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比如我

该办的事儿被唐耀打断之后, 江也没能再进行下去。好不容易送走不速之客, 躺进温暖的被窝, 江也正酝酿情绪, 从悦竟然在他无意识的拍背下睡了过去。看她睡得那么沉, 犹豫半天到底还是没忍心叫醒她。

第二天一大早, 从悦是被热醒的。两人都要上班, 按照生物钟习惯, 江也本该起的更早, 当下却比从悦睡得还晚。他眼眶下微微泛着一层阴影,把从悦唬了一跳, 连忙煮了个水煮蛋给他敷眼睛。

她连问几遍“没休息好吗”,江也全都木着脸答:“没事。”

看从悦手忙脚乱给他准备早餐的身影,江也头一次体会到什么叫有苦说不出。

开车先送从悦到画廊,临下车前, 江也扯住她,“我这周可能会很忙。”

“啊?哦,你跟我说了,我知道的。”

“你记得按时吃饭。”他叮嘱,“手里事多也别忘先吃饭再说。”

她笑, “这话你也得对你自己说。”见他睨来, 忙抬手在他脸颊上搓了搓, 语气哄小孩似得, “知道了知道了, 我有空就去你那, 没事儿。”

“楼下那个……”江也想到昨晚那张欠揍的脸,不放心地皱了皱眉,“他要是找你,不管有什么事都记得告诉我。”

从悦听话点头。

“那我走了?”她解了安全带,他还被严严实实地栓着,从悦侧眸睨他几秒,忽的一笑,凑过去在他唇角亲了亲,“小心开车!”

她下车走远,江也坐在车里看,直至背影完全隐进画廊大门内,这才发动引擎。

……

自从唐耀搬到楼下成了从悦的邻居之后,疏远的邻里关系瞬间被“拉近”,他得了什么好吃的总不往捎上一份送到楼上来,水果、妈妈做的可以贮藏的美食、又或者是新学会的一道菜。

从悦受了他的热情招待,不好意思之下,便也偶尔回点东西。煮水饺多煮一份,榨果汁多榨一些,有一次在电梯里碰上,唐耀看上了她买菜时摊主多送的一把葱,从悦也分了他几根。

江也和工作室的人忙新程序,核心部分需要耗费大量心思,不能像前阵子一般时常来接她下班,得空了还在公寓里下厨煮饭。从悦便按时给他发消息,白天工作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晚上回家,唐耀又送来什么,包括串门时说的趣事,一一都告诉他。

“他怎么又来了?”

得知唐耀特意乘电梯送来一只厚重的手工火腿,江也忍不住发微信道。

“我没收。”从悦语音回复,“太沉了,我们肯定吃不完,而且送点小东西就算了,偶尔煮东西能招待他吃,有来有往也不算占人家的便宜。他特意花钱去买的,我说什么也不能要。”

江也问:“特意花钱去买的?”

“对啊。”她道,“谁家那么闲,晒那么大的火腿,又不是年关,晒点香肠腊肉还说得过去,那火腿还是有包装的呢。”

从悦一边做菜,干脆调到语音通话模式,絮絮叨叨和江也说起话来。那边江也其实正在看资料,然而耳边时不时传来她说话的声音,还能听到她做菜的动静,他不仅不觉得烦,情绪反而更安定。

说着说着,她突然停了。

“怎么了?”江也手中工作一顿,她说完唐耀今天来串门的事,正给他实况转播做菜的过程。

“这都快五天了,我只有前天中午去了你那。”她的声音略有低沉,“感觉好像好久没见你了。”

江也低笑一声,“那你来啊。”

“不会吵到你么?”

“吵我?你想怎么吵?”

“你自己说的。”从悦擦干净手,将电话换了一边,“我明天就来!”

不是嘴上说说而已,从悦真的琢磨起这事儿,后半段放下电话,开扬声和江也通话,手里炒着菜,心里开始思考明天的工作安排。

……

迟钝如工作室那一帮大老爷们也看出江也最近心情不好,板着脸倒算了,周身还散发着一股“请勿靠近”的低气压。老A等人私底下琢磨好久,实在没想通他在不高兴什么,只得小心地不去摸老虎头毛。

阴了几天的上空突然转晴,看着江也明显好转的脸色,一帮人奇了怪了。

“江也这是怎么了,最近神神叨叨的。你们看他前两天那脸色没,黑的跟关公似得!今天太阳又打哪出来了?心情这么好……”

议论半天也没议论出个结果,恰好周嘉起从一堆繁忙杂事中暂时抽身,出来透气,顺道扔下一句:“哦对,今天的午饭你们别点江也的份,他等会跟从悦一起吃,让他们自己点。”

一帮人微愣,“从悦会来?”

见周嘉起点头,这才明白江也那厮心情好转的原因所在。

一扭头,见林禧捧着个手机神情郁郁,老A好奇,“怎么了禧哥?黑着张脸,发生什么事儿了?”

往常总是眯着眼笑的林禧这回只看了他一眼,淡声道:“没事。”

那一脸淡到几乎不见的笑意敷衍万分,老A看着他走开的身影满头雾水。先是江也心情不好,好不容易阴转晴,这边又来一个林禧。难不成他们工作室风水不好?

旁边喝茶的小哥接话:“别想太多,他应该不是针对你。林禧这段短时间一直这样,心情不太好。”

老A闻言,还是想不通,干脆不去想。

没多久从悦来了,工作室里一片笑笑闹闹说话声。寒暄完她进了江也的单人工作间,他早就在等着,她爱吃的菜也已经点好。

“今天楼下那个来敲门了么?”想来江也还是很介意唐耀,坐下没说几句就问及。

从悦失笑,“我都没回家,直接从画廊过来的,他怎么敲门。”

“没来就好。”江也扯了扯嘴角。

相比下班可以见面的日子,江也的确真的很久没见从悦,满打满算——有两天半。这样惬意的闲暇,这阵子难得,从悦在旁说话,江也就一直握着她的手细细把玩五指。

晚餐的点一到,他点的餐送来,工作相关物品移到一旁,桌面用来摆饭。

江也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饭毕,从悦不好再打扰他,独自回公寓。

“我送你回去。”

他站起身,被从悦拦住,“不用了,你忙,我自己能回去。”她不让江也送,替他关上门。

“这就走了?”老A几人和她说话,她笑着点头一一应了。到门边,林禧正好出来,从悦和他打了声招呼,他挑眉,“你回去?”

她说对,“江也还在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