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〇四节 你敢碰球,我就得分

一次球,我拿一次分。”

戴志强从小打篮球到现在,恐怕从未有人在他面前这样说过话,对于一个球队的主力成员来说,对方的话,无疑是不许他碰篮球,这绝对是无比巨大的轻视与侮辱!

家明没有期待他的反应,双手插袋,缓缓地走了回去,东方婉与黄浩兵怔了好半晌方才在众人的喝彩声中回过神来,还以为这家伙突然间开了窍,东方婉在场边大声喊道:“顾家明打得漂亮!继续!”黄浩兵则是笑着拍了拍家明的肩膀:“干得不错。”其余的三名队友,此时也都笑了起来,斗志高昂。家明方才那一系列动作所表现出来的速度与技巧,委实已经抛出了众人好多,难怪队长会叫他上场了。

而纵然得到了夸奖,家明似乎也没有很多欣喜的感觉,插着手袋在操场上继续幽灵一般的“跑位”,东方婉才提起的兴致此时又降了下来:这个家伙,摆明是在讽刺她,不过也罢,只要他好好打……

这个念头还未完,其中一位队友已经从对手手中抢到了球,眼见家明所在的位置诡异,基本上没人盯,兴奋地喊了一声:“顾家明!”将球传了过去。然后……

眼见着篮球飞来,家明身体往旁边一让,这个原本传得很好的球就此飞向场外,差点将一名观众就此砸倒。正准备快攻的黄浩兵等人才跑出两步,尴尬地停了下来,东方婉嘴唇抽搐几次:“顾家明,你倒底想干嘛!”

“抱歉。”家明将手从口袋里抽出来,无辜地一摊,“没有接到……我说过我不会打的……”

假如不是家明方才表现出来的那一次攻击,其余的几名队员恐怕当场就会冲上去跟他干架了,七班的球员们虽然也有些摸不清头脑,但一名队员已经迅速地从外线将篮球发了出去:“老大,快攻!”

戴志强接住球,一拧身便展开了攻击,随后……

飞快的拦截,准确的抄球,疾奔、带球过人、过人、再过人,三步跨篮,右手转左手,篮下一团混乱的情况下,球进了……

双手插进口袋,家明往回走。

接下来的十分钟内,整个赛场的情况都变得有些诡异,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个在场上晃晃悠悠的家伙身上,他不接队友的传球,不协助防守,然而一旦有人将球传给戴志强,他便会立刻出手,将戴志强完全封死,无论怎样的假动作、运球似乎都无法骗过他的眼睛。抄球,进攻,然后得分,绝不依靠队友半点。

在这十分钟的时间里,戴志强不信邪地拿了七次球,被盖帽两次,抄球五次,家明独得十七分,这样的事情重复几次,傻瓜都能看出家明就是在针对戴志强这个可怜的家伙。在七班的同学中,知道戴志强对沙沙怀有好感的不少,再联系方才家明跟沙沙的亲昵态度,戴志强的那次冲撞,这些事情就变得异常明显起来。

一时间,七班的那些女孩子冲着家明指指点点,私语声声,无论如何,家明此时的表现如果粘上爱情的元素,那极端的个人英雄主义就会在女孩子的心中变得浪漫无比。戴志强则是满脸通红,在那七次事情之后,队友们甚至不敢再传球给他,随后,一个相当莫名奇妙的球传了过来,竟然是六班的一名球员恶作剧地扔过来的。

无论如何,他毕竟还是一位不错的球员。不想被这种阴影所打倒,当下接球,转身便开始努力地进攻,随即,家明已经冲了过来,挡在了他的身前,僵持两秒钟后,家明猛地一拍,将篮球抢到了手中,七班球员迅速回防,黄浩兵等人则是笑着准备看家明进攻,不过,这一次的事情,比较诡异。

拍了两下球,家明一个转身,三分跳投,将篮球投进了自家的篮框。

“ok,十分钟了,我还有事。”看了看手表,家明对着那群哭笑不得的队员挥了挥手,“大家慢慢玩。”随后,也没有经过叫停换人之类的程序,径直走出球场。而在球场边,东方婉横眉怒目地望着他:“顾家明,你是故意的!”

“我当然是故意的。”家明失笑,“我最讨厌的就是有人强迫我做事情。嗯,当然也不是说你不允许别人随便旷课有什么错,但我的确请过假了,而且也的确有比上学更重要的理由,你当班长很称职,但是有些东西,请见谅,毕竟我按照学校的制度来了。”

“哼,你有什么理由!你说出来啊!”

,不能说。”