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〇三节 球场

…我还有事,只打十分钟……”

对于家明的这句说话,东方婉与黄浩兵都故意当成没有听到。东方婉在家明背后兴致勃勃地贴上一个号码时,家明回过了头:“东方婉,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

“有意思。”东方婉示威般的扬起头。

“反正……上去了我也不会打,好多年没碰过这个东西了……”

“那也没关系,反正……人家会嘲笑的是你。”

“你当我在乎?”家明不由得感到有趣。

“哼,上次的比武最后是你赢了,所以大家除了说你卑鄙也不好嘲笑什么,但是现在这么多人看着,谁打得好谁打得不好大家都能看出来,如果努了力,打得不好人家也不会说什么,但如果不努力,就算最后赢了大家也会知道你。你要是真的不在乎就试试看好了。”她顿了一顿,“我也不是故意针对你,反正我最讨厌的就是没有集体荣誉感的人,既然我是班长,你就不能乱来,哼,我可不会因为你救了我就对你怎么怎么样,一件事归一件事。好了,家明同学,为了我们班的集体荣誉,加油吧。”

家明翻了个白眼,正要说些什么,球场那边忽然传来一声喊声:“家明。”扭头一看,只见扎着马尾,一身运动衫,看起来英气飒爽的沙沙正在那边挥手,也在这时,黄浩兵跟其余三个队员也准备好了进入球场:“好了好了,家明,我们上吧,你喜欢站什么位置就站什么位置,放开打就好了,七班的菜鸟水平很臭的,放心……喂,戴志强,你们准备好给我们虐待了吗?”

“哈哈,是我们虐待你们才对吧,那个矮个子难道就是你们班的秘密武器?咦?不是上次用撩阴腿的那个人吧。”球场另一边,七班篮球队的队长,身材同样高大的戴志强笑着回应。

友谊赛没有太多的规矩,人数既然到齐,几人便准备开球,黄浩兵本想家明站自己身边抢球,扭头一看,却见家明已经走到了球场一边,似乎根本没有关心球赛的样子,心中不由得暗骂一句,而在另一边,戴志强身边个头稍矮一点的队员望着家明去的方向,手臂碰了碰身边的队长:“喂,老大,他好像跟大姐头很熟啊。”戴志强点了点头,却没有说什么话。

站在球场边,沙沙对着家明灿烂地一笑:“家明你也来打篮球?我可从来没有见家明你打过,你很厉害吗?”

“本来是要先去超市买菜的,被逮到然后就赶鸭子上架了。沙沙你难道跑来当拉拉队?”

“切,我才不做那么花痴的事情呢,被那帮无聊的女人拉过来的,家明你要打球的话,我先买菜回家做饭吧,喂,周文慧,你们这帮女人全都给我走开,当心我打人了哦……”沙沙正说着,旁边七班的那群漂亮的拉拉队女生都围了过来,其中一个亲昵地搂住沙沙的脖子,好奇地望着家明:“大姐头,这位就是你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吗?嗨,你好,我叫周文慧,呀,沙沙,会痛的耶……”

那周文慧话音未落,便被沙沙不耐烦地推开,随后踢踢打打地将这堆八卦女全都赶开,看起来沙沙的人际关系倒还处得不错。一直以来,像她这种样貌出众,性格又趋于中性的活泼女生应该是最混得开的类型,无论男生女生,都会很轻易地将她当成朋友。没好气地赶跑了那些女生,沙沙走回来:“啊,开球了,家明你还不过去帮忙?”

“我管他们去死。”摇头笑了笑,家明从口袋里拿出钱包递给沙沙,“家里的盐快用完了,记得今天要买一包回去,半斤猪肉,另外要买一小盘紫菜,面条买你和灵静都喜欢吃的那种就行,还有,灵静说家运福今天虾仁特价,去的时候注意下还有没有……呃,反正我也只打十几分钟,要不然我们待会儿一块走?”

“不啦,还是我先去买好了,盐、猪肉、紫菜、面条、虾仁……嗯,记住了,免得你和灵静老是取笑我只会刷碗。你可要好好打哦,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不然今天晚上不让你上床。”

“哈哈……”家明有趣地一笑,“那可是你们班的球队啊。”

“管他们去死。”沙沙可爱地翻了个白眼,随后轻声说道,“我老公在这里,谁的帐都不卖……嗯,那我先走了,你待会过去找我还是先回家?”

“我去找你吧,看看还有什么东西要买的,最多三十分钟,你在超市卖家居用品的地方等着我?反正你和灵静每次去都要看上半天。”

沙沙点点头,晃晃手中的钥匙正要离开,忽然说道:“哎,球,当心。”

家明淡淡一笑,看也不看地伸出手,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