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比如你

将排骨洗净,用热水焯一遍去血丝, 和切好的玉米块一起下锅, 再加两片生姜除腥, 小火慢炖你,待肉炖烂入味即可出锅。

所有步骤皆是从悦亲自动手,为防汤水溢出或锅底焦糊,她几乎寸步不离地在厨房守着。

目睹全程的卓书颜, 颇为泛酸地道:“你给我煮汤都没这么上心。”

汤煮好,从悦盛了满满一保温盒,交给等候多时的周嘉起。

周嘉起接过,也没忍住:“你就不怕我半道上喝光?”

看看卓书颜再看看他, 果真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从悦笑道:“走吧你,再晚拦不到车了。”

嘴上那么说, 周嘉起还是任劳任怨当了一回跑腿的。他把汤送到医院,稍微坐了坐, 因隔天还有事要忙, 先回了他自己的公寓。

临时病床没有地方给他睡,江也的情况也并不需要别人陪护。

林禧倒是闲着没事,多呆了会。

那盒汤一打开盖, 香气四溢, 连消毒水的味道都冲散不少。

江也盛了一碗, 坐在床头慢悠悠地品尝。

林禧看着眼馋, “好喝吗?我也尝尝?”然而手还没摸到保温盒的边, 江也扯着把手,将保温盒拖到桌内侧。

“不是吧你?”林禧一愣,无奈道,“我尝尝都不行?”

江也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面值五十元的纸币,往桌上轻轻一摁,“自己去买。”

“……大哥,我有钱。”林禧无语,“我就想尝尝从悦的手艺。”

周嘉起夸得那么玄,他难免好奇。

“不给。”江也拒绝得毫不犹豫,“医院大门出去右转,想吃什么都有。”

“一口也不行?”

“不行。”

“……”

“这是我的。”江也淡淡睨他,强调两个字,“我的。”

林禧暗暗在心里叹气,不再做无谓的挣扎。他算是明白了,不管什么事,只要扯上从悦,这人就成了个彻头彻尾的霸道狂。

.

江也打完针就回了宿舍,隔天一帮朋友都来看他,说起附大那群人个个心气难平,凑在一起骂了半个多小时。

不过好在江也没吃太大的亏,他一个人对他们几个,竟然还打了个平手。

来探望的朋友走后,周嘉起回来,江也见他空手进门并未拎着保温盒,收了偷瞄的视线,心里隐约有一丝难以察觉的失落。

再低头一看手机屏幕上的对话——

他发给从悦:[快放寒假了,到时候一起回去?]

其下是她的回复:[不了,我要晚几天,你和朋友回吧。]

心情更沮丧了。

周嘉起往自己的位置上一坐,二话不说开电脑忙正事。林禧也凑过去,他们一起组队参加比赛,很多东西需要共同讨论,共同研究。

两人正谈着,周嘉起接到电话。

“东区图书馆?有啊,我有借阅卡。”周嘉起暂停电脑画面,专注讲电话,“借书?哪本……现代艺术与美术发展史?好,我知道了……”

那边似乎在交代什么,他“嗯”了半天,连连应声,挂电话时林禧问了句:“从悦?”

见周嘉起点头,林禧露出了然表情。能让周嘉起这么好声好气的人,一是卓书颜,二就是从悦。但二者稍有不同,林禧早先观察过,得出结论:和卓书颜说话时,周嘉起的语气会更亲昵些,原因大家都懂。

“从悦要借书?”林禧的八卦细胞活跃起来,神经紧绷了半天,正好说点闲话消遣消遣,“她怎么不自己去?”

周嘉起解释:“她没有东区图书馆的卡,而且最近她们班的人都很忙。”

“这样……”林禧点点头,表示懂了。

“你下午不是要和林禧忙比赛的事?”江也忽然插话,“我有东区图书馆的卡,正好要走那边过,我帮你带回来好了。”

周嘉起和林禧闻声,齐齐回头。

前者还好,林禧眉间不由得闪过一丝狐疑,江也最近忙得很,下午要去那家电子科技公司见研发部的人。如果没记错的话,那间公司离东区并不近。

突然之间,江也似是赶时间,起身穿外套,拎上单肩包就准备走,完全没给周嘉起拒绝的机会。

周嘉起怔怔看着他的背影,只好道:“是现代艺术与美术发展史,别借错了——”

江也没回头,扔来一句:“知道。”

……

离学校最近的商场虽然不大,但也有四层高,所售物品一应俱全。下午的课结束,从悦去买加绒内衣,顺道在商场里吃晚饭。

时间还早,从悦决定步行回去,正好消食。沿着街道慢行,经过道旁商店,看到感兴趣的便停下进去看看。

正逛着饰品店,江也发消息给她:[你要的书我帮你借到了。]

她微愣:[什么?]

他道:[周嘉起没跟你说?他和林禧有事要忙,我正好要经过东区图书馆,你要的书我帮你借了。]

周嘉起确实没跟她说,给他打完那通电话之后,她就一心忙着壁板画的事。

不过左右都是借,谁借都一样。

她正要回复,江也问:[你在哪?]

[森敏路。]

从悦刚回了三个字,结账的队伍轮到她,收银台的柜员催道:“小姐,到你咯。”

她忙把买的皮筋和发带放下。

结完账走出饰品店,对话中多了一句:[森敏路左边还是右边?]

没等她打字,江也发来两句:

[我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