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第 20 章【完】

反派她可爱迷人[快穿] !“妈, 别说了!”顾明歆紧咬下唇,脸上尽是恐惧,她立刻站起身就往自己的房间里跑, “快收拾东西, 我们今天就离开B市!”

“为什么?我们为什么要走?”倪曼文色厉内荏, “该滚的是顾明玥才对吧!她竟然敢在电视上说那些话, 全都是假的!这是诽谤, 我要告死她!”

“倪曼文!你清醒一点!”顾佳明也跟着站起了身,他万万没想到倪曼文竟然到现在还如此执迷不悟, “证据都已经摆在面前了你怎么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当初就说了, 不应该那么做......”

“不那么做我们的女儿就死了!”

“可明玥也是我们的女儿啊!!”

“她算什么女儿!她就是一头白眼狼!”倪曼文恶狠狠地说,“我当年就看出来了, 我早就知道她对我们有怨言!果然没猜错,长大了非但不领情, 还反咬我们一口!”

“你!不可理喻!”顾佳明瞪了她一眼, 也跑回了自己的屋子开始收拾行李。

“有什么好收拾的。我还真不信那顾明玥敢告我们!”

“咚咚咚。”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倪曼文皱眉, 这个点还有谁会来他们家?

她走到门口打开门,却看到了几个身穿制服的警察站在她的面前。

“你是倪曼文吧?有人举报你和你的家人涉及非法采集血液罪、虐待罪, 请跟我们回警局协助调查。”

倪曼文看着眼前神情严肃的警察,她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她只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

顾明歆听见外面的动静从屋内探头一看,发现门口不知何时站着几个警察, 她手上拿着的东西瞬间掉在了地上。

顾明歆知道, 他们完了。

彻底的完了。

*

因为触犯了非法采集血液罪、虐待罪, 并且顾家父母的行为性质十分恶劣, 社会影响极坏。倪曼文被判处了七年有期徒刑,顾佳明则是五年。

同样,顾明歆也因为诽谤罪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但由于顾明歆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被法院准予保外就医。

看到崩溃嚎叫的倪曼文求着法官放她一马,顾明歆的内心无比煎熬,却怎么也无能为力。

这次事件的影响太大,有非常多的人都看过这次的新闻发布会,在微博上的热搜整整挂了一个星期。

法院的判决出来以后,更是所有人都在叫好着为名除害。

即使还有少部分人高高挂起地说:“顾明玥也未免太狠心了,竟然能送自己的至亲进监狱。”也被广大的网友们愤怒地喷回去了。

所以即便顾明歆不用遭受牢狱之灾,她也依旧过得十分痛苦。

因为只要是关注过这次事件的人就没有不认识她的。

顾明歆这时候才感受到覃吟前段时间被全网谩骂的滋味是多么的不好受,她现在根本都不敢看网络上对自己的言论。就是走在街上,都有人用奇怪的目光看着她,甚至还有人对着她破口大骂。

顾明歆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感觉到昔日的同事对她就像是看着一个脏东西,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到了中午在食堂用餐,顾明歆周围的座位更是直接空了。

顾明歆很想离开,躲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再也不出来。可是她的父母都已经进了监狱,她非常需要这份工作来维持她的生活和医疗费用,所以只能忍了下去。

可是顾明歆好不容易忍到了傍晚下班,却被上司叫到了办公室。

“你被解雇了。”

“什么?解雇我?”顾明歆咬了咬唇,语气微弱地辩解,“不能,你们不能因为这种事情就解雇我......”

“我会让财务把这个月工资打到你的卡上,我们已经仁至义尽了。你被依法追究了刑事责任,我们可以随时解除劳动合同。”

“我们公司不需要道德品质不良的员工。”

上司嫌恶的眼神让顾明歆半句话都说不出来,她惨白着一张脸走出了公司。

顾明歆看着街上人来人往,感觉到自己的未来除了一片黑暗,其他一丝亮光都没有。

她大好的人生,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她隐忍已久的泪水夺眶而出,终于泪流满面地蹲下了身子。

顾明歆痛苦地发出呜咽声,无尽的悔恨让她几乎窒息。

她是真的后悔了。

可是现在却根本来不及了。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顾明歆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倪曼文没有教她的,社会会教导她该如何去做一个人。

同一时间,身在公司的楚慎也悄然被警察带走。

原因是偷税漏税、贪污、行贿和组织卖//淫罪。

因为是楚家的人,所以法院的审判秘密进行,不被公众所知晓。

楚慎知道这一切都是楚铮做的手脚,他也不是没有能力脱罪。

可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做。

因为楚慎明白,楚铮这都是为了覃吟在报复他。

楚慎自己也同样无比后悔自己与顾明歆合作抹黑覃吟的行为。

他虽然与覃吟从小认识,也知道她与家人关系不好。却从来不知道她竟然一直被家人当成血库供养,过得那么痛苦。

他甚至还和吸覃吟血的人联手,楚慎恨不得杀了过去的自己。

可是现在已经为时已晚,对覃吟的伤害已经造成,楚慎只能用接下来的牢狱生活来赎清自己的罪孽。

楚慎入狱后楚铮曾来看过他,面无表情,什么话都没说。

楚铮只是将一本陈旧的日记本交给他后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