先被人紧紧抱住了。衣衫都湿透了,姑娘玲珑的身段紧紧抵着他,寿王心扑扑乱跳,手在那小腰上摸了一把,美得仰头对天笑,还没笑出来,望见桥上有个仙女似的姑娘。

寿王愣住。

含珠见水里的人瞧见自己了,既气这人孟浪胡闹,因为她生得美就琢磨这些法子要娶她,也不管她是否愿意,又幸灾乐祸让他竹篮打水一场空,一气一笑,莫名地就平静了下来,不着痕迹地躲到灵芝身后。

梦里的仙女躲了,寿王难以置信地看向怀里的人。

宋可莹这会儿没那么害怕了,也扭头看他,目光一对上,宋可莹又欢喜又感动,抽搭着道:“表哥,表哥你对我真好……”说什么喜欢楚菡,对她只是兄妹之情,这会儿看见她落水,还不是奋不顾身地来救她了?

宋可莹从来没有如此高兴过,再次埋到了寿王肩上,忘了桥上还有无数双眼睛瞧着。

她忘了,寿王可没忘,特别是他知道一见钟情的心上人就站在上面,本能地想将表妹推开,只是手都抓住表妹肩膀了,寿王又硬生生忍住了。这会儿推开,岂不是告诉旁人他想救的是旁人?容易暴露他与太后的计划,也太损表妹的颜面。

叹口气,寿王夹着怀里的人朝岸边游去。

桥上,太后大怒,瞪向含珠所在的方向,“怎么回事?”

灵芝马上跪了下去,指着身边昏迷的小太监道:“回太后娘娘,这位公公刚刚走过时突然栽了下来,奴婢情急救主,与姑娘一起跌在地上,没瞧见宋姑娘是如何落水的。”

旁边忽然有人道:“是你救楚姑娘时将这位公公撞到了前面,他才又撞到了宋姑娘!”

灵芝听了,并不否认,连连磕头赔罪。

含珠不忍,跟着跪了下去,白着脸求道:“回太后娘娘,灵芝是为了救我才连累宋姐姐的,求太后娘娘责罚我吧。”

太后看着跪在地上的主仆,想到上个月储秀阁里有人要害楚菡结果自食恶果的事,突然有些明白了。她们想着设计楚菡,楚倾也不是傻的,或许是因为女儿寿安长公主的关系,楚倾担心他的掌上明珠进宫被人欺负,所以特意提醒了楚菡,让她进宫后小心再小心?

这样看来,楚菡能躲过两次暗算,倒是个有心眼的。

“母后,依我看这事都是那个小太监闯的祸,您就别怪她们主仆了吧?”丽妃笑着劝道。

太后微微颔首,事情落到这个地步,错又不在楚菡主仆,她真小题大错,跌的是她的身份。先让含珠二女起来,太后转而命令前来传话的李公公去瞧瞧那个小太监是怎么回事。

李公公弯腰应是,走过来仔细瞧了瞧自己的徒弟,又低声询问另一个,迟疑着道:“回娘娘,小泉子昨儿个就开始头昏了,今儿个老奴问他行不行,不行就歇一天,娘娘是个仁善的,不会怪他。小泉子实诚,非要挺着,没想这时候熬不住昏过去了,冲撞了几位姑娘。这事老奴也有失察之错,甘愿受罚。”

太后厌烦地瞪了他一眼,“是该罚,罚你半年的例钱,小泉子先打十板子,病后再领二十板子,调去别处伺候吧。”

“谢娘娘宽厚。”李公公磕头谢恩,随即凑到太后跟前低语了一阵,太后点点头,他便领着另一个徒弟背上小泉子走了。

出了这样的事,太后没了游兴,打发秀女们回去,她也领着几个妃嫔打道回府。

这事很快就传到了明德帝耳中,一个字都没漏,连小太监先撞的是楚倾之女都没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